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白頭翁飛進我家紗網密佈的晒衣間
2009/06/26 22:48:49瀏覽4183|回應2|推薦16

一隻白頭翁竟然飛進了我家後方曬衣服之處,然後停駐在我的曬衣架上。從我發現牠到現在已有四個多小時了,牠穩坐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呢!可能是傍晚吧?是飛進來躲雨嗎?可是牠是怎麼飛進來的呢?雖然牠從紗網某處的漏洞飛進來了,我反而擔心牠飛不出去了,因為牠想要再找到那個紗網的漏洞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吧!我預期到如果牠想要飛出去,將會一直撞到紗網--這是讓我非常擔心的事!

這棟建築是公寓,我家在一樓,這個社區公寓的設計是前棟與後棟的曬衣處以一牆之隔,那曬衣處就在廚房的出口。大多數的住戶都會在那牆上設置鐵窗、鐵窗上還有遮陽板和紗網,時而有貓或鳥兒會在上面出沒。

家人怎麼想都想不透牠是怎麼飛進來的!姨只好說是從天而降的。

但是沒想到這次竟然有鳥兒飛進來了,這可是第一次呢!當我發現牠的時候,我向牠吹了吹仿效鳥聲的口哨,牠回頭看了我ㄧ眼後又繼續靜靜地穩坐在衣架上,或許牠累了正要睡覺。

我想,要怎麼幫助牠呢?先不打擾牠,讓牠好好地休息吧!明早我再去看看牠還在不在那兒?~20090626~

今早天還沒亮,起個大早推開紗門去看看白頭翁,牠已經飛到樓上老爸書房前陽台附近的晾衣杆上了!

兩個小時後,帶福福散步返家,有飼養鳥兒經驗的姨告訴我,再不餵牠吃點東西,牠就會餓死,要我趕緊拿些白飯給牠吃。我就放在紙盒子裡,擱在曬衣場的地上,我也同時放上一小碗的清水。那時他不知躲在哪裡,著急的我學著鳥叫聲吹口哨,竟然牠還回應了我。不久後,牠就飛出來佇立在同一根曬衣杆上,只是牠已從那頭飛到這頭來了。

不過,幾個小時過去了,牠仍沒有去吃那口飯,那水也沒動過。

近中午時分,修樓上冷氣排水管的人來了。為了工作他將紗門大開,心想或許那鳥兒可趁此機會飛離吧!進入屋子裡來都好過在那讓牠插翅難飛的晒衣間。可是當水電行老闆離去後,我再去察看,竟然牠又飛出來穩站在那杆上。

於是,我帶著福福外出向動物醫院的蔡醫師請教,在他的建議下,唯有用網子才能抓住牠放生。他要我動作要快,不然,那野生的鳥很快就會死了。我立刻返家準備用網子來抓牠。

我將網子放在客廳的地上,再去曬衣場找牠,結果牠正佇立在昨晚我發現牠的地方,只是牠的體力已經不太行了,眼睛也快要閉上,牠的小小身軀正在往下墜,我趕緊伸手抓住牠,輕輕地將牠握在我的手裡,然後戴上帽子背上包包,拿著鑰匙就急急出門,福福很聽話地留在家裡。

一路上牠的小腳緊緊抓著我的食指,眼睛都快閉上了,雙翅一動也不動。我邊鼓勵牠要醒著,要牠別怕,告訴牠我不會傷害牠,邊快步往動物醫院走去。蔡醫師見到牠後,告訴我野生的小鳥進到人類的住所,很容易受到驚嚇而往生,要我趕緊送到公園放生;蔡醫師告訴我,假使牠飛不起來,那活命的機率就很低了!

我聽後立刻過馬路到公園去,選了一處樹木很多的草坪,在一片樹蔭下將牠放在草坪上。但是牠仍緊握著我的食指!我安撫著牠的小小身軀,告訴牠自由了,可以飛向屬於牠的地方。於是,牠斜躺在草坪上,雙腳緊抓的幾根草,眼睛仍沒有張開。我在公園外看牠,仍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裡。

我不知道牠會怎樣?希望牠經得起驚嚇,睜開眼睛,試著再飛飛看!等下傍晚帶福福散步時,會再去那個地方看看,希望不會再見到牠!~20060627 午後一點左右~

[後記]午後陣雨時我很擔心躺在草坪的小鳥,也很擔心公園裡的流浪貓去攻擊牠。其實,我很後悔將牠帶去公園。但是,獸醫師卻說這是對牠最好的安排!

傍晚我帶福福去散步,先繞到公園牠躺著的地方,我的期望落空了!經過了下午的陣雨,看到牠仍躺在那潮濕的草坪上,我很難過。我告訴福福牠死了,必須把牠帶回家安葬;福福乖乖地站在草坪外的水泥地上等我,我用紙將牠包好。

我告訴老爸牠闖進我們家,並在我的手中往生,我必須把牠帶回來安葬。老爸很體諒地囑咐我要把土挖深一些。身體已經僵硬了的牠,眼睛還有些張開,我在花園內某個角落挖了有將近十多公分深的洞,把牠放入並將土填蓋上時默念佛號,希望牠一路好走,下回投胎來做人。~20090627 7:20PM~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79841

 回應文章

David Chiou
可惜
2010/01/22 01:36
很不幸他還是往生了。不過有您為他念佛,也算是好因緣。
隨喜您的善心。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1-22 23:51 回覆:

是啊!那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

感謝您的回應!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9/12/09 00:55
太奇妙的相遇,或許她是來找好心人陪她最後一程的.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12-09 07:59 回覆:

唉!我還是很遺憾他沒能活著。

不過,現在埋他的那小塊地方的植物長得很旺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