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關注訴求不明的佔領
2014/03/20 22:54:35瀏覽3511|回應15|推薦74

台灣的政治新聞,如同連續劇高潮迭起,引人入勝。前幾天,立院在騎馬打仗,這兩天,立院又被佔領。

老頭一早起來網上搜尋。AP的本日十大沒有報導台灣,Yahoo新聞也不登台灣,Google的世界新聞登了一篇德國報紙的消息。華郵登了一張照片,沒有文字,照片也沒說“學生”。

倒是中國時報最自我感覺良好:學生攻占議場 全球媒體關注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0000421-260102)

我是很關注台灣,才會一早起來網上搜尋台灣新聞,可是並沒有看到到什麼全球關注!

我是很支持學生關心國事,更希望學生關心人類與地球。這幾天來佔領立院,我也很贊成,因為立法院在那個王金平的領導下,是台灣民主的絆腳石,應該佔領一下,最好解散重選。

幾個疑問:首先,真的是“學生”嗎?還是媒體一定位是“學生佔領立院”,學生只得立刻風起雲湧,對號入座。其次,示威抗議的訴求為何?是反服貿,還是反立院?是反國民黨,還是反馬英九?

學生要馬英九道歉,為什麼呢?道歉有什麼意義嗎?馬為什麼道歉?因為他無能?因為他笨?我敢說這些學生里面,可能也有很多無能,跟著起哄的笨人,你們也要向全國民眾道歉吧?

我贊成學生搞運動,可是極端反對學生佔領政府(或民間公司)辦公室。當學生佔領辦公室時,不再是學生運動,而是犯法,破壞公物與國家(或私人)財產,應該一律法辦!

還有所謂的媒體人寫童話“給學生拍拍手,純真的力量加油!http://blog.udn.com/wangwhitney/11852152),真萌啊!這筆者她還感動的落淚?這等於以前流行的“死者為大”一樣,吸毒死的也大?邏輯不通嘛。學生運動一定是純潔的野百合花?學生一定是“純真”,不會是被人利用的“愚蠢無知”。你不懂服貿是政府的錯嗎?你不懂的東西多呢,錯的可能你爸爸媽媽沒有教好你,不是政府不跟你溝通。

你不懂,就有理由反對嗎?說是“黑箱作業”就可以佔領嗎?怎麼不說自己笨自己懶呢?

當然,政客們包括王金平,郝龍斌,連戰等也繼續摸頭,說什麼要善待學生,不可以用警力驅散等,無是無非的話。

我建議如果學生不及時退出立院,應該全部記名提起公訴,同時要求其父母賠償財務損失。而且,還不能如同洪案一樣(只“輕判”幾個士官,放過那些大官),只罰幾個學生,而放過那些在幕後策劃利用他們的天王們。

回到“世界關注”的主題,老頭我只能嘆息台灣人(不只是學生)的井蛙憂憤,難以了解。不是要拼經濟嗎,為什麼只拼政治?拼政治,又拼的有道理嗎?主張自由民主,怎麼會反對經濟鬆綁?你討厭共黨專政,怎麼會像老共一樣限制私人經濟活動?你知道世界已是地球村,為什麼要繼續鎖國不與人貿易?

還有外媒報導說台灣的年輕人怕大陸人來搶走他們的工作。你們的訴求不明,才被描為自私自利,真是台灣之光!

蝌蚪們,請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敘利亞人,烏克蘭人,委內瑞拉人在為自由民主流血,歐美在擔心冷戰再起,非洲人在飢病戰火下苟延,東南亞人在搜尋失踪的馬航家人,你們在幹什麼?為什麼在幹?怎麼會認為學生的愚蠢無知被利用,會全球關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18613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18:51

幾個從小被慣壞的學生不能代表全民。民主社會不是靠哭鬧不休、硬要別人接受自己意見來運作的。全國 99% 沒有出聲的老百姓,他們的意見就不比非法霸佔立法院,大肆破壞公物後在那裡頤指氣使、顧盼自雄的學生們來的重要嗎?這是什麼道理?

