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不喜歡自己玩玩具
2009/02/24 11:44:36瀏覽1069|回應2|推薦0

打從收養了福福後,為紓解牠獨自在家的無聊寂寞,我特別買了兩個玩具球給牠,一個可以在裡面藏狗餅乾的(頂圖右),一個是小小的籃球(頂圖左二),這兩個都可以發出聲響。後來無意間在沙發底下又發現另一個色彩繽紛的軟球(頂圖右二),我想這是大哥的小孩來看爺爺時留下的。

這三個球牠到底喜歡哪一個呢?我發現牠喜歡色彩繽紛的那一個--雖然這並非是狗狗的專屬玩具,而另兩個是在寵物店買的,據說是專為狗狗設計的。我更在寵物主義等寵物用品網站上看到有設計給狗狗紓壓抗憂鬱的耐咬玩具,一個都要兩三百元以上。

其實,我認為這些由「專家」設計出來的紓壓抗憂鬱的狗玩具,到底能不能真正有效打發或解決狗狗獨自在家的時間和情緒?至少我發現福福喜歡和我一起玩這些玩具,我丟牠跑去檢,我藏餅乾牠去解密,然後在我面前吃。但是,當我去上班時,將這些餅乾藏起來,或把球藏在沙發靠墊後,牠一直都不會去理那些玩具,直到我返家為止,那餅乾還在球邊上的小口子裡。

好幾次我與友人談到這個事情,發現他們的狗狗也會這樣。於是,我們認為狗狗喜歡在我們面前玩玩具,是玩給我們看的,逗我們開心。但是當牠們獨自在家時,牠們連玩玩具都沒興致了,因為我們不在家;牠們寧願睡覺,在門口等我們回家。是不?

收養福福後,我將多年前買的一對狗狗吊飾,將其中一個的吊帶和吸盤拆了給牠玩,這個小狗狗成了牠最愛的玩具(頂圖左),有時還勝過那些球呢!

昨天,我上課時間很長,總共不在家的時間超過十一小時,雖不至像週四會超過十二小時,但是對牠來說也是一項很嚴峻的考驗。要忍受思念我、無聊、想上廁所的痛苦。雖然我有買公狗專屬的尿盆給牠,也會放滿狗食在牠的碗裡,但是牠都不太會吃它,只有真正很飢餓時才會把它吃光光,不然常常我回家時還看到那碗裏還有大半的狗食,而那尿盆一滴尿痕都沒有!

當我返家時,看到沙發上那個小狗狗已被牠叼上樓,放在其他三個球的旁邊。這四個牠專屬的玩具被牠排得整整齊齊,我想牠應該沒有玩其中一個,而是把那些媽媽給牠的玩具放在牠的身邊,和牠一起在最靠近門的沙發邊上等我,或許這樣會讓牠更安心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681072

 回應文章

卡比獸
2019/01/03 15:43
想買狗狗玩具,目前在考慮班尼狗,大家有推薦嗎?(sam681222@gmail.com)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狗玩偶被牠咬成獨眼龍
2009/02/28 11:32

我不在家的時間如果越來越長,福福在我返家時的反應就會越來越激烈,再見我時的興奮仍是一樣,但是牠現在會開始輕咬我,而且輕咬的頻率越來越高,除此之外,會在我面前高興地玩起玩具來,跑來跑去,片刻不得閒。

牠也會開始不斷地咬牠的玩具。昨天甚至把那個狗玩偶的一隻眼睛給咬出來了,讓牠變成了獨眼狗。我還在想要如何把那隻眼睛縫進去,以便恢復原狀,不然那隻玩具狗看起來還滿可憐的呢!

我在想或許是牠要以此滿足獨自在家的不安全感吧?或許也正以此向我抱怨兼撒嬌一下:「媽媽,妳怎麼把我獨自留在家那麼久?」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