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修煉點滴〈一〉
2014/11/14 22:13:09瀏覽546|回應4|推薦47

我出生就是來修煉的。其實你可能也是。先說我自己吧。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壓著一個龐大的石頭,前額部位超快速的轉動。剛剛去吃飯,一點食慾都無,吃什麼都沒感覺。由於是凡間的食物吧,我有時會很噁心。這種狀況不勝枚舉,天天都有不同的。今天是猛烈一些,消好大一塊業吧。

怎麼辦呢?也沒有怎麼辦,就是不動心,全都是好事。

我寫這個不是來嚇人,也不是說修煉有多艱難。因為,人遲早有一天都會面臨自己的業力湧現,只是修煉人走在一條返本歸真的路,正面的去解決這些業力問題,提高心性為本。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的事,好像是有誰來看我,我又說不上來。可是,自幼我的個性就比較喜歡神仙故事。別的小朋友看的可能是科學讀物,我喜歡的是西遊記、封神演義,還有天方夜譚之類的。印象中讀的書很多都是中國傳統的故事,多半取材自唐人小說或是三言二拍。當然也喜歡看漫畫,小叮噹就別提了,總之日本文化經由漫畫進入我的心靈。

國二時,我看完金庸。之後每年都會拿出來複習,直到最近我還看了一遍。所以,後來我知道金庸的小說是某種層面的歷史,就像封神演義一樣,他的內涵就是我們的預言書,只是他是寫成小說而已。

先天的性格,加上後天的學習。我的個性有點不食人間煙火。讀高中時,每天混日子。但是很奇怪,我一群朋友都是流氓級的,我總是不會被他們拉走。我保有自己的真。有句話說出淤泥而不染,的確是這樣。

讀補習班時,我對於當時教歷史的補教明師,陳國恩老師很欽佩。記得他講佛教的時候,我聽得很入神。那天放學,我在高雄火車站發現一本佛教的簡介,我就翻看了起來。不知怎麼地,裡面講的我都懂。不只是表面懂,我連裡面都懂。我知道,我好像不是來過一般生活的,但是冥冥中,我該如何卻依稀模糊。

上成功嶺那天,我感覺神在引導我。我那時心想事成,後來到台中的山中服役。日子過得很輕鬆,而且有我的書櫃,於是我每天看起佛經、道經,什麼什麼時代之類的。總之,只要與修煉沾到邊的,從台灣、中國、印度、美國,我都碰了碰。

我沒找到我要的。但是,我涉獵越來越多,思想也越來越繁瑣。我依舊沒找到師父,一個真正能度我的師父。

退伍後,我到了吉隆坡工作。我厭惡那種白天工作,晚上酒家的生活。說穿了,那是極度空虛的生活。也許可以賺點錢,還準備是不是有其他搞頭。我那陣子荒淫的生活讓我討厭浮華世界,也讓三十歲不到的我多次痛風。每晚上可喝掉一瓶軒尼詩的XO,外加魚翅、燕窩,小吃是肉骨茶,或是印度的餐點。白天喝啤酒解渴,這種日子不是人過的。但是,我依舊讀著佛經。

當時,我到日本廣島研修約一個月,剛好遇見長假,我獨自到宮島、岩國和尾道去玩。我記得尾道的寺廟震撼了我,當時覺得美得不可思議。

我當時好想常住在那裡修行。根據我老闆後來告訴我,當時我說過,我不結婚,因為我以後打算出家當和尚。

後來,我回到台灣。就住在台北市萬華。我幾乎每天到龍山寺去上香。當時生活很逍遙,心裡卻很苦。我一天到晚跑到重慶南路那些賣五術類書籍的書店,找來找去,沒找到我要的。

那陣子生活開始出現變化。本來的朋友群漸行漸遠,或是有些誤會,或是矛盾。我覺得自己好像偏離了軌道,人生進行不規則的迷航。我學得那些一點也派不上用場,真的叫我去信奉哪一個宗派,我又不願意。我心裡有個聲音,我知道那說不出來的苦悶一定有出口。

很好玩的是,當時佛教的咒語我都不用刻意背,多聽自然就會。尤其是大悲咒,自然就背下來了。當時自己還洋洋自得,殊不知這在後來給我帶來一定的麻煩。總之,這階段我是貪多務得,卻離道甚遠去了。

某天,我剛好回屏東。就在書店發現一排書,金黃的封面和金色的大字:「轉法輪」。我翻了一翻,覺得很開闊。但是錢帶不夠,那天還要買另一本書。結果我買了《法輪佛法大圓滿法》。

我一到家,立刻根據書上所示,兩手結印,然後往上一伸。這是佛展千手法的第一個動作,彌勒伸腰,然後如來灌頂。就這一個動作,我彷彿被電到,然後身體的脈一直跳。我不由得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當時我還沒有開始學呢,身體已經變化了些。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8959497

 回應文章

老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5:11
你的生活經歷對我來說好有趣, 所以 我會繼續看下去...也希望可以從你的經驗得到一些啟發(sallym0514@hotmail.com)
月飛來(tomb) 於 2014-12-19 21:28 回覆:

謝謝

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能得您賞文,備感榮幸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正在進修"神鵰俠侶"
2014/11/17 08:23

你的入道

比楊過進入古墓還曲折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17 09:59 回覆:

我開格時,第一個取的名字就是:活死人墓。你看網址,tomb就是古墓。

當時我自稱過兒。楊過,就是陽盛至極。於是潛陽入陰,就進入古墓去煉。小龍女是陰之長,以至陰養純陽。

後來我走出古墓,因為得做些事了。

謝謝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SuSu女士PO的
2014/11/15 10:12
很有啟發性,漂泊的前半生,能有幸遇到高德之法,而且還能堅定的修煉,其中必定有很深的內涵,有緣人別錯過了這高德之法。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08:22

眾裡尋它千百度

驀然回首,正在灯火闌珊處

這就是所謂因緣具足吧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15 10:07 回覆:

是的。

請看續集分解。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