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中的賽倫蓋蒂平原
2009/07/29 15:45:36瀏覽1122|回應1|推薦20

    雅之是我的朋友,她的人跟她的名字一樣,優雅而美麗。跟她在一起時,我總是覺得上帝造她的時候,經過了一番精雕細琢,然後輕輕吹了一口氣;而造我的時候,隨便捏了捏,就快快地吹了一口氣。所以,我是粗糙的,她是細膩的;我是山寨版的,她是限量版的。

   她屬馬,她的msn上的提示是:賽倫蓋蒂平原的驕傲斑馬。我一直不知道,賽倫蓋蒂在哪裡?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今天終於忍不住好奇,問雅之,賽倫蓋蒂是什麼?

   雅之說:那是位於非洲在坦桑尼亞和肯尼亞之間的廣闊草原,在那個遙遠而神秘的地方,每年的七八月,都發生動物的大遷徙。雅之是個平靜淡薄的人,今天講起賽倫蓋蒂時,卻很激動,她說,妳可以想像嗎?成千上萬的動物,牠們開始浩浩蕩蕩的遷徙之旅。妳的身邊走著大象、水牛、斑馬、河馬、羚羊、長頸鹿,運氣好還能看到獅子、禿鷹或者鴕鳥。

   然後,雅之說:好想、好想去那裡旅遊!

   我上Google,輸入賽倫蓋蒂,就會出現兩萬多筆的資料。一說,賽倫蓋蒂是說「永遠流動的土地」,永遠流動的土地,想像一下賈寶玉口中污濁濁的土變得跟水一樣流動,靈透的時候,世界會是怎樣的?

還有一說,賽倫蓋蒂是「無邊的平原」。就小鹿來說,更喜歡後面這個解釋,無邊的平原,站在那裡,一眼看過去,四周望不到邊際,孤單得可以訴說孤單的物件都沒有。

    從此賽倫蓋蒂也成了小鹿的夢想之地。在那裡,不管天候有多惡劣,不管天敵如何的虎視眈眈,只要遷徙的季節一到,不管回憶怎樣的撕心裂肺,每個動物都要告別故鄉,告別舊的憂傷,開始漫漫長途,一步一步,離傷心地更遠了,離新天地更近了,那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而這樣壯觀的遷徙場面我只能從《獅子王》那樣的卡通電影中得以想像一二。不知道藍鹿的前世是不是真的是頭鹿,或許我跟雅之的前世馬還曾在大遷徙中相伴而行?是這個緣故嗎?讓現世粗糙的我,跟現世雅致的她因著不可言說的前緣而再次作朋友嗎?所以我們現在對賽倫蓋蒂平原的夢想,也只是對前世的綣留戀嗎?

     如果我很有錢,我現在想作的就是去賽倫蓋蒂——那個無邊的平原。是什麼時候,夢想墮落得需要有錢才可以實現呢?或許,這就是離開的時候了,讓心遷徙到最遠的地方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9&aid=3177626

 回應文章

YaTing
賽倫蓋蒂,我的心靈原野!
2009/08/08 23:08
謝謝你把我形容得這麼美好!>///<
我生肖屬馬,星座獅子,牠們都生活於那片廣袤無垠的熱帶草原,難怪那兒讓我無比嚮往!
未來相約一同前往吧!n_n
藍曉鹿(tim9) 於 2009-08-09 01:22 回覆:

哈哈,大美女雅之現身了。好開心。

等我有錢時,我們就可以一同前往了。

這樣可能要等久一點。

小鹿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