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邁妙滋味,乘熱氣球翱翔在蔚藍的青空上
2010/09/15 00:58:24瀏覽2481|回應0|推薦15

昨天在信箱裡,稍來一張遠自西班牙的卡片,讓我看了之後心情快樂的像隻小鳥般上下不停的雀躍著。因為這張卡片,不但帶來了飄洋過海的祝福,勾起了我今年在泰國清邁一個難得的行旅回憶,乘熱氣球!

大概在四年前吧,我便知道清邁有熱氣球可以乘坐。然而每每因為氣候及風向的因素,再加上季節限定 ( 清邁乘熱氣球的時間是每年 11 月至隔年 3 月初 ) ,很不巧的,我每回到清邁旅遊時都錯過了搭乘的機會。直到今年我特別鎖定他們的飛航時間,才順利的完成這期待己久的熱氣球美麗約會。

老實說,搭乘熱氣球在青空翱翔的經驗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之前在歐洲搭過;去年到澳洲的凱恩斯旅遊時也搭過,但是就是沒有在亞洲搭過!所以當我知道在泰國的清邁也有熱氣球時,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去嚐嚐才行。

搭乘熱氣球的當天,他們準時在清晨 6 點到我所入住的精品旅店來接我,隨後車子便穿梭在微醒的清邁古城中。我看著窗外微光中若隱若現的街景,偶爾參雜著背光剪影的寺廟,及披著橘紅僧袍疾行的小和尚,眼前的景色彷彿一張泛黄的明信片般,帶股淡淡的清悠及古韻,很有味道。我想,清邁之所以那麼讓國際媒體及遊客傾倒,這股獨特的味道,肯定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

莫約 30 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一座寺廟旁的空地,上面躺著兩個即將昇空待發的熱氣球。而一旁的點心桌旁,己經有著 4 顆和我同樣雀躍的心,一手握著暖暖的咖啡杯,一手將點心往嘴裡送,兩眼則直瞪著正在充氣的熱氣球。我還來不及就近和他們打招呼,在遠遠的地方,便能感受到他們如充氣的熱烈火燄般炙熱的期待及渴望 。

 

不同於歐洲及澳洲熱氣球,清邁的熱氣球在尺寸上較小些,只能乘載5名乘客。不過也正因如此,反而更有貴賓VIP的尊寵感受,我個人更為喜歡些。至於我們的飛行長Wout Bakker,來自荷蘭,是位擁有14年老經驗的飛行好手,每半年在清邁飛行,每半年在歐洲飛行。根據他的說法,他對台灣遊客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在歐洲飛行時便經常載乘台灣遊客。只是他搞不懂的是,清邁就可以乘熱氣球了,為什麼還要大老遠跑到歐洲去乘呢?再說,清邁還更好玩些!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但是當我們的熱氣球冉冉上空時,看見火紅的太陽,正穿越層層山巒,把青空一下染成紅霞,那種又熱情,卻又帶著寧靜的生命朝氣,深深的感染著我們大家,根本不需要言語,我們一群來自西班牙、泰國及台灣的地球村居民,自然的擁抱在一起。面對如此美麗的景緻,此時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旅行,真好。

 

飛行長Wout Bakker說,他一向是隨風而行,自由自在,從來沒有固定的飛行行徑。不過這樣的玩法,爽了搭乘的遊客,卻苦了陸上隨行的工作人員。因為他們要隨著熱氣球的行徑移動,遇見了河流要找橋過河;碰到了稻田、池塘,還要繞路而行,當熱氣球下降時,還要在客人抵達陸面前將點心、咖啡及香檳擺設好,不但要機動,而且要動作快,可是一點都不輕鬆啊!

 

我們在天空飛行的時間大約1小時又20分鐘,其間除了看見清邁山巒層層及煙霧裊繞的詩畫美景外,每經過一些農人們正在耕作的田地時,農人們均會抬頭微笑的向我們招手,彷彿在耳裡依稀能夠聽見他們在向我們道聲:「沙哇迪卡!」而飛越小村鎮時,則看見小朋友們興奮的向我們猛揮手外,還跟著我們的影子奔跑,好不快活。

 

正當我們的氣球緩緩下降,眼看著就快要著地時,一陣烈火聲猛然響起,只見飛行長Wout哈哈大笑,氣球又順著他的笑聲緩緩上升。這氣球彷彿是他用笑聲控制的一般,煞是有趣!不過,他雖然笑得開心,我們卻硬是小小的虛驚了一下。

 

就這樣,我們一夥人開開心心的完成了這一趟好玩又有趣的青空翱翔之行。而當我們著地時,旁邊早己聚集了不少看熱鬧的人潮,我們也順理成章成了眾人眼中欣羨的人物。最後飛行長Wout按例致了些詞,也開了香檳並朝每個人的頭上稍加點灑,然後分別頒發證書及和大家舉杯慶祝。

 

就在這一刻,我看見大家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腦海裡響起Wout先前所說的話:在清邁乘熱氣球還更好玩些!突然,我就完全明白的笑了!

 

Danny’s Tips

在網路有多家清邁乘熱氣球的公司廣告,但事實上清邁只有一家熱氣球公司Flying Media Co., Ltd」,其他的均為旅遊仲介,因此最好直接向這家公司洽詢。

 

Flying Media Co., Ltd

網址:http://www.balloonadventurethailand.com/

費用:8800泰銖/

備註:全程約3個半小時,6:00am~9:30am(含飯店接送)

 

【溫士凱提醒您,告別侵犯著作!溫士凱的創作,需要你我一起來保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441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