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六的肥皂劇
2010/09/06 10:07:08瀏覽651|回應1|推薦11

本周六前去斗六市。高高興興載著一家人。到了斗六,天降大雨。岳父母等在那兒,說是要去看一塊地。結果,因為下大雨,我又不熟路況,便上了岳父的車。從此,失去了行動自由。

那塊地據說有九分大,我是沒甚麼概念啦!反正就是很大一片果園,種了柚子、柳丁之類的水果。傾盆大雨一直下,岳父執意開入田中的小路。我心裡OS:喔,NO。可是不敢說出口。等到他要迴車時,丈母娘在一旁指揮,岳丈硬是不買帳,照他自己邏輯的開,我心裡狂喊:OH! My God!果不其然,經由一輪倒車後,前輪陷入上邊覆蓋了稻草的小水溝。這時差不多是四五點了,我們困在雨中的田裡。然後,丈母娘開罵了,被女兒攔了下來。老丈人平心靜氣,要他同舟共濟,不是槍斃司機。我心裡想,真的夠扯的。

幸好,他們有親戚住附近,緊急Call他來救援。不一回,我們重回人間,然後跑到別人家不知道幹甚麼。吃了幾顆柚子,真是香甜。

岳父母實在是很寶。一天到晚四處找地。記得岳母以前在新竹峨眉那兒買了一塊地說要養老。我們苦勸他,未果。後來,我們星期六或日放假時,會被找去,然後開始做苦工,拔草。我去了三次。後來,他的女兒們都不去了,丈母娘的買地之癮好像也解了,終於賣了他。

回到剛剛那個劇情。我老丈人為甚麼硬要長驅直入,開入那條小巷?因為,他知道他女兒絕不會冒雨下車,可是他又硬是要我們看那塊地,所以他就先開進去再說。如果不是下雨,我們應該會停外邊,然後走進去。為甚麼他會不聽岳母指揮,硬是要迴車。答案是,岳母說甚麼,他潛意識就反抗。他之所以迴車是因為:岳母叫他不要回車。結果就是壯烈犧牲。那麼,岳母為甚麼體會不到她丈夫的心情?因為,她潛意識就是要證明他自己對,都是老公錯。

我為甚麼知道他們的動機?

因為,我觀察父母親這一輩的人四十餘年,深知他們那一代人的思維邏輯。他們與我們都是人,可是頭腦的結構不一樣。我們可以理解他們,他們絕不能理解我們。所以,他們會一直肥皂劇下去。我們中的有志之士都選擇:逃。

爸媽,謝了!

你們繼續,我們先回家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4386655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皂劇
2010/09/08 01:43
觀察入微,描述深刻。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