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狗才是“台灣之恥”
2013/12/27 23:59:00瀏覽6032|回應23|推薦63

某報以“台灣之恥”來報導流浪狗故事電影。它說地方政府撲殺流浪狗,收容所設施鄙陋是“台灣之恥”。

到底什麼是“台灣之恥”? 是不是本末倒置了吧?

流浪狗當然應該撲殺,世界先進各國皆然,何恥之有?

對地方政府而言,流浪狗的收容所設施重要,還是治水,還是環保,還是食安,還是學校設施重要?地方人士透過地方預算自行決定,何恥之有?

你外人跑來拍拍記錄片,賺人眼淚,賺人的錢,不可恥?

台灣之恥,是國民不負責任,養狗不登記,不絕育,不愛了就棄養,任其生死不顧。

台灣之恥,是一群自以為是“愛心媽媽”的,也不領養流浪狗,卻四處餵食流浪狗的混人。

台灣之恥,是文人藝人,不問事情本末,拍攝這類濫情民粹電影。

台灣之恥,是媒體不教育大眾負責養狗,反而胡說八道,指責政府撲殺野狗。

台灣之恥,是政府不重罰養狗人士不掛牌,不登記,不負責,棄養及虐待動物。

台灣之恥,是幾十年來,讓流浪狗問題滋生,不管不抓,不有效處理。

我四月時回台遊礁溪,在市中心見一野狗,只有三條腿,霸占十字路口及人行道,逢人就撒野嚎叫。我在那市中心的星巴克等人,一個小時左右,只見遊人過客幼兒無不嚇得四處躲避,那才是台灣之恥。

我們這UDN部落格,還不時見人自吹如何每日去四處,甚至山裡,餵食流浪狗,以為是愛心禮佛。大家還給她按讚,差一點沒寵為“台灣的最美”,“軟實力”的表現。

這種無知愚蠢,才是“台灣之恥”。

本末倒置,是台灣的常態嗎? 搞關說的,是沒有敵人的,沒人指責的好人。倒是偵辦“關說”的被檢評,被監察,被起訴?

同樣的本末倒置,不負責任的養狗人與棄狗人,滿街亂跑撒野的流浪狗,誤用“愛心”的餵野狗人,濫情的文人藝人,民粹的媒體,這些才是“台灣之恥”!

怎麼撲殺野狗的收容所成了“台灣之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01898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11:55
如果養寵物就像養兒育女,那就應該會減少流浪狗的數量。如果養寵物只是一時興起,玩過就丟棄,流浪狗就會愈來愈多。試問,有誰願意接收沒人丟棄的二手玩具?拋棄寵物的人最可恥,應該譴責! 我的鄰居家裡養狗,他們父子溜狗都會帶根前端有個鐵罐的竹竿,那鐵罐上又套個塑膠袋,可以把狗大便帶回家。我想他家的狗應該也蠻幸福的,肯定不會成為可憐的流浪狗。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31 22:55 回覆:

寵物應該登記管理,棄養者應以虐待動物罪重罰。愛心媽媽應該去收容所當義工,協助政府處理流浪狗的問題,才是真有愛心。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有理
2013/12/31 11:05

棄養寵物的人, 最可恥!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31 23:05 回覆:

我也聽過有的狗是“無藥可救”(其實都是養狗人的錯),收容所也應該幫忙處置,這樣也可以防止街頭或山林棄養。我們這都鼓勵寵物節育,甚至有免費服務的,可以借鏡。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3:11

前陣子的頭條就是「狂犬病」,這是法定傳染病,一旦感染,沒打疫苗是99.99%的死亡率。撲殺動作不得不然。這也屢見不鮮了。每年就不知多少次的滅鼠、滅蚊了,這裡面的原因和殺狗一樣,它們都是法定傳染病的媒介。

今年(2013)禽流感流行時就光彰化一區撲殺幾百萬隻雞、鴨了;十數年前的口蹄疫,台灣也區也撲殺了百萬以上的豬隻。禽流感和口蹄疫的影響力能和狂犬病比較嗎?

當然,如果台灣地區的人口減至十分之一,我想就可以少犯一點殺業了。人如果死光了,自然沒人會造業。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30 22:36 回覆:

