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年菜:紅燒獅子頭
2014/01/31 21:34:59瀏覽2185|回應1|推薦7

今年過年我又向和禧素食坊預定了「紅燒獅子頭」、「三杯猴頭菇」和「糖醋排骨」三道年菜,我都是以能與狗寶貝共享的佳餚為主要考量,事先問過會不會很鹹?會不會辣?這三道菜只有三杯菇有點辣,我想就算犒賞自己一年的辛勞吧!況且老爸也愛吃辣的!雖然如此,老爸每年都不捧場我買的素食年菜,都說他和姨自己過年的菜就很足夠了,要我好好自己與福福樂樂享用就好了!聽起來是很體諒我們,但我總覺得少了些與家人分享的樂趣!

今年除夕又在外面餐館吃團圓飯,這頓團圓飯又再度在「小魏川菜館」享用,我也有紅燒豆腐、魚香茄子和乾扁四季豆三道素菜,每年當晚都吃不完,得打包帶回做為初一的午飯。那麼我買的年菜只能在初一開始與狗寶貝們共同享用晚餐了!

今晚我先拿紅燒獅子頭當做我與寶貝們的第一頓團圓飯吧!我先將菜放在鍋內熱熟,然後再把獅子頭與各式蔬菜分放於兩個盤內。各給福福與樂樂一個獅子頭,將大大的獅子頭用湯匙分成一顆顆小型的獅子頭,圍繞著寶貝的碗排放;中間放蔬菜。

不過,餐廳預定的年菜通常對毛孩子來說仍會太油膩與太鹹,我都會特別加工處理。怎麼加工處理法呢?比如說這道紅燒獅子頭,獅子頭本身味道不是很鹹,若沖水將其形狀會沖散,所以我就沒去動它!蔬菜反而是鹹的,因為在燉煮的過程中已將湯汁入味去了,所以一定要將給毛孩子的分量用冷開水多沖個幾次,把油與鹽味沖淡,然後再微波。

把蔬菜一一切成小塊,讓毛孩子容易吞食。

我在準備佳餚的同時,福福與樂樂在旁耐心地等候!福福安坐於我腳邊,樂樂則在樓梯上等待。

開飯囉!寶貝!

PS. Fufuma與寶貝們吃一樣的晚餐,這頓年初一的晚餐,我除了有紅燒獅子頭外,還有除夕夜吃剩的魚香茄子。

福福和樂樂向各位叔叔和阿姨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要常來看我們喔!我們的媽媽會跟大家分享很多我們的事喔!

希望大家和我們一樣相親相愛喔!有沒有看到我們的紅包袋?裡面有我們最愛的醫師叔叔給我們的壓歲錢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0882806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3:57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4-02-01 19:19 回覆:

好可愛的貓寶貝啊! 

也祝你們新年快樂!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