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巴斯基好還是諾頓好?
2007/07/16 16:10:57瀏覽6351|回應6|推薦1
由於家中自用的防毒軟體一年的使用期限已於今日到期,我的是Norton的。最早期買電腦時所附贈的軟體是McAfee,後來一年使用期限到期後沒即時更新升級,導致電腦中毒,拿去送原廠修理後,買了更新升級版,才用沒多久。電腦又出了點狀況(非中毒),經朋友介紹送給一位「厲害」的老闆修,經過這位老闆級的工程師建議,將防毒軟體換上諾頓的。他跟我說Norton的防毒軟體功能比McAfee強,我根本無從辨識評比的真假,只好姑且信之。

記得不久前曾去逛燦坤,看到出了幾個新的防毒軟體,其中有一個軟體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名稱看起來像是非英語系國家的,那就是卡巴斯基(Kaspersky),而且價錢還不比架上的Norton高。當時不知其功能強不強、好不好用,但是對其印象極為深刻!

今天為了要為我的Norton做線上更新,特別查了一下各家軟體的功能,才知道原來連防毒軟體也有專屬網站做評比!若網友有興趣可以連結2007年6月防毒軟體最新評比名單

從這份評比名單中可看出原來偵測率在76%以上的全非我們所熟悉的軟體,而卡巴斯基的偵測率也不過是75.95%,算是知名品牌中不是最貴,但算是最好用、功能最強且穩定性最佳的了。比諾頓最貴的還要便宜五百多塊新台幣,才不過是兩千出頭而已。而諾頓因產品的不同,其評比則在61.16%至64.77%間,McAfee則有58.96%。

原本我想省錢用數年前升級版的McAfee,但看到這份評比後,還是乖乖地去購買Norton的線上更新版了!果然,那位老闆級工程師的話是可信的!

其實我在想Norton升級更新版也要一千三百多塊,假使我在多花個一千多塊就可以擁有卡巴斯基,想想也未嘗不可呢!反正我還有二十天的反悔期,到時再考慮要不要匯錢給賽門鐵克。

T.H.~20070715~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094357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avo.exe這病毒會入侵隱藏檔案夾喔!發現就快快刪除!
2007/08/10 17:55
這兩天有一個小視窗一直在開機不久後會跳出,告訴你有個什麼檔案已經被修改了成"writen"而無法運作......這兩天我一直懷疑是否有病毒入侵,而卡巴斯基卻無法查出?今天在仔細一看那視窗上有檔案類別:kavo.exe,結果上網查詢了一下,才知道這病毒會嚴重危害下列型進:
1.它會修改iexplore.exe的進程內存
2.它會生成
C:\windows\system32\kavo.exe
C:\windows\system32\kavo0.dll
3.它會修改Explorer.EXE的進程內存

我中的就是這個毒!路徑是一樣的。

這個檔案是隱藏檔,我居然用電腦搜尋還真的可找出這kavo.exe藏在哪裡,而且建立日期是六天前,修改日期是三天前。問題是我什麼動作也沒做!上網查詢該如何解決這個病毒檔案?網友建議是強制刪除!於是我就把它給刪除到垃圾桶,並再用清理垃圾筒把它整個從電腦裡刪除!

請大家注意這個病毒喔!發現了立刻刪除!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又有變形體出現!
2007/08/10 12:36

可是針對幾家知名免費webmail來看,Yahoo信箱都全面免費採用諾頓過濾病毒,hinet信箱要付月費才能享用諾頓;而hotmail則是用McAee全面過濾病毒。所以單就此來看,諾頓的確市場佔有率滿大的,而且也滿會推銷自己的。但是就本人使用上來看,hotmail的管制與過濾較嚴耶!

