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差點有伴了
2009/03/10 12:19:20瀏覽696|回應1|推薦0

剛剛帶福福沿著河堤散步,在關渡宮附近看到一隻灰色迷你雪納瑞在馬路上,牠主動來找福福玩,但是沒看到主人,而附近商家也沒有養過這條狗,我摸摸牠,從觸感與味道上判斷,身上的毛髮至少快兩個禮拜沒洗了,不過牠的毛髮有修剪,短短的,不過看起來可能已經有兩個多星期沒再經過修剪。身上只有一個深藍色的八字腹帶,沒有拉繩。我認為很有可能是走失的狗狗。

看牠與福福玩得這麼起勁,這是唯一一條對福福很友善的雪納瑞,其他的我們所遇到的雪納瑞都會對福福吠叫,不想跟牠玩。我想到獸醫師說再養一條狗陪福福,可以讓牠的分離焦慮症不藥而癒;我就又私下打定主意,假使我與福福散步到關渡碼頭折返後,還遇到牠就把牠帶回。

結果,果真在回來的路上,鴿子佔據的關渡宮停車廣場前又遇到牠,牠又跑來找福福了。我記得曾在這裡遇到一位女攤販,她說她也有一隻灰色雪納瑞,我當時還以為是她的。

牠與福福玩了一會兒後,就自顧自地往廣場走去,我還以為牠去找她的主人去了。沒想到有位單車女騎士把牠給攔下,正在打電話給她父親開車前來,想帶狗去檢查看看有沒有晶片。我立刻上前問牠是不是她的?緊握著八字腹帶的她說不是,並表示他們全家都喜歡狗,已通知他父親前來帶狗去檢查。

我告訴她,我在半小時前在關渡宮側門前遇到牠,牠與福福玩得很開心,一路跟過來找福福,剛剛與福福相遇,我原本想帶牠回家給福福作伴。不過,緊握著八字腹帶的她說,她要帶牠回家,接著她就把牠一把抱起,牽著單車走了。臨走前,我摸摸那狗狗的頭,我還記得牠渴望我的溫柔眼神!

唉!誰叫我沒有先握緊牠!否則,福福就有伴了!

看到牠們兩條雪納瑞在一起玩的畫面,真的好美好美!也興起我假使再養一條狗的話,那肯定還是雪納瑞了。

後來想想或許這就是命運吧!我只是住在老爸家,沒事先知會他就私下把福福收留了,雖然已去信為福福求情,還沒有得到老爸的回覆;不過,按照習慣,「No news is good news.」我想福福已獲得老爸和他妻子的善心恩准,可以安心與我一同住下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728795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5 02:52

那位小姐看起來還好嗎~?

最近常聽到一些狗主說

有騎機車的人 , 用鍊子一把抓走家犬

說家犬比外面的香肉乾淨

所以妳也要小心 , 下回再看到有感動的狗狗

也許妳可以先帶去掃晶片 , 問對方的意願

是不是故意丟棄的?

妳家那邊好像很多被丟棄的狗

真可憐~ 全球金融海嘯 , 寵物先被丟掉

所以 , 想養大型狗之前 , 先算一算能力

像福福這樣的狗狗 , 應該還好, 吃的也不多.

最多就是自己修剪 , 省錢 , 比較累一點吧~

皮皮後來幾年都是我修剪的 , 因為我發現外面沖水不澈底

還有小狗在還未打完所有預防針之前

到外面洗澡 , 也很容易生病, 因為同一碗水 , 還有籠裡的大小便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3-15 12:45 回覆:

那位小姐很好哇!是來騎單車的,很多人一路沿著基隆河、淡水河騎到淡水或巴里左岸。昨天去動物醫院看醫生聊天,談到這條灰色的狗,他說是來他們醫院洗澡的狗,所以認得,已經通知主人領回了。

那條走失的狗狗是主人的阿公牽出來散步時,掙脫繩索走失的。醫生告訴我送狗來的人說,他們早上已先送去竹圍掃描晶片,查無晶片才在下午再送來他這裡。

的確,關渡宮前的停車廣場是棄養狗狗人士「理想」場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腹地廣大,靠山靠水,又有商家,狗狗容易生存吧?

聽說新店山區和陽明山也是棄養狗狗的另一處熱門場所。不過,都是繁殖場所棄養的為多。

沒錯,許多寵物店沖水很不徹底,關渡這裏唯一一家寵物店收費比隔壁幾家的動物醫院貴,剪髮技術沒有他們好,洗澡沒有他們乾淨。我送過那裏兩次就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了。他們幫福福洗完澡後,會噴香水,但是回家後我發現福福毛髮上還有殘留的黏液,應是沖水不夠徹底的關係;隔沒一兩天福福就開始癢,體味就出來了。但是隔壁幾家動物醫院的美容師處理福福後,都沒有這些問題。

其實,我已經有在認真考慮要不要幫福福找伴的問題,若要找伴我還是會找雪納瑞吧!先等老爸返國後,看他們的反應再說吧!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3-15 12:51 回覆:

那天我有告訴那位小姐那隻狗狗應是走失的,還建議她要送晶片掃描與洗澡,可把狗狗送去之行路上唯一的一家動物醫院,設備好,醫生又很親切,洗得又乾淨。我想,他們能把狗狗又送回關渡,可見他們真的很愛狗,心地也很好,可能是想或許是關渡在地人所養的狗狗吧!

我真希望世上多一點這麼善心的人,撿到走失的狗狗能不要占為己有,要歸還失主,不然主人會很想念牠,也會很傷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