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式認養福福以慶祝相遇一週
2009/01/05 22:26:25瀏覽636|回應5|推薦0

(圖左:福福20081231在巷口遇到我,被我帶去洗澡美容後的模樣;
圖右:為慶祝同居一週,我帶福福去大修剪美容後的模樣)

福福的兩種型我都很喜歡,沒大修剪前毛茸茸的捲毛使牠像極了一個抱在懷裡的理想狗偶;大修剪後的福福就像真的雪納瑞般的可愛。動物醫院的獸醫師說銀白色的雪納瑞是比較少有的品種,最常見的是黑色的。福福可真是上帝送給我作伴的小天使啊!牠的銀白色正如天使般的亮麗潔白!

明天將屆滿一週,福福與我相遇的一週。為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先帶牠去動物醫院大修剪成真正的雪納瑞,並注射預防萊姆病疫苗和檢驗心蝨蟲,八合一疫苗和預防狂犬病疫苗帶牠回家的那天已注射過了;為了正式認養以符合政府的規定,我已要求醫生為牠植入晶片了,領了身分證明,牠已正式成為我的動物伴侶了!

回家後,牠興奮莫名,一直親我的手、衣服、臉頰和耳朵。現在,牠正趴在我的腿上,陪我上網打字呢!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包福壽素食狗飼料,傍晚一回家打開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福福迫不亟待地把一餐的份量吃光光!我還網購另一包維吉起司口味的狗飼料、一張看起來很美麗的藍底白雪花圖案的睡床給牠,剛上網去查,網購的兩項產品應該明天會送過來。


Fu Fu溫暖舒適的床送來了!


明天,將會是個快樂與幸福的日子,我可以想像當牠看到那美麗的睡床與好吃的狗食的興奮模樣,我想,牠與我正滿心歡喜地迎接這一刻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538638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的小狗偶玩具和其他
2009/01/13 23:29

福福的床在這樣的寒冬正好派得上用場,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會引發地底的溼氣,然後床下的地板上留下溼溼的水蒸氣痕跡,於是我將露營用的防潮錫箔墊放在床下,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床內的深藍色毛毯是他來家裡時臨時給他充當的床墊,現在仍給他使用,在天冷的深夜,我將毛毯鋪在他身上,他還乖乖地像孩子般享受呢!

床內一個小淺咖啡色的狗偶已陪伴我多年了,原本是一對的(一咖啡一乳白)。有天我想用來裝飾他的小床,他看著喜歡得不得了,於是我將其中這個咖啡色的送給了他,變成了他愛不釋手的玩具!現在在床裡面陪伴著他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8 15:13 回覆:

我發現這個床洗過後不好回復原狀。應該是品質的問題吧?

我把外套拆下來洗,卻回復不了原狀,套子竟然小過內裡的墊子,只能勉強把拉鍊拉起,整個床呈現扭曲不平狀。我覺得很不好用!

再加上底部太薄,只有薄薄的一層半透明的棉布,上面就只有棉睡墊了。難怪福福睡覺的體熱會與地氣結合,造成地面的溼氣。我想久了對福福的身體應該也不好。這星期比較冷,尤其這兩三天,福福竟然不想睡在牠的床裡,窩在樓上的沙發上。還要我去把牠抱下來,安慰牠,然後穿上新買的睡衣,牠才肯睡在牠的床裡。

我想,或許我要去買更好的床墊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能跟到妳很幸福~
2009/01/13 02:50

若福福愛跟妳一起吃一樣的食物

而妳又能選擇 , 吃健康食物

這樣的感情會特別好耶~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3 10:36 回覆:

吃得口味重視從小的習慣,餐餐又辣又甜又有點鹹。要改掉這個重口味習慣還有點難!

我其實不喜歡吃很鹹,但很喜歡辣和使用黑醋,有時做某些菜還很喜歡用糖--這應該是來自母親的記憶。

不過,年近半百的我早該改改重口味的習慣啦,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或許福福來正是一個提醒與機會呢!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福福很聰明
2009/01/13 02:40

就是擔心妳會買到貴的優酪乳機

所以才會馬上告訴妳 , 我現在用的就是這台

還不錯 , 不必去買益菌 , 太貴了~

妳去全聯買 "統一無糖優酪乳" 瓶身是白色+藍色標籤

69元一瓶 ,可以用十次以上.比買益菌省很多.

方法很簡單--- 買桂格有益生菌的奶粉+大約50-80cc的優酪乳

倒入冷開水拌攪 , 放入機盒裡 ,

大約8個小時就可以吃到又濃又新鮮的優酪乳 , 每天1-2杯, 非常健康

若妳要放在水果上吃也可以 ,

做好後, 沒空吃 , 也可以等冷後 , 放入冰箱冷藏

我說放海鹽 , 是妳在煮食時放一點點海鹽.

狗狗的飼料也是有一點點鹽 (完全沒味,狗不吃), 但才不會放好鹽.