我們有民意代表,有立法委員,他們再破再爛法理上仍是人民代表,所以我們不必人人像這些學生那樣大動干戈,凡事都得親自走上街頭拼個你死我活。這些學生不懂民主真諦,說穿了他們壓根也不想懂。他們只知道「要」,要不到就吵,吵不贏就鬧,鬧不出名堂就呼天搶地,仰藥的仰藥,上吊的上吊,說穿了不過就這麼回事。

對我來說,全部去死最好。


零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3:25
昨天快被氣死了,這麼離譜的事也會發生,更離譜的是政府竟然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既然國會已無法運作,總統就應該適時解散國會,好選出新的國會來審查服貿條例,王金平不處理立院暴民也沒關係,就讓警察就守在立法院外,暴民出來一個就抓一個,就這麼簡單。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3 00:04 回覆:

台灣的所謂民主,就是父子騎驢,少數綁架多數。這些公主媽寶不能抓,他們是“學生”! 我建議是檢察官一個一個的依法起訴,要求賠償。至少要他們看看法官法庭的樣子,父母去借錢交保,大家都學學任何行為都是有後果的。

是氣人!我要開始學習不愛台灣了,否則折壽。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1:51
老頭兄此文擲地有聲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22:31 回覆:

謝謝老哥。

今日華府郵報在經濟版有一篇報導,寫台灣因為政治因素而拖延對大陸經濟開放。全文沒有提到任何“學生佔領立院”,只有一張照片的標題是“Activists Occupy the Taiwanese parliament”,可是也沒有提“學生”。文字主要寫台灣的貿易保護主義與經濟停滯。當然我以前寫的“四小龍”古籍,也被引用。(Taiwan's Asian tiger days are long gone.)

我說這些井蛙媒體與萌蝌蚪們,還自以為自己多偉大,以為世界在看他們呢。美國首都大報,根本就看透台灣立法院的鬧劇,沒有會相信是什麼“學生運動”的!也拜託不要撐個英文標語了,給誰看嗎? 這幾個被利用,搞佔領的學生,經濟學可能都不及格,英文大概也是丫丫烏。標語可能是寫給中南部響應的高中,高職學生學英文看得吧!

還有人呼籲去白宮網站請願,丟人歐! 你有本事去佔領美國國會,白宮一定派人一槍幹掉你,管你是學生還是公民!


醉紅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6:06

這是一場有點莫名其妙的抗爭事件,一開始是中央社擺爛,亂發新聞稿,讓大家誤以為服貿是無條件開放陸資、陸工,接著網路上出現大量的服貿懶人包也在在顯示開放無限制,連我看了都下一跳,但後來真正的服貿條款在媒體上出現了,這跟原先服貿懶人包的內容根本天差地別,只能說,政府會犯下這等大錯,根本愚蠢!

接下來,這政府的處理態度更是蠢到不能再蠢下去了,第一時間沒拿出完整版服貿條款內容向抗爭者解釋並澄清誤會,反而放任抗爭事件,危機處理根本零分,一直到現在這個時間,政府還是沒有人拿出原版服貿條款來做說明,不知道還要愚蠢到什麼時候。

這場抗爭基本上已經變質了,從當初誤信謠言版服貿而集結,但是,當許多媒體逐一澄清謠言時刻,抗爭的焦點又被導向所謂的黑箱作業,尤其民進黨更是可惡,明明知道抗爭者誤信謠言版服貿,不僅不澄清還在一旁搧風點火,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令人作嘔!

若是抗議黑箱作業的話,當執政黨同意逐條審查時,這群人依然還不願散去,轉而變成退回服貿,顯然這已經是政治操做了,有人刻意利用學生對服貿的不瞭解而刻意操作,這已經相當明顯了,但是,這蠢到不能再蠢的政府居然沒半點警決心,放任事件繼續擴大,真是沒救了!

這群學生真的瞭解服貿?恐怕不是這樣,未來,服貿一旦退回,會導致怎樣的後遺症不得而知,但臺灣要與任何國家簽訂貿易條款的前提就是中共這個惡匪,一旦臺灣無法與其他國家順利簽訂貿易條款,最直接的就是逼廠商出走臺灣,恐怕連22K都是遙不可及的夢,這究竟是誰受害呢?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19:52 回覆:

