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車的故事 - 升級騎大輪 (2)
2012/05/08 06:09:46瀏覽814|回應0|推薦8

4

越看心越癢,坐而論,不如起而行。 孫聖人說得好,知難行易(?)我決定要升級換個29吋車來試試。於是,花了兩天的時間,說服老妻,讓我換裝備。

說服的過程不易,因為冬天才過,上個冬天,我才更新了冬運裝備,300買靴,700買屐,這個冬天又是 goretex 雪服雪褲,再加ski trips(複數),老妻一筆一筆地唸算著。 然後問: 你沒有什麼不花錢的嗜好嗎? 不但花錢,而且還會受傷!(我一次在亂石堆,扭了大拇指,一次練wheelie,摔破皮,她都記著了。)

我則契而不捨,以退為進,先上Craigslist登了一則賣車分類,出售才騎了幾個月的捷安特 Revel 1,我開價300,立刻收到三個offers 200 220 260 那出價200短信,更是文情並茂,言他失業多時,只有200預算可花,期我見憐,勿以金錢為做交易之唯一因素云云。

我不願多等可能出更高價的,生怕老妻翻臉如翻書,改變心意,來個經濟制裁 禁運,壞了我的大計。於是同意賣260 元。 條件之一是我去LBS (也是術語,入行後才知是鄰家小店, local bicycle shop)保養一次,第二天晚七時本地地鐵站,現錢交易(蓋七時前,腳踏車不能上地鐵。)

我向老妻報告: 不換不行啊,有人要買我的車了!

5

那日,我將兩輪車,放進四輪車,開到LBS,要店主來個 tuneup,“我要賣車,再買台 29er”。 店主識我,笑的像見了財主的掌櫃,(可是第三部了!) 他叫伙計收了車,然後帶我看新車,正是賓主具歡,見我摸這摸那時,他說,“Mr. OM 我正也要打電話給你”。

我問何事?

他說,你的車被 recall了。

我說有這事? 只聽說有汽車recall的,腳踏車也搞這名堂? 我要賣它呢。 我能賣嗎? 店主說: Mr. J ,我不是律師,只是修腳踏車的,舊車可能沒有什麼法律責任吧! 然後跟我擠擠眼。

誰知,我下午去取車時,他這自稱“不是律師的”,居然要我簽字同意:recall修復以前,不再騎這車。

(未完)

山車的故事 – 迷上騎山車(1)

山車的故事 - 投訴巨人捷安特 (3)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643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