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相遇一個月
2009/02/01 16:49:06瀏覽554|回應3|推薦0

 昨日,我與福福相遇一個月了,為了慶祝這個偉大的日子,以及歡度新年,我與好友相約共進晚餐。在這家我倆常去的愛家素食火鍋店,我點了清湯湯底與福福共享,M姊還幫福福增點了牠最愛的馬鈴薯、玉米和紅蘿蔔,以及一碗紅糟飯。

M姊很貼心地替我和福福增點了素烤肉串,原本想說可以把燒烤串放進火鍋裡涮涮去油膩和鹹味,福福也可以享用。只是我的習慣是先準備福福的食物,先將半碗紅糟飯放入牠的碗內,然後再將大白菜、素肉丸、素蝦仁、嫩豆腐、香菇、馬鈴薯、紅蘿蔔和玉米粒煮熟後,我用口一片片、一粒粒將所有的食材咬成小塊狀,玉米粒也必須咬碎,然後放進裝有紅糟飯的碗內攪拌,最後加一點麻油。最豐盛的晚餐就呈現在福福的眼前,牠迫不及待地跟著我到餐廳門外邊上,那是牠享用晚餐的地點--因為餐廳不准寵物在裡面用餐。

有了這麼豐富的晚餐,那M姊精心準備的素燒烤串福福就無福消瘦了!等到我伺候好福福的晚餐時,其實火鍋內的料只剩下一半了。往往我會想到,彷彿我就像個孩子的媽,所有好吃的好用的先給孩子,而福福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

福福已經與我同居一個月了,牠也跟著我茹素一個月了!現在的牠與M姊一兩週前見到的牠心性更穩定了!

其實,我在過年期間被小侄子傳染了感冒,這幾天一直咳嗽著。原本不太想在額外時間再外出散步的,但是福福整個下午一直往院子跑,示意我要利用這麼晴朗的午後出去走走。於是,我牽著牠往關渡宮的淡水河邊走去,不知是什麼日子,人山人海的。

還好有牠這麼提醒陪著我散步,在來來去去的這一個多小時的旅程中,我感覺身子舒服多了!這讓我想到有些有關動物溝通專家或動物靈媒的文章,裡面有說到動物很愛我們,馴養的動物會喚起人們意識到自己的健康,甚至牠們會替我們飼養者擔業障,為我們而死,有些甚至用睡眠分擔我們的病。著名的動物溝通專家Morgan Espe說,動物最想要人類知道,牠們來這裡是當老師和治療師,如果我們病了,我們的寵物在哪裡呢?就在我們的大腿上,對嗎?

 

沒錯!福福的確這麼做!福福更示意我不要浪費這麼晴朗又溫暖的午後,跟著牠外出散步,去河堤走走,看看人群,並讓牠和牠的狗朋友玩玩。這麼做的確有益於身體的健康!

這一個月的相處,是牠豐富了我的生活!牠讓我瘦了,我的身體也漸漸健康起來!牠真是我最好的動物伴侶!牠是我的天使!我的王子!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6075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9/04/15 09:16

動物吃素很幸福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是這麼關愛我!
2009/02/03 11:36

當我咳得越厲害,福福看起來就越著急,牠的眼神充滿著關愛,這是我以前養過的狗狗所沒有的表現。牠靜靜地在我的腳邊、身邊,時時向我張望,流露的盡是關心和擔心。說老實話,從我母親過世後,與父親與他的老婆共同居住至今,我從未在他們二人的臉上看到這樣的表情,即使是一句關愛的言詞都吝於給予。而福福雖然是一隻我才剛收留的流浪狗,但牠對我的付出竟是如此之深!讓我大大的感動!

我是這麼安慰牠的:「媽媽OK的,病快好了!再過一天就燒就退了!你放心!」

有動物靈媒或是動物溝通專家說,與動物溝通要用肯定的口吻,否則牠們會聽不懂,甚至可能會搞錯喔!

比如我說的「媽媽OK的,病快好了!再過一天就燒就退了!你放心!」若改成「媽媽沒問題,病快好了!再過一天就不會發燒了!不要擔心!」牠可能會誤會成「媽媽有問題,還再發燒,真讓人擔心」之類的喔!

還有以前我從來不認為我是寵物的媽媽,也不界定得很清楚與牠們之間的關係,只知道是一種很微妙的彼此相愛的關係。直到不久前,有人告訴我動物溝通專家公佈了動物的心聲--牠們把飼養者(主人)當做爸爸和媽媽,也是這麼叫牠們的主人的!所以,我變成了福福的媽媽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


犬奴達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2/01 17:23

您和寶貝都找到了幸福的泉源

一定 一定 要繼續 幸福的走下去唷^^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2-01 22:04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