已經是政變/政爭了,王結合民進黨對付馬英九。所謂的學生只是幌子,真正的領頭的是陳為廷,他是蔡英文的助裡。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04:14
(1)對這群暴民學生不用去查驗學生證也知道準是學生沒錯,因為他們一個個都是稚氣未脫猶帶乳香一副很容易就傻傻跟陌生人走的模樣。(2)幾個帶頭者看起來比較不這麼痴傻,但大家也都能看得出來這些帶頭者已長期接受過嚴格洗腦的『專業培訓』。(3)在偉大包容特殊階級的民粹民主台灣,王子與學生犯法絕不與庶民同罪,王子儘管去關說司法案件,學生儘管去霸佔政府機關,誰敢抓他們誰就得去坐牢,絕不寬貸,就算是檢察總長也不例外!(4)綠黨的地位等同於尊貴的王子及純潔的學生,說他們綠黨成員犯法一定是笑話,不然就一定是司法不公、司法迫害、司法追殺、再不然就100%是欺壓台灣人。(5)綠黨的另一獨有特權是任何事不管對錯他們一律都可以看天氣狀況決定要不要生氣然而隨不高興的指數高興說反對就反對,不高興的反對號令一旦高興發出則綠民不管高興不高興必跟著百犬吠聲一致高興來反對,這種高興不高興不需要任何冠冕堂皇的不高興理由,只需要符合『以政爭為主,對奪權有利』之理念與守則就可以高高興興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快樂出航。*** 台灣既不是王子也不是學生更不幸又再度不是綠黨,什麼都不是的庶民也不是完全都沒希望,大家不是都看到了報紙上每天不是綠黨亂台就是有很多移民公司正熱火朝天忙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新聞及廣告嗎?這豈不是打一通電話訴說台灣的種種不是之後 ..... 那不是人能忍受的一切不是不是就都立即煙消雲散所有的不是不是就當場無影無蹤頓然海闊天空了嗎?不是我只是在誇自己,阿我說的一切不是不是很真實而不是假話嗎? ***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05:09 回覆:

民主政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台灣居然出了個童話,叫做“多數暴力”?少數不服從多數,綁架多數人的民意,才是“暴力”。 媒體民粹現在還在繼續神話美化暴力,什麼學生純真可愛,為警察倒水,清理垃圾,組織分明,真是中華萌國在台灣!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午九點的陽光照在我身上
2014/03/22 01:25

.

完全是紅衛兵行為,我最大,我的意志最重要,我的看法最正確,所以我可以為所欲為,我光明正大,我不虛耗青春,上午九點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要創造歷史,我就是歷史,民主的歷史,人民就是我,我代表人民,這個國家真正的民主從我開始~~~ well, am I wrong? Shit! ^_____^

.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02:06 回覆:

大家認為他們有理,投他們一票,當立法委員或是總統,我一定承認他們的合法性。

否則,只是一群暴民。應該送交法院處理。

台北市地檢處的檢察官到哪裡去了?開始收證了嗎?


尋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00:16
這是使用草莓戰術.用大批草莓包圍榴槤
榴槤本來就是擅長硬碰硬決戰的 偏偏遇上草莓
草莓不能碰 連輕捏碰摸都不能
也是一大批咩咩叫的羊包圍一群狼
狼群全嚇傻了 不敢造次
在網路能暢所欲言的時代 都已經滿街低頭族了..還在幻想與妻訣別書的時代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02:07 回覆:
台灣在那裡?非洲。台灣是那一朝?大明王朝。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22:26

JKTsai 聖誕快樂*抗癌生酮飲食

>

是否台裔 不會鬧事? 

國會反對黨議員 樂於任由"大學生"霸佔國會殿堂?

這是民主 還是法治?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02:09 回覆:
不是你家的地方,無論是公司還是立院,都不能佔領。民主政治不是佔山為王,土匪才是。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單是暴民闖據國會,這是正在『政變』中!
2014/03/21 21:51

突然,我覺得局勢的發展已然走向政變的情況。小馬哥此時如果處理不當,則其下臺的日子就快到了。

至於誰是這次事件的幕後黑手與勢力,簡單地講:想想看,全世界會有哪個勢力最不願台灣向大陸傾斜的?

(我不是在危言聳聽——再想想看,目前的場面是不是與在1989年的『六、四』那個場景似曾相似?)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2 02:12 回覆:
問題是行政立法皆為民選,不滿意他們,等下次,自己出來競選。我也討厭黑白馬,以及他的歐記健保,可是大多數通過了,只有認了。怎麼可以就有理由“政變”?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9:23
雖然春寒,飯店還是擠滿了老饕,陸客還是擠滿了台灣各景點!佔領?Big deal! Nobody give a damn.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3-21 21:11 回覆:
我定了四月機票回台,現在很想退票,去那個鬼島為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