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年菜:糖醋素排炒飯
2014/02/03 19:59:48瀏覽1972|回應0|推薦4

這是我預定的另一道年菜「糖醋素排」,每道年菜都是可供應至少五人食用,於是平均來說,每一道菜我和福福與樂樂至少可以一起吃兩頓,我會根據自己不吃早餐、只吃午餐與晚餐的飲食習慣,並考量寶貝們的早晚餐的用餐習慣,過年時的早餐,給福福與樂樂吃乾糧(俗稱的狗飼料),晚餐時與之共享年菜!

我先將冷藏的糖醋素排放入熱鍋中,兩分鐘後放入冷飯續炒,直到醬汁與飯密切融合,即可熄火。

將五片大白菜洗淨並切成小塊,川燙後置入糖醋素排炒飯中,待炒飯稍涼,即可給寶貝享用。

Fufuma囉嗦提醒,倘若買自餐廳得年菜通常較油膩也較鹹,若想與毛小孩一起分享的話,一定要先處理過喔!所謂的處理就是用熱開水將菜沖過至少三遍,這樣才能將油與鹽味而降至最低,而且再給毛孩享用前,一定要親自嚐過,若還是太油與太鹹,還要再用相同方法處理過一次喔!Fufuma買的年菜是購自很熟悉的素食館,而且已買過好幾年的年菜了,店家也知道我都會與狗狗分享,所以菜不會很油,也不會很鹹。每次準備給福福與樂樂享用前,我都會這麼先處理過,然後再在鍋中熱過,加入白飯也可以吸取其部分醬汁,毛孩吃的時候味道已經很淡很淡了!次日,看到他們排出來色澤、形狀與乾溼度極為漂亮的黃金時,就是我很滿意與放心的時候啦!笑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09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