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山藥燉蒟蒻
2015/02/17 13:25:36瀏覽999|回應0|推薦4

Fufuma因為工作佔去時間較多的關係,滿久沒有親手烹煮鮮食給寶貝食用了。雖說偶而也會利用周末假期下廚幾次,但感覺寶貝們似乎不明原因地不如以前捧場。隨著這一兩個月開始賦閒在家,陪伴他們的時間增多,帶他們外出去台北東區上最愛的Vegan餐廳「愛家」用餐幾次後,他們竟然又開始對媽媽的廚藝捧場起來了!

現在我與以前所設計的菜單所不同的是,不用炒的,用水煮的,只要在水裡加點海鹽煮熟即可撈起,連一滴油都不用,也沒有加米飯!澱粉的部分全以地瓜、南瓜或馬鈴薯取代。沒想到狗寶貝們愛吃極了,我想是食物的原味吸引了他們!

這次我以蒟蒻(俗稱素海鮮)當作主菜,配之以山藥、紅蘿蔔、茄子與南瓜。所有食材洗淨切丁後放入鍋中煮熟即可。

Fufuma建議:蒟蒻97%的成分皆屬於水,是無熱量食品,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16種的氨基酸、10餘種礦物質微量元素,並無蛋白質成份。而這道菜主要蛋白質來源在於山藥!我買的是長形山藥,每100公克含有2.2公克蛋白質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055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