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素肉加蘋果燉馬鈴薯
2015/02/18 07:15:00瀏覽1070|回應0|推薦8

常聽說蘋果是做菜很好的食材之一,於是我試著嘗試用甘藍菜、馬鈴薯、紅蘿蔔與素肉塊來做這道菜給福福和樂樂享用。我先將所有食材洗淨切塊,然後放入鍋子煮熟,也加了一小湯匙的海鹽與一些蒜末。

這是給福福和樂樂享用的,先把素肉、馬鈴薯、紅蘿蔔和蘋果煮熟後,撈起盛入碗內,再用鍋中的水川燙甘藍菜。今天我有用一碗的白飯分成兩份給福福和樂樂,再於他們的碗內放入煮好的所有菜。當然,也會將鮮美的蔬菜高湯灑一些在他倆的碗內。他倆高高興興地低頭猛吃,福福很快就吃完了,樂樂在那兒細嚼慢嚥呢!

我先撈起一半的菜給福福和樂樂,然後其餘一半的菜我放進另一個燉鍋,是我煮給自己的咖哩,我想在咖哩裡加蘋果會很對味。

最近我給福福樂樂煮的菜都是用水煮,不放一滴油。寶貝們非常喜歡嚐食物的原味,其實寶貝們的習慣也給了我啟示,使我也跟著吃得清淡起來。

在烹煮的過程中,蔬菜的香味吸引寶貝們走進廚房,眼睛緊盯著我,彷彿在說:「媽媽,還要多久?」

樂樂在等待晚餐的時刻在廚房內外走來走去;福福則靜靜地在我身旁等候,穩穩地坐在我的腳邊,邊抬頭看爐火,小鼻子在那裡聞來聞去,相當地有耐心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09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