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析心臟與肌肉的彈性關聯性
2014/12/01 11:41:06瀏覽725|回應1|推薦7
心臟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收縮與舒張兩種作用,收縮時將血液推向全身,舒張時將血液由另一端吸入心臟,兩種作用交互輪替,有著心臟瓣膜來阻止血液反向逆流。

肌肉的功能除了帶動骨骼產生動作之外,對於血壓也有一定的影響力,過度僵硬的肌肉會對於經過的血管產生壓迫,以測量血壓的原理足以說明此概念,全身肌肉太硬容易造成高血壓,太軟也容易低血壓,軟硬適中的肌肉對心臟的運作才是最有利的。

兩者的關聯性就是心臟雖然如同一個雙向幫浦馬達,但馬達的運作一旦產生阻力就容易故障,輕則造成心臟瓣膜缺損,重則使心臟過勞造成心臟衰竭猝死,所以對於肌肉的彈性保持在一定的程度,就是與心臟作用正常與否有著很重要的關聯。

肌肉的僵硬會使血管的空間被壓縮,倘若全身的肌肉僵硬就等於全身的血管也都被壓迫,心臟在血液輸出到全身時就會產生一股反作用力,這股作用力就會衝擊心臟瓣膜,常久如此造成心臟瓣膜受損可想而,而肌肉太軟造成血壓降低的原理其實也是異曲同工,心臟吸不到血也會造成另一端瓣膜受傷,所以高低血壓都會使心臟功能受損。

現代人最常因為疲勞而使血壓多數偏高,要解決最快的方法就是拉筋與按摩,這是最健康且最不傷害心臟的辦法,只是兩種方法也必須因人而異的去調整強度,這方面的概念不是一般醫生就能懂的,因為國內的西醫教學也並無此類師資,而傳統推拿多數手段粗暴,沒有應有的理論解釋運用的手法,致使有此需求的民眾無從參考。

從事舒壓技術研究是我的興趣,我投入22年的心力創造了獨有的技術,針對每個人的狀態也會有各別的指導去建議我的客戶,只要大家對於肌肉保養有一定的概念,就是學習到很好的心臟保健概念,除非心臟異常原因與我提到的論點無關,那就不是我所能幫助的範圍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19433655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一下
2015/03/04 21:36

為何拉筋與按摩

是最快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