我想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是如你一樣的理性看問題。可是可惡的媒體總是顛倒是非,本末倒置,炒作濫情理盲,造成鄭聲亂雅樂的表象。人如果都不吃肉(別說魚翅了)可能才有資格假著愛動物的虛名,顛倒是非。台灣之恥,是發聲的意見領袖們不理性看問題。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07:54
立法和教育可以使改變,但在台灣這些兩件事情出現故障!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30 22:45 回覆:
正是,這些“愛心媽媽”們應該加壓於民代,政府主管等,完善養狗人的責任與義務,一定要有狗牌執照,獸醫證明等。 這些“愛心媽媽”應該鼓吹養狗人的責任,而不是到公園巷弄山林裡去餵野狗。問題的源頭是有人棄養,不是政府在“撲殺”。如果,源頭不治,流浪狗無窮,你的“愛心”何用?那是解決問題?製造問題嘛!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才去餵過流浪狗
2013/12/29 23:49
做這件事不是為表現什麼,也沒想讓人看見。只是用同理心想到,飢餓是很痛苦的!我也只能讓牠們在被捕殺之前;偶而還能吃到一點食物。與其讓牠們在流浪時飢餓、病痛或被人凌虐,我認同還不如讓牠們去"安樂死",但有些公辦的收容所是用大籠子放到汙水槽裡去溺死,這個做法就非常可惡了!

車行中已遇過無數次流浪狗在路中擋道,放緩速度繞過去,並不會讓我感到些許懊惱。比起牠此刻深沉的痛苦,這小小的不便算不了什麼!我幫不了牠,但我至少不要做殘害牠的事,況且狗作為人最忠誠的朋友已經很久很久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30 00:44 回覆:

狗在數萬年以前被人類灰狼(grey wolf)漸漸地馴為家畜,成為人類最忠實的伴侶,不是最好的朋友,還是許多人的精神依托。想想一隻導盲犬,它對主人的忠誠與無悔,勝過一個愛人或親人。想想那些軍犬,無畏自身的安危,擔當最危險的任務。可是一些不負責任的人怎麼對待他們呢?狗一被domesticated後,就依賴人類生存,失去了野外求生的能力。棄養任其流浪是人類對它最不人道的待遇與處置,因此我說流浪狗才是“台灣之恥”。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4:18
小心"愛心媽媽"決不"亮"!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28 22:01 回覆:
我已經被她用石頭打死了,哈哈。

零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4:16

就算別的國家別的城市撲殺流浪狗,那也不能代表撲殺流浪狗就是正當的,同樣都是寶貴生命...

我認為台灣之恥其實是執法不嚴,所以人人心存僥倖。應該立法重罰拒絕掛牌以及棄養的人,以罰款來改善收容流浪狗設施,才符合公平正義。而且重罰之下,棄養的人一定會有所警惕,在新加坡養狗的人也不少,可是街上的流浪狗一隻也沒有,至少我從沒見過。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28 22:09 回覆:
“撲殺”也許用詞太烈,可是所有的所謂收容所或人道社(Humane Society)再鼓勵或廣告大眾領養之後,無法找到家的貓狗還是必須“處理”。我家的老狗毛麗,到了晚年,站都站不起來時,也是送去獸醫“安樂死”。讓貓狗流浪山林才是最不人道,最殘忍的待遇,因為他們是domesticated的寵物,不再有野外謀生的能力。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3:56

天使魚的住家處在略為偏遠的山裡,每隔個一年半載總會有人摸黑丟出三隻幼犬,可能都是才斷奶的幼犬吧!丟出幼犬的人,故意將小狗棄置道路中央,以利路過的人發現。那些丟棄幼犬的畜牲,既然不願養育,為何不帶母狗去結紮?可憐幼犬,運氣好的被帶走領養了,運氣不好的不是餓死,凍死,就是被咬死。可恥的是這樣的人吧!

天使魚在高雄認識一位長者,辛苦打工賺錢,主要是拿來四處餵流浪狗,天使魚完全無法認同她的做法;直到有一天,聽說她賺的錢不單拿去買飼料,還用於結紮流浪犬。

與其罵政府撲殺流浪犬,是否更應該教導那些不負責任的老百姓!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28 22:32 回覆:

看你寫的我都難過。

我家養過三隻狗,前兩隻一是為了搬家,一是為了她跟嬰兒爭寵,我們都花了心思登報(那時無網路)為他們找新家,還特別囑咐,有問題就送回來。第三隻,則是一朋友要出國工作,由我們收養。

愛心不是餵流浪狗,其實有些是自私地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就如給錢給乞丐,既不救貧也不救窮,徒然為丐幫生勢罷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0:48

棄養正是流浪動物的源頭

沒有責任的飼主才是元凶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28 22:22 回覆:
養狗是很大的責任,而且至少要考慮十年。不只是態度與責任感,每天的付出,還要考慮經濟因素,狗也要打針吃藥,節育等都是錢呢,想要養狗的人,都要考慮周詳,決定一下,是否能付得起,做得到。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8:57

養狗絕對是個人的責任!養了就要負責!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12-28 22:37 回覆:
我們這習慣稱狗為“兒子”,“女兒”,狗主人都自稱爸爸媽媽。可惜的是我們這個世界(不只是台灣)不負責任的人很多,所以總有人棄養兒女,也是所以有地方政府或人道組織來“善後”。教育養狗人是重要,“善後”也很重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