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撈過界
2009/08/20 13:37:19瀏覽824|回應2|推薦24

  中永和地區是個有點奇怪的地方,因為其實中和跟永和連在一起,根本不需要特別分開,但是就是分開了,我們長期居住在這裡的人也不知道,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撈過界」,從永和走到中和,或者相反。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四號公園,這個公園地處「楚河漢界」的交界處,所以,如果我們繞公園一周,可以說從永和走去了中和,又從中和走回了永和。

  我早上有跑步的習慣,每次跑到一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中和的垃圾車停在公園的路邊,有好些早起的阿公阿嬤會帶著垃圾聚在垃圾車旁,好像大家也不嫌垃圾車髒,大概是早上的關係嗎,連垃圾也還是新鮮的,而垃圾車又沒有開動,所以大家就悠閒地把分類垃圾倒進車旁的區別的大塑膠桶裡。

我常常看到這一幕情景,也從來不以為意。可是我今天再次經過時,突然想起來,大家為什麼要早早起來到中和丟垃圾了,因為永和從七月開始要用專用的垃圾袋。所以呢,一切的迷都解開了。因為專用的垃圾袋比較貴(我不太了解為什麼比較貴的垃圾袋比較環保,不要跟我說那種垃圾袋會分解,那為什麼所有的垃圾袋不都做成可以分解的?),所以,大概就有不想多花錢的人,寧願早起,走一段路到中和去丟永和人產生的垃圾。

我覺得這個現像好像古代的人民為了躲避一個區域的暴政,而躲到另一個地區去的情景。我突然覺得這一幕非常的不同尋常起來。因為人是主動的,是可以選擇趨避的,就像很多年前,大陸的出國潮,對暴政、對貧窮,個人或許無力對抗社會,但是他們可以選擇離開,甚至是不擇手段。我想如果永和有一條法規,就是出軌者死,那麼大概很多人就會就近搬去中和居住吧!

小小的垃圾袋,沒有像天災人禍一樣引起廣大媒體的關注,引來大堆的口水,但是為政者是不是要想一想,真的需要改用有防偽標誌的垃圾袋嗎?如果真的是這種垃圾袋比較好,比較環保,為什麼不是讓商家改用這樣的垃圾袋來包裝商品,而是讓我們小消費者,拿著不環保的垃圾袋把商品帶回家,再把不環保的垃圾袋跟其他垃圾一起丟到環保的垃圾袋中,一起丟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9&aid=3242159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早就統一了
2009/09/02 20:50
不過他們必需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卸責.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2 22:02

環保裝不環保

這樣到底是環保還是不環保啊 ...

藍曉鹿(tim9) 於 2009-08-23 13:27 回覆:

是啊,是啊!

感謝留言

藍鹿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