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他如上賓(二)睡床玩具篇
2009/08/10 12:13:58瀏覽1302|回應2|推薦15

 (福福剛來家裡的第一個夜晚,用毛毯暫時當作睡墊。那晚氣溫低於攝氏十度。)

剛認養福福的時候實在很匆忙,沒多餘的時間幫他準備溫暖的床和被褥,也和他不熟,沒讓他上床跟我睡;況且那時也不清楚寵物店洗澡時幫他除蚤了沒?所以就把我多年前買來打坐時蓋腿的毛毯拿出來給他使用。

(福福剛來家裡第一個禮拜的模樣。網購的第一個睡床來了--那時是國曆新年假期過後數日。)

一週後上網訂購的床送來了,那時正值寒流,天冷得很。我就把這毛毯當做是他的暖被,每晚睡前都會幫他蓋好,甚至半夜也會起床查看,看他有沒有把被子踢開了,深怕他會著涼。

又隔了一段時間,石牌捷運站附近的在一家鞋店門口,看到了骨頭形狀的睡枕(如下圖三),想到可以買來當作福福的枕頭。帶回家的當下,福福見到它時極為興奮,直到現在也很喜歡咬著它玩。他也很清楚知道這個「玩具」並不是可以拿到客廳的,只能放在臥室裡咬著玩,咬累了他還會把頭枕在上面休息,或抱著它睡覺。

後來,老父與他老婆自美返國辦一些例行日常事務,為讓福福能夠繼續安居下來,我特別聽從他們的話,尤其是姨,為免她認為狗是畜牲所以有帶菌、不乾淨的顧慮,立即再去巷口寵物店買一個睡床,當作福福在客廳時的「沙發」。不然,姨又會用嚴厲的口吻命令福福不得坐在沙發上。

不過,福福也很聰明,只要姨在家,他就乖乖地躺在我買給他的新睡床;姨不在家,他就會很賴皮,特別是我返家後。尤其是他們數月返美後的現在,他可是樂得自由自在愛在哪窩就在哪窩。

接著,夏天來了。天氣變得酷熱無比,除了開冷氣伺候他外,還特別去買了兩個涼墊給他用。房間的睡床一個,客廳的睡床一個。

福福更了不得的是對自己的玩具分類得很詳細,哪些是在臥室陪伴他入睡的玩具,哪些是在客廳可以消磨精力的玩具。在客廳的玩具絕對不會咬到臥室裡來玩。

臥室裡的玩具有兩個,一個是骨頭形狀的睡枕,一個是我多年前買給自己的玩具。其實那個狗玩偶的背上有鍊子與吸盤,是裝飾用的,而非真正的玩具。但是,福福剛來家裡一週的那個時候,我認為應該給他一個玩具好打發無聊時間,所以就決定給他其中一隻咖啡色的狗玩偶,然後剪去背上的鍊子,於是就成了他愛不釋口的玩具。

隨著他來家裡的時間越來越久,而我因上班不在家的關係,他獨自在家的時間也拉長,他的不安全與不確定感,竟然讓他罹患了分離焦慮症。在獸醫師的建議下,我開始買和自製減壓的玩具,至今已有七件。這些玩具平常我把它集中放在水果盒裡,就安置在客廳的電視機矮櫃前,他自己想玩了,就會去那盒子邊上咬出想玩的玩具。

通常我大約一週到十天左右會把他睡床的床套和絨布玩具一起丟進洗衣機清洗,那些塑膠製玩具至少也會一個月用清水清洗一次。為免病從口入,我一定會保持用品的清潔。不然,寵物狗生病可是沒健保給付,屆時又要花大錢治病,多划不來啊!

(福福一付很擔憂我把他的睡床拿走的模樣,好像不會再回來給他用的樣子。哈哈,別擔心,媽媽只是把它拿去洗而已啦!)

放在他小床下還有一個我野外露營專用的錫箔墊,不然那個藍色睡床底下並沒有設計防潮墊,這個擱置已久的錫箔墊正好派上用場。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211717

 回應文章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上賓
2009/08/11 11:06

真的是上賓喔~~

我家米格魯坐沙發~睡床上.......一律當成是家人囉~


歸隱山中的猴子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8-11 11:53 回覆:

對啊!他們就是我們的家人。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