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府衛隊 (3)- 中看不中用
2014/01/28 07:07:52瀏覽1361|回應2|推薦17

(白金漢宮的御林軍)

(教廷的瑞士衛隊)

(法國總統府衛兵)

(陸戰隊為三軍統帥打傘)

 

前文寫,憲兵中看不中用,其實並無太大砭意。因為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衛兵都是中看不中用的。

我在網上找了幾張照片為證。

白金漢宮的衛兵,熊皮帽壓著眼睛,衛兵跟瞎子差不多。帽子比憲兵的白膠盔還高,試著跑給他追看看?法國總統府的衛兵,可能被總統借用來擺場面,追女友時炫耀的作用大於守衛功能。教廷的衛兵,還拿著木棍,像演古裝片,要是跟法國衛兵對打,一定迷失女粉絲。

最可惡的是黑白馬,居然要陸戰隊給他打傘,氣得全國軍人大怒痛罵。因為美國陸戰隊的軍紀,如我當年入伍時的要求一般,其一是軍人不提包袱,其二不打雨/洋傘。黑白馬身為三軍統帥,卻帶頭違紀犯規,也不見憲兵來抓他。

插播一段我當年對付憲兵的故事。

記得那年在斗六下基地,一週日在台北火車站等車回營收假。一個憲兵找上我,要我的補給證。我問何故?他說,長官抽煙。我說,我等車抽煙,又不是走路抽煙,犯什麼紀?他也聰明,不跟我理論,只要看我的補給證。我說,對不起,沒有,留在營裡關餉了,你記下我的兵籍號碼吧!

那時,我吃定他憲兵隊沒有電腦,查不到我是誰?結果,果然也沒下文了。

現在,這招可能不行了,憲兵隊的電腦可能挺快的。然而,好消息是,軍法也撤了,禁閉室也沒了,憲兵抓你又能怎麼樣呢?

言歸正題,各國總統府皇宮的衛兵,中看者居多,真的守衛功能,不見得由他們負責。換言之,衛隊衛兵,只是儀隊儀兵。如果,我們的總統府,又要憲兵好看,又要憲兵幹實事,負責安全,是不是有一點貪心,如我前文所寫的魚與熊掌都要。

事實上,軍人是作戰的,不是幹保鏢,做保全的。

我同年有個好友,交大學電腦的,有幸抽籤到特戰部隊,雖是政戰科,可又是山訓又是傘訓,被操的如游擊隊員一般。後來下部隊後時常出任務,當假想敵,一個人去滲透各營區部隊,甚至陸軍總部。他或者爬牆,或者走後門,或者乾脆坐交通車進大門,無往不利,沒有一次不成功的。他說,他留了幾次“炸彈”的紙條後,然後打電話給憲兵自首說“我進來了”。陸總的憲兵隊連長幾乎跟他打起來。

他的故事說明,憲兵從來不是保全高手。

美軍在伊拉克戰爭的後期,部隊基地的保安,完全外包給民間(最有臭/名的是Blackwater)公司負責。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將領,外交人員,甚至所謂的“綠區”(Green Zoon)維安,都是由Blackwater公司的上萬“派遣工”或傭兵負責。之所以如此,其來有自。

我建議,總統府大門由三軍儀隊輪值站崗。憲兵,則去除一些花花哨哨的服飾與任務,結結實實的訓練成一個像特種部隊一樣的彪悍殺手隊伍,負責國家元首的人身安全。

(待續)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0814828

 回應文章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9:59
訓練殺手隊伍還不至於難如登天(也許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洪仲丘),但把刺客幹掉又能怎樣?一個撞不死人又撞不死自己的腦殘魯蛇(loser),任務失敗還成功博取同情(瞎起鬨的多啦,誰在乎他死活),要是當場摧毀格殺,變態島民能搬出的戲碼絕對難以想像。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28 22:46 回覆:

去年十月(才三個月前)一個住在紐約的媽媽,幻聽到黑白馬跟她講話,於是把一歲多的女兒放在車上,開了200多英里到華府白宮,要闖進白宮見總統。被警衛阻止,她飛車逃跑,警察並追逐到國會附近。結果在國會山莊被警察開槍打死。

如我所言,才三個月前的事,已經事過如水流,無踪無跡,媒體民眾,無人注意關心。

如果是發生在台灣,可能又是幾十萬人戴口罩,穿白衣在總統府前遊行示威,到現在還在炒作不休。警察與總統可能已經鞠躬幾百次,再被亂石打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8:31
整個總統府由上到下 - 不都是中看不中用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28 08:34 回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