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的含飴弄孫
2009/04/05 16:11:08瀏覽713|回應6|推薦0

認養福福三個月後,終於「醜媳婦要見公婆了」,家父與他老婆在上週二晚間自美返國後,即和牠初次見面,並且於次日起每日與之相處幾乎一整天。老人家嘛!很少出遠門,既使辦事也是數小時之內就解決了。現在的福福,可真是很符合媽媽幫牠取的名字,真有福氣與福報,由於牠的乖巧與長相可愛,很快地就贏得兩位老人家的疼愛;並且讓媽媽可以安心上班,因為家裡有長輩與之相伴,牠的分離焦慮症竟然就這樣不藥而癒啦!

初次見面那晚,福福善盡看家犬的本事,看見對牠而言是「陌生人」的兩位老人家,扛著大大小小好幾袋的行李進門,就一直吠叫或低吼地不停,以為有敵人入侵我們的領域。經過我不斷地安撫,和兩位老人家話家常好一陣子後,很會察言觀色的牠漸漸地減少了吠叫與低吼的次數。

家父主動先向福福示好,向我要了狗餅乾,並輕撫著福福,福福首先向家父臣服;由於阿姨嫌狗髒又帶菌,不敢觸碰牠。即使我向二老解釋,福福每週都會去洗澡,每次散步返家時我是如何清潔福福的,福福可說是全家最乾淨的生命體了!

可是既使我這樣解釋,連福福要靠近她,她也要閃躲,以至於造成福福整晚幾乎都在對她吠叫。那晚,我允許福福睡在床上,在我的身邊好隨時安撫牠--這招有用!牠減少吠叫,甚至低吼的次數,漸漸地牠也累了,或許也認清事實,他們是不會走的!

次日起,家父代替我餵食與牽牠外出散步;阿姨在家裡用狗餅乾訓練牠不要坐在沙發上,竟然奏效!我又幫福福買了一個新床,將舊床放在客廳入門處附近,以配合阿姨不希望牠上沙發的「政策」--畢竟還是要尊重一下家裡的真正女主人的意願啊!

經過了三天牠與他們密集的相處,還有這兩天陪著我與家人相處下來,牠已相當融入我們家的生活了,並贏得家父與阿姨的疼愛。他們也自稱自己是牠的爺爺與奶奶呢!

家父返家的那晚,我悄聲地對他說,他終於有了一個「外孫」!哈哈!我們現在「祖孫」三代,我爸終於達到每天可以含飴弄孫的心願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819024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真好命~!
2009/04/15 09:17

這裡有篇新文 "請救救我↓"

http://blog.udn.com/mailene/2810788

文章最後的 ps , 看來起來真的很不忍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23 20:22 回覆:

遇上棄養潮或是不肖繁殖場丟棄沒有利用價值的種犬,流浪狗的數量就會增加,更會使各地收容所狗籠或空間不堪負荷,到時就會有許多狗狗面臨生死存亡關頭的倒數計時。人類都不應安樂死,更何況狗狗!所有的動物都不應被安樂死,生與死是掌握在上帝的手中,任何人都無法代替上帝,更無法破壞宇宙法則!

難道說快速一點的安樂死就比較人道?不!絕不!

我覺得必須立法保護動物,給棄養者較嚴厲的處罰,給殺害動物者處以謀殺罪的處罰,看以後還有人敢不敢棄養或殺害動物!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23 20:23 回覆:
抱歉!回覆得慢了,這星期都在忙小黑的事,總算告一段落了!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爺孫倆好!
2009/04/14 23:21

家父說當他在書房打電腦時,福福會跑去找他,挨著他要他抱抱呢!

