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身也要兼具高品質,才不會使自己成為冤大頭。
2009/03/29 13:34:11瀏覽696|回應0|推薦27

就以新竹縣市來看,許多生意人看準竹科高壓力市場,在新竹地區紛紛投資養身館,大把的資金將店面裝潢的貴氣十足,有如此優美的環境確實會在舒壓按摩時感受到無比的尊榮,但眾多業者幾乎都忽略了品質才是成功最重要的一環,在專業養身的市場中若要佔得一席之地,光靠華麗的門面裝潢最終仍是難逃被快速淘汰的噩運,因為最重要的是尋覓專業的人才來訓練自己旗下的師傅,若是仍以過時的土法煉鋼來訓練,如此素質仍然無法有效率的提升,店面如果是以承租而來的,等到技術漸漸成熟時,養身館大概已經面臨倒閉的命運了。

對於人才的篩選最好是由業主自行決定,因為人性是最難掌控的,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說,我曾經到一家規模頗大的養身館應徵,這家養身館號稱要訓練一批國際級推拿師,所以在新竹地區成立佔地約5000坪的養身會館,原以為這家養身館是真的有野心發展養身事業,廣告還言明要招募鄰近地區有經驗的推拿師,我心想若真如此,那可能真是找到一家可合作的對象。

無奈事與願違,養身會館在面試當日辦了技術面試,原本還以為會是很慎重的技術考驗面試,但事實證明我的想法太高估這家養身館,竟是三位學員讓三位應徵者推拿,三位測驗官竟以目測來鑑定應徵者的技術層次,考核的項目分別是腳底按摩以及全身推拿,腳底按摩不在我的技術範圍之內,所以我早認定是不可能及格的,但或許我的敗筆就是我應徵時的履歷寫了十七年的全身推拿研究經驗,導致的結果就是連我的全身推拿技術也不及格,這種測試顯然是對我的一大羞辱,若真要論起技術層次,這種測驗官可能連當我的徒弟資格也沒有,若您是養身館業者您會如何想呢?為何我說人性難以掌控?庸才通常最忌妒人才!十七年的實際研究經驗最好就是直接消失才不會影響自己的前途,所以業者就容易被庸才所矇蔽。

話又說回養身市場的經營方向,有資金的雖可投入店面的經營,但若不懂得掌握人才的運用就是資金再龐大也是枉然,這方面的市場並非是店面所能掌控的,隨著養身觀念的深化,喜愛養身的消費者也開始注意到專業化的問題了,若眾多養身人才投入游擊戰的市場就會是終結店面市場的殺手,少了店面成本負擔,經營專業到府服務或隱身於社區中就是未來的主要戰略,但我強調的仍是要堅持高品質才會獲得市場最後的主宰權。

客戶的滿意度一直是我最在意的環節,用一種模式去應付所有客戶就是現今正多養身館的敗筆,我可以做到的是十位客戶我用的是針對對方需求的十種推拿策略,而且同一位客戶在下次上門消費時我也可以使用與之前不盡相同的手法,關鍵在於我對於每一位客戶都是用心的觀察,肌肉很細微的收縮反應可以使我精確的立即改變手法與力道的拿捏,就算要求很高的客戶我都能很快的找到適合對方的舒壓模式,這就是我的取勝之道,若非我一手調教就很難學到這些關鍵技巧。

您還被廣告噱頭所吸引嗎?當個聰明的養身消費者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279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