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NFACE,以神話傳奇為創意巧思的曼谷時尚旅店
2010/01/04 22:32:28瀏覽4407|回應0|推薦12

曼谷近些年的時尚精品旅店非常的蓬勃發展,幾乎每幾月便有一間新的時尚精品旅店冒出來,對我們這種喜愛在旅店中旅行的旅人而言,可謂是一大福音。只不過這樣潮流,卻讓人又愛又恨啊!因為這樣充滿誘惑的創意魅力,令人難以招架,一有新旅店推出,便讓人想趕緊入住體驗一番。偏偏滿足了欲望,口袋中的荷包又將失血不少!

隱身在巷弄中的時尚精品旅店

還好曼谷的時尚精品旅店從不令我失望,即便是荷包大失血,也常覺得是很值得的。特別是一般時尚精品旅店大多會以時尚、簡約及都會、摩登為主要元素,如國際知名的代表「W Hotel」,然而曼谷的時尚精品旅店除了這些該有的潮流元素外,還多了份在地的文化風情,反而替時尚精品旅店增添了更多的內涵及創意,令人不得不替他們鼓鼓掌。其中我很喜歡的「十面時尚居家旅店(TENFACE Serviced Residence Bangkok)」,就是一個代表中的代表。

老實說,第一次造訪十面時尚居家旅店時,因為在巷弄中迷路了,在還沒有抵達旅店前,心中便留下了不良的印象,畢竟對經常旅行的我而言,交通便捷,是挑選旅店的第一條件。還好以在地神話為創意主軸的這家旅店,從接待人員的服飾,到融合傳統手繪圖像及時尚簡約風的接待廳設計,就憑著簡單的創意巧思,瞬間擄掠我的心,稍早前不良的印象則完全一掃而空。

正當我對接待廳簡潔的空間規劃及牆上的手繪的抽象傳統圖像,還有電梯裡的圖像發出一連串的驚嘆號時,友人在我的耳中小聲的說,這家店的老闆Thongchai Busrapan和曼谷名設計師Vitoon Kunalungkarm,也就是引領曼谷時尚的地標H1廣場及己關閉的Playground創意廣場的創始者。這是他們的新作品,而牆上的手繪的抽象傳統圖像,則是他們親手根據泰國神話史詩文學「拉瑪堅神話(Ramakien)」中的人物塗鴉而成的手繪圖像!我一聽,眼睛則張的更大,嘴中不停的發出「哇」的讚嘆聲!

潮人在曼谷的第二個家

再次造訪十面時尚居家旅店時,我學聰明了,一到了空鐵BTS Ploenchit站,我便打電話要求旅店派車來接我,不到5分鐘,就看見接駁嘟嘟車向我駛來,輕鬆的入住旅店。

我之所以選擇再次造訪十面時尚居家旅店,除了它的設計感外,最重要的還是它的居家氛圍,讓我有第二個家的舒適感,而且這個家還不止是十坪左右的小套房,而是一間一房一廳的大型個性化愜意空間!老實說,在這裡我除了到餐廳用餐外,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房間享受一個沒有外界打擾的舒適時光。因為他們貼心的設施,讓我真的不太想出門,只想讓iPod的音樂流竄整個房間,斜躺在沙發上愜意的看書。

我非常傾心他們的人性化及個性化設計,例如每一個房間內均有免費的Wi Fi外,還擺設了一台高級義大利卡布其諾咖啡機,單就是喝咖啡這事,它便讓你連味蕾也要有享受品味!此外,每位住客均會收到一個名為Box of Tosakan’s Heart的深色皮質盒子。這個由拉瑪堅神話中取材十面怪獸托沙康爲了讓自己長生不死而把「心」藏在盒子中的寶盒,內備有住客專屬免費曼谷捷運儲值卡、免費手機Sim卡、iPod nano 及曼谷旅遊相間資訊等,令人感到相當的窩心。如果你想要看電影,又或是聆聽最新的流行音樂,只要帶著iPod到他們的沙發吧找DJ,保證輕易便能滿足你的娛樂影音需求。

至於他們為什麼叫做「十面(Ten Face)」呢?其實靈感來自拉瑪堅神話的怪獸托沙康(Tosakan)。雖然托沙康不是正派神祇,但是他擁有多變的十張臉,而且是智慧及創意的象徵,因此玩創意出身的老闆,用它來代表自己作品,最能傳神的演繹他們多元創新的特色了!對了,接待廳旁的那尊大頭雕像,就是托沙康的其中一個面相喔!


Information
地址:81 Soi Ruamrudee 2 Wireless R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電話:662 695 4242
網址:www.tenfacebangkok.com
客房:78間
房價
1-bedroom Suites / 61 Sq.m. / 2,600++ THB
2-bedroom Suites / 110 Sq.m. / 5,100++ THB
2-bedroom Premier Suites /125 Sq.m. / 5,800++ THB
TENFACE Suite / 142 Sq.m. / 7,400++ THB
備註:客價依季節不同而有所變更,請以當日公告為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65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