福福現在很喜歡找我爸撒嬌,我爸會輕撫他、會很溫柔用哄小孩的話語跟他說話,每天我爸最關心他吃飯了沒?大便正不正常?不像我阿姨總是命令他坐在這裡坐在那裡,要他睡在他的床裡,不准上沙發。

我在客廳擺了舊的床給他用,新買的床就放在臥室裡--完全只為了我阿姨不喜歡牠上沙發,不過,福福很會看臉色,討人歡喜。只要阿姨在客廳,他就會自動去他的舊床裡,阿姨不在他就上沙發。我在的話,他就更大膽了;通常我和我爸不會去管他坐在哪裡。

所以,福福很喜歡我爸!老是找他撒嬌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爺爺奶奶疼的福福變胖了!
2009/04/09 23:39

哈哈!福福這一個星期變胖了!我好像也胖了一些......

原因是家父他們兩位老人家每天在家沒事就把福福餵得飽飽的,狗餅乾和水果就好像是無限量供應似的,狗飼料也給福福每餐一百公克;兩老有精神就一起帶牠外出散步。於是,我就只顧著上好我的班就好了,少了帶福福去散步的機會,沒幾天我就變胖了......

這讓我想到所有的爺爺奶奶都很疼孫子,給他們弄好吃的。似乎家父他們也有這樣的移情作用。福福啊!真享福啊!有爺爺奶奶照顧和陪伴,他每天都心情愉快,又有好吃的水果和餅乾,不胖也難啊!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14 23:13 回覆:
不只有我給的狗餅乾,兩位老人家還給牠吃鳳梨酥、起司蛋糕、Ritz餅乾......基本上福福在爺爺奶奶的寵愛下已經「破戒」了,吃了含蛋的糕餅!不過,兩位老人家看在我的份兒上,還不至於趁我不在給牠吃肉和啃骨頭吧!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改為限制隔一分鐘回應
2009/04/06 21:40

到捷運接人 , 再一起回家

這辦法好啊~ 我怎麼都沒想到~ 可見得妳真用心

所以教狗狗也是要用心用腦的

因為牠們的出發點是保衛家人

直接進入家裡 , 牠們會以為外人入侵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08 22:46 回覆:

對啊!福福以為這才是我的地盤,可是殊不知真正的主人是我爸和阿姨!我也每天不停地告訴他,數天後,他終於認清事實,他們不是客人,他們和我們一起住在這裡。

但是,他這一個禮拜晚上還是會吠叫,只要一聽到走路、說話、開關門聲、電視機聲,或看到客廳有燈光,或是看到他們坐在樓上,就會吠叫,雖然次數降低不少,但是還是偶而會叫幾聲。我爸還對他說,還叫就是笨狗狗啦!

為了讓他在半夜不要亂叫,我允許他上床和我共眠,以便就近看管,只要一叫就去制止和安撫他,這招很管用喔!現在,經過這一個星期,他已經不會再在半夜亂叫了。不過,反而是我似乎已經習慣他睡在我身旁了--這種感覺真好--又讓我懷念起以前的亞瑟王子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4/06 21:36

這篇文章可以感應到妳歡愉的心情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 真是開心的事~

福福第一次遇見妳父親 , 也許牠整晚都在思考

媽媽怎麼讓 "外人" 侵入我們的家呢~ 哈哈~

看來我以後也該替我的狗狗取名 "福福" 了~

................................

剛剛看到又有虐狗的影片 , 但我不敢再看了

妳有勇氣看嗎~?

http://blog.udn.com/yang0115/2820016#reply_list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08 22:39 回覆:

我去連結了,但是卻看不到。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YY嘗試他人生中初次蹓狗經驗
2009/04/05 16:37

這個禮拜陸續開始我的家人因為家父的回國,終於有機會見到福福。第一天是家父、他的老婆,以及接機的大哥。當然,福福沒給他們好臉色,一直善盡看家犬的職責。後來數日,我爸和阿姨與福福的相處可謂是漸入佳境。

昨天我最愛的小侄子YY和弟妹來看爺爺,為免重蹈覆轍,我帶著福福去捷運站接他們,與他們一起回家。這法子果真有效呢!福福都沒有對他們吠叫,還與YY玩得不亦樂乎呢!

小YY也嘗試他人生中初次蹓狗的經驗,看著他的小手牽著較粗的牽繩,小心翼翼又興奮地帶著福福,做姑姑的我看得好滿意。頓時,有著我的家庭真甜蜜的感覺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