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侄子美妙的創作
2006/03/18 22:13:25瀏覽428|回應0|推薦1

  弟難得回家,我那不到三歲的小侄子就迫不及待地要他爸帶他坐ㄅㄨㄅㄨ(公車)和車車(捷運)來爺爺家玩--因為這是我與侄子有默契的約定--來爺爺家,到姑姑的房間玩吹燭的遊戲。

  今天是這個我倆約定到期的日子,我與爸和姨坐在客廳裡等他們的到來,大家有著莫名的喜悅等待。侄子一進門就直奔地下室我的房間,如同我定期去弟家看他時一樣,他必定習慣性的把房門關上,只要我與他在裡面玩,誰都不可以闖進,連他母親都不行!這是屬於我倆的甜蜜且親密的時刻!

  這次,我帶領著他邊聽古典樂邊繪畫--這是他從未有過的經驗。我為侄子播放蘇聯鋼琴家塔提亞娜˙尼可拉耶娃(Tatiana Nikolayeva)演奏巴哈的鋼琴曲,曲目包括觸技與賦格曲D小調(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BWV565)、G小調賦格曲(Fugue in G minor)等共八首鋼琴獨奏曲。

  我可愛的侄子聽巴哈音樂非常安靜,並會隨音樂愉悅的轉圈圈起舞,拿起彩色鉛筆隨著韻律畫著動人的線條,天啊!他還不到三歲,小手肌肉還不能運用自如,但他卻樂在其中,他知道他在畫畫。頂圖是他的第二張作品--也是我認為他今天最棒的作品,他總共畫了三張。

  畫完後,他要求坐在書桌前打字,於是我打開word軟體,讓他隨意打字。篇末的文字則是他邊音樂邊打出的文字--天啊!或許這是天書呢!有頭還有結尾呢!瞧!文末不是還打上了句點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