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含有病毒的色情郵件「看我自己拍的照片」正在Yahoo電郵蔓延!
2007/08/06 00:46:32瀏覽1918|回應4|推薦0

有種含有病毒的郵件應該正在Yahoo電郵蔓延!我正好是受害者。告訴大家千萬不要開啟一封名為「看我自拍的照片」的郵件!這是一封附有病毒的照片檔,郵件內容只有短短的一行字「很有意思,看完回信喔.........」,照片是一張露奶的裸女色情照片。

這封email數天前由我的前任上司傳給我,而我今晚又收到自己寄給自己的相同郵件。不僅是自己會寄給自己,更會散發給通訊錄中所有的人,並且還會盜用使用者的簽名式。很是可惡!

製造並有意散發這封有病毒郵件的駭客,真是很可惡!

我會開啟這封郵件是在毫無警戒心的狀態下,就是因為寄給我的人是我的前上司,所以不疑有他的開啟了,然後好奇的開啟附加檔案看看她的自拍照。結果,很是令我驚嚇到,因為那是一封露奶全裸的貌似東洋AV女優的色情照!看得令人作噁!

當天收到後我回封信給她,提醒那封可疑的郵件是否是有人故意作弄她的。她說她沒寄過這樣的郵件給朋友,當然她也說不只我一人收到。沒想到過了幾天,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很令人奇怪的是我每天有在掃毒啊!怎麼電腦還是中毒呢?還是只是奇摩那邊中毒了?但是怎麼都沒有聽說呢?

在此提醒諸位網友,若哪天在您的信箱收到一封相同的郵件,千萬不要開啟它,要趕快將它刪除!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139132

 回應文章

Moya
"XXX.zip"檔案也有病毒!
2008/07/16 21:32
又有一個附在電子郵件裡的檔案「★社會現象★.zip」含有病毒!請大家不要任意開啟!既使是熟識的朋友轉寄給你的!也就是說現在連"XXX.zip"的檔案也是有毒的。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封 「好消息」的轉寄郵件也含有病毒並會冒用使用者帳號喔!
2007/08/09 11:35

今早我又收到另一封友人轉寄而來的郵件,標題是「好消息」,附加檔案也是「好消息.com」,信件內容有幾行友人的字與簽名。我想到Yahoo客服人員的這封郵件內容說凡是有「.com」的附加檔案都不要開啟,因為它含有病毒,並會冒用帳號資料!

請大家要小心注意這封郵件喔!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7-08-30 23:09 回覆:

今天又收到一封email含有病毒的附加檔案,檔名為「你最喜歡ㄌ.com」。還好我現在知道所有檔名為「XXX.com」的都是含有病毒的,千萬不要開啟,要立即刪除!請大家注意喔!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這個病毒
2007/08/09 01:13

根據KAV實驗室最新公佈的病毒名單,剛剛赫然發現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也名列其中:

Name of malicious program↑ Detection timeUpdate released
6 August 2007
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09:51 11:05

根據他們公佈發現的時間是在八月六日早上,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內就找出解毒的方法。但是我覺得奇怪的是,我昨天七號買了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後立刻掃瞄,雖偵測出有十七處檔案均遭受此病毒感染,但是卻無法解毒,只有刪除那些檔案。

我不解的是,既然他們在六日已經發現病毒並找出解毒程式來對付它,但我在掃瞄的過程中卻告訴我無法解毒呢?很是奇怪!不是嗎?我已去信詢問,希望能盡快給我答覆。

看著這個時間點,使我不得不相信我電腦之所以中毒,的確是受到這封電郵的影響。所以奉勸大家一定不要開啟這封郵件,若不幸被轉寄到您的信箱的話。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hoo!奇摩客服人員的回覆--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2007/08/06 22:24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所提到的問題,我們相當重視,
由於目前網路上有許多不明的病毒程式(如木馬病毒等等),
可能會造成您的電腦在使用上的影響,
Yahoo!奇摩除了持續不斷再加強我們服務的防範與安全性外,
也請您不定期掃毒並更新您的電腦防毒程式,以免無法順利排除病毒。

提醒您,這些不當的病毒程式可能會竊取您或您的好友帳號資料,
冒用竊取帳號傳送含有病毒檔案的郵件(如夾檔檔名為.com
.scr等),
或者傳送不當的網站連結給您的好友(如:
http://www.for
example.com.tw/play.src,網站結尾為「.bat .bmp .com .exe .vb」),
或擅自修改您信箱或通訊錄中的資料,請您特別留意。

因此,Yahoo!奇摩建議您與您的好友不要任意點選信件中
所夾帶的不明附加檔案並執行掃毒程式,
並在看到不明訊息連結或信件前先與好友做確認及不要任意點選,
以避免未來更多不肖份子寄送廣告網址或是病毒程式給您。謝謝您。

由於不明病毒為侵入您的個人電腦,我們無法為您排除,
我們仍建議您可尋找有效掃毒軟體並確定您的電腦在已清空病毒後,
請立即登入至Yahoo!奇摩會員中心,來進行個人基本資料與密碼的更新,
以保障個人的會員權益,並防止他人再度登入您的帳號更改資料。

Yahoo!奇摩會員中心:
http://tw.reg.yahoo.com/

若您無法順利取得新密碼,請參考以下說明:
http://tw.help.yahoo.com/member/login/login-18.html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黎欣芸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tw.help.yahoo.com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7-08-06 22:33 回覆:
沒錯,那封前任上司傳給我,以及有人用我的名義寄給包括我在內所有通訊錄的親朋好友的附加檔案照片的檔名就是「照片.com」--果然這真是一封有病毒的郵件!真是可惡啊!傳遞這封郵件的人!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7-08-06 22:37 回覆:

可見我的諾頓已經失效了!我決定明天要去買據說史上最強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事實上,它的評鑑也在諾頓之上。

我想我之所以會中毒,應該是我的諾頓線上更新已經過期了的緣故,所以無法偵測到最新的病毒!不過,怎會這麼巧呢?我才過期不到一個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