若就這次中毒事件來看,諾頓的確在Yahoo信箱有發揮一些作用,回想起來可能是自己太大意而疏忽,才開啟附加檔案。不過,我自己電腦每天都用諾頓掃描,卻偵測不出任何中毒跡象。反而是我自己懷疑中毒並被冒用帳號資料,改用卡巴斯基這才偵測出中了何種病毒。

昨天在掃描的過程中又發現一枚病毒,是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ar,可見這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已不出幾日就產生變種病毒出來透過轉寄郵件危害虛擬世界!怎麼入侵的?真的毫無概念!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7-08-10 12:55 回覆:

剛上卡巴斯機官網查詢,知道這枚病毒今年七月五日被發現,但至今尚未有任何解毒程式喔!我也不知電腦C槽裡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_restore...是怎樣被感染這枚病毒的?可惡的是,我從大前天開始使用卡巴斯基偵測至今已查出19枚病毒,都是特洛伊木馬病毒,其中只有五枚沒有入侵我的C槽裡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_restore...!而且通通都是這款病毒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aar,還有另一枚Trojan-PSW.Win32.Magania.kb--而這枚病毒去年十二月就被發現了,並已有了解毒程式,但我不理解的是為何我所買的卡巴斯基卻在偵測到這枚病毒時表示無法解毒?

我所有被特洛伊木馬感染的檔案都無法解毒,只好面臨刪除的命運。其實我不知這對電腦有什麼重要的危害?到目前為止,電腦尚能正常運作!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這個病毒
2007/08/09 01:15

根據KAV實驗室最新公佈的病毒名單,剛剛赫然發現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也名列其中:

Name of malicious program↑ Detection timeUpdate released
6 August 2007
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09:51 11:05

根據他們公佈發現的時間是在八月六日早上,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內就找出解毒的方法。但是我覺得奇怪的是,我昨天七號買了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後立刻掃瞄,雖偵測出有十七處檔案均遭受此病毒感染,但是卻無法解毒,只有刪除那些檔案。

我不解的是,既然他們在六日已經發現病毒並找出解毒程式來對付它,但我在掃瞄的過程中卻告訴我無法解毒呢?很是奇怪!不是嗎?我已去信詢問,希望能盡快給我答覆。

看著這個時間點,使我不得不相信我電腦之所以中毒,的確是受到這封電郵的影響。所以奉勸大家一定不要開啟這封郵件,若不幸被轉寄到您的信箱的話。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巴斯基果真是史上最強的防毒軟體!
2007/08/07 16:33

午後終於去買了卡巴斯基二年授權版的防毒軟體,回到家後立刻將諾頓刪除,安裝了KAV後立刻開始進行全系統掃瞄。結果在不到兩小時的掃描時間內,在前半小時(甚至可以說在前五分鐘內)就偵測到了十二枚病毒,掃描結束後總共偵測到了十七枚病毒,全部都是特洛伊木馬程式Trojan-PSW.Win32.OnlineGames.aeu病毒,而且目前無法解讀,只好將之從電腦裡刪除!

在這台電腦裡,諾頓裝了將近一年,我設定每天固定時間進行快速掃瞄,直至上個月初線上更新到期為止。其實我不相信在這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這特洛伊木馬程式病毒就入侵我電腦C槽高達十七個檔案。我認為是累積的。但是諾頓居然偵測不到!

哪種防毒軟體在此可說是一分高下了!

我在買軟體時,詢問了賣場的工作人員,他們說卡巴斯基的確是目前市場購買率及使用率最高的防毒軟體。我看看價上的軟體,諾頓的還積有許多貨物,卡巴斯基有些貨已經正待補給。

我買一個新的軟體,比諾頓線上更新版的還便宜!而綜觀所有防毒軟體,卡巴斯基的評鑑卻又比所有已知品牌為高,比如諾頓或其他!現在的我可安心多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巴斯基標榜兩年授權 諾頓一年得買一次更新版
2007/07/16 16:53
最重要的是卡巴斯基都標榜兩年授權期。而諾頓則只有一年使用有限期,到時又要再買它的更新版。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巴斯基並不比諾頓貴 卻比諾頓強?
2007/07/16 16:51
這是卡巴斯基防毒6.0個人中文二年授權版的介紹,費用才NT$1880,當然他也有最豪華版的「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包6.0中文二年授權版」,費用就要NT$3280了。比起諾頓六千或四千多的網路安全大師,單看價格就知便宜許多,但功能呢?據說,卡巴斯基是史上最強的防毒軟體,不知真正使用起來是否真如其宣傳所言?但是若看評比,或許可以稍加了解兩家廠商所出的防毒軟體的高下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