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那惱人的咸豐草!
2009/04/28 13:58:20瀏覽1794|回應1|推薦0

咸豐草看起來很美,很像戴了面具的瑪格麗特,卻完全沒有瑪格麗特的清麗。當她花瓣逐漸凋零時,那花心的黃筒狀花的黑褐色果實會刺入衣服纖維中,很難拔掉。除了瘦果會沾衣服外,其宿存萼也會牢牢地黏住衣物。小時候,也曾惡作劇將帶著細根的黑果實偷偷地射向想要作弄的對象,當時大家彼此玩著這樣的遊戲,只覺得很有趣,一點也不覺得討厭。

可是,現在帶福福去散步,總會在關渡國中和關渡路的人行道旁看到咸豐草,而她總會生長在行道樹的四周。福福身為一隻狗,總喜歡在穿梭於花草間,聞來嗅去。但每次接觸了那幾叢咸豐草,總帶回一身難以清除的黑刺!甚至有時那黑褐色果實竟黏藏在他的鬍鬚或眉毛間。

有回,我們早上散步回來後,我才仔細檢查並幫他清除全身柔細毛髮上的黑刺,花去不少我寶貴時間。原先想好好地用電腦工作,福福卻一直在我身旁仰望著,我知道他想要抱抱,於是我不負所望,將他摟在懷中,一手如往昔般輕撫他柔細的毛髮,摸啊摸地竟然在他下巴的「鬍鬚」間摸到了那令人討厭帶刺的黑果實!

好不容易一根根地除去刺後,那黑果實竟然還牢牢地附著在他的毛髮上!強拉還拿不下來,只能慢慢地將它移除,在移除時還得注意不要也把福福的毛給拔了下來!但是將它移除後,福福的毛髮上仍殘留一些不易清除的東西。我只好在那上面噴灑少許的檸檬水,然後用梳毛專用梳子將它刷下來!

自此之後,我帶福福散步時定將他拉離咸豐草叢,我也交代老爸,但是老爸卻不知道咸豐草是啥樣子。因此,明明早上沒有的,往往晚上我帶他散步回來後,或是晚上睡前擦洗全身時,才發現福福的腿毛上竟然還殘留著幾根黑刺!

我也叮嚀福福不要靠近咸豐草,或許他真聽得懂,只要我說「不要靠近」,在前方走著的他就真的走離它。我想,或許他只是聽我的指令行事,因為他跟我爸外出散步時卻總還帶回幾根刺。

千萬千萬不要靠近咸豐草或鬼針草!因為沾黏在愛犬身上的刺和黑果實真的很不好清除!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894900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4/28 21:41

咸豐草刺是很惱人

妳就多拍幾張 , 或乾脆拔一根回來給妳爸看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29 19:54 回覆:

沒錯!光用形容的,他還是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