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席隆鬧區最潮的時尚旅店
2010/03/28 10:55:30瀏覽3966|回應1|推薦18

很多朋友們到曼谷旅遊,最希望的便是入住在交通便利的中心鬧區,因為這樣可以一出門便享受到閙熱滾滾曼谷熱情,不用擔心交便及語言溝通不便的困擾,省時省力外,更重要的是晚上還可以放心享樂夜生活的炫麗,玩累了,只要漫步回飯店就可以。

不過,這樣的想法,在2009年以前要實現它,是蠻難的。因為曼谷最主要的閙區及夜生活的大本營席隆區(Silom) 雖有不少的飯店及旅店林立,然而大多數的旅店均較為老舊,而且出入遊客層級複雜,對於一般較中上層級的遊客或專業人士而言,並不太安心入住,老實說連我這個泰國通也會怕怕的!

此外,現在曼谷一片的時尚潮流風,處處有個性十足的時尚精品旅店,而位居主要鬧區的席隆,竟然找不出幾家層次較高的時尚旅店,實在令人失望啊!還好,最近我去了一趟席隆,入住了開幕才一年的5星級時尚旅店「艾美時尚旅店Le Meridien Bangkok」,讓我從大門進入開始,臉上的嘴角一直呈上揚狀,滿心的歡喜,終於在席隆誕生了令人激賞的高級時尚旅店了!

艾美時尚旅店就在最知名的帕蓬夜市斜對面。全新的建築物,採摩登的玻璃維幕及粗礦鋼架的後現代主義元素,加上大型貼面圖案,呈現出歐式及紐約慾望城市的時尚風格,單就是建築物本身,便是精彩十足的立體藝術品。

我特別喜歡大門的設計,整片的玻璃牆上,印上一張生活化的攝影照片,一位戴著墨鏡手抱小狗及一手拿著香煙的型男,彷彿告訴你說:歡迎來到型男潮女的時尚世界!

而一入門後,隔音設施做的出奇的佳,瞬間把席隆鬧熱的噪音完全隔離在門外,而眼前碩大及挑高四層樓的接待大廳,黑、銀元素組合而成的視覺效果,還有陽光灑落在個性沙發椅上的光影,讓人不自覺的放大瞳孔,微張大嘴。剛剛的那扇門,就像是多拉A夢的任意門般,一下了,就把我變入了時尚雜誌裡,非常令人驚豔。

乘著電梯上樓,在電梯裡傳來流水及動物的聲音,心想,這飯店的巧思及花樣還真不少,讓我對於即將入住的房間,產生了不少的期待及想像空間。

這裡的房間有著法式典雅遇見泰式北方蘭那品味的高雅風情,而且抽離了傳統,再賦予時尚極簡的元素,很摩登現代,也很優雅。待我進入浴室看見帶方型的經典浴缸時,我幾乎興奮的大叫一聲,這實在是太有味道的設計組合了!而且我仔細的瞧了一下細節,無論裝璜的做工,或是科技產品的選用,均是水準以上的佳作,深深的覺得這筆錢果然花得值得!

對了,床板上的泰文詩句也是畫龍點睛的設計巧思之一,讓這時尚的空間多了些文化的深度,很得我的歡心。至於詩句的內容如下:

When the night is dark and cold
When the air is still and calm
Then I feel that you I hold
Delights her with all my charm

除了房間外,它的Spa也很有特色。不同於一般飯店喜歡用典雅的深色系為主,這裡走明亮柔和的大地色彩,加上用大量的鵝卵石舖黏在牆上,不但創意十足,而且很有個性。此外,調理室用蛋型為主軸,極簡中又帶有太空飛船的科技感,在這裡做Spa的感受,就是非常的不同。

至於早餐的陳設及選擇則較為普通一般些,總覺得飯店其他的設計均如此的出色,美食也應該更勝其他同等級飯店的早餐才對,可惜了點!早餐和不算大的泳池,算是整家飯店較為美中不足的地方。

Information
地址:40/5 Surawong Road,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2 2232-8888
網址:www.lemeridienhotelbangkok.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892244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想參考
2010/07/12 14:00

但覺得價格還是太高

有沒有便宜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