其實妳若只煮一個人吃 , 油量很省的 ,

順便多煮一點點 , 分給福福一起吃 , 反而比另外煮省時又省錢.

而且妳為了福福而煮的很淡, 無形中對妳自己的健康也好.

我也是為了皮皮而煮淡 , 剛開始不太習慣, 現在都沒問題了.

 ps: 我的皮皮也是不愛吃狗狗的起司~

牠非常愛吃 , 人吃的起司 , 但就是太鹹了

(可整天備冷開水碗, 讓牠自由喝水)

我在小狗成長到一歲前 , 一天給牠一片補骨質.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3 10:32 回覆:

喔!原來可以放鹽啊!只是不要放多,加個味而已。其實原來一個月前我就想換用海鹽了,妳這麼一提正好讓我又有了動力。

我想,福福已經很捧我的場了!我給他做的菜都沒有任何調味料,只有一點點橄欖油,都是蔬菜原香味,他還可以吃得精光。他真的很棒,很捧場耶!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6 17:50 回覆:

妳說的優格製造機今天送來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盡心了~!
2009/01/12 00:05

這是我查到最便宜的優酪乳自製機

http://store.pchome.com.tw/rockhealth/M00594579.htm

1: 妳可以買桂格的高鈣脫脂+雙認證的奶粉

因為它含二種益菌 , 自製優酪時最省時間 , 也最好吃 

其他未含益菌的奶粉, 很慢又不好吃 (妳可以都買、多比較)

 

2: 因機身瘦長 , 所以妳可能需先準備瘦長的玻璃杯

(不要有花紋- 不好清洗)

杯口可反蓋上沾醬油用的小碟子,

因為優酪製造機的蓋子是壓克力的

 

3: 其實橄欖油可以多一點給福福

因為全身的細胞的生長都很需要好的油脂.

年輕狗狗的活動比人大 , 好油不可少.

到時連排便都有困難.

 

4: 妳若能吃淡 , 就不需要分開煮了

我煮東西除了橄欖油與海鹽

幾乎什麼調味都不加(從不加酒)

福福若跟著妳這樣吃下來 ,

妳們一定都很健康的

 

ps: 不要買狗食的起司, 因為成份不確定, 安檢不夠.

若妳要給狗狗補充好油 , 橄欖油;若鈣 , 優酪乳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3 00:24 回覆:

謝謝Faith!妳知道妳上次告訴我優酪乳製作的事後,我才住一到幾乎每日去用餐的那個餐館有再賣菌粉,一問之下他們也有製優酪乳的機器,但要賣一千多元呢!我已按址去看過,要去訂購了!

真的啊?狗狗食物可以用海鹽嗎?獸醫師都不建議用任何鹽耶!當然他們沒說海鹽......

橄欖油的確是好油,但是就是太貴,我這一瓶已用罄,換用蔬菜油了。唉!沒辦法,荷包大大縮水啊!以前一人吃ㄧ人飽,現在多了一個小生命,發現照顧小狗狗就像照顧小Baby一樣呢!

現在狗狗很幸福!竟然還有推車,我就要用消費券買壹台了,這樣以後帶他出門可方便多了!我也希望能找到ㄧ家能帶寵物上班的公司,就像歐美有公司這麼做。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3 00:31 回覆:

真的啊?狗起司成份有些問題?

難怪福福不怎麼愛吃耶!我就覺得牠很敏感,怎麼連大家都說狗愛吃的起司都不愛呢?牠現在連福壽素食狗飼料都不怎麼吃了,每晚等我做好的飯菜呢!哈!牠好喜歡吃水果!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起司香味的維吉起司口味素狗食
2009/01/11 09:33

當初我看到各寵物食品網站的熱門商品就是維吉,我想主要是便宜的關係吧!兩公斤裝才199元,而且還附贈起司口味的狗餅乾,很得主人的歡心。但是,我不知道其他狗狗喜不喜歡吃,至少我很歡喜地打開狗餅乾袋拿出幾顆要給牠吃,福福竟然聞了一下就吃都不吃!不像在巷口寵物店買的日製狗餅乾,打開淡淡奶香味,牠一下子就吃下去了,而且還會再跟我討呢!

因此,我當下決定試試牠的早餐以福壽為主,混點維吉,再加一點點的耐吉斯--可是竟然牠鼻子好靈,只要聞到裡面有耐吉斯,牠就不吃!我要一顆一顆挑出來,現在若福壽加維吉是牠可以接受的,但是維吉不能太多,只能在裡面點綴點綴!

晚餐現在牠吃我親手做的飯菜,牠總算正常進食了!做隻很快樂的素食狗!因為他也知道他不喜歡、也不要他的動物朋友被人們宰殺來作為食物,他吃他的動物朋友會不快樂的!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1 09:34 回覆:
維吉的廣告詞上寫著嗜口性佳,但是似乎福福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