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摩降低肌肉發炎(常識)
2012/08/07 08:24:40瀏覽795|回應0|推薦3

以下連結是"按摩降低肌肉發炎"的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E6%8C%89%E6%91%A9%E9%99%8D%E4%BD%8E%E8%82%8C%E8%82%89%E7%99%BC%E7%82%8E-160700418.html

這些觀點在我長年的研究早已經是入門初學者該必備的觀念,只是懂觀念容易,按摩按的好才是最難的,台灣的醫界尤其更是門外漢,在相關領域的西醫界工作者我看也少有專精鑽研按摩的,因為這不是死記、考試合格就能通過的學科,這是要與被按摩者互動的術科,粗淺的按摩技巧是無法深刻體會的。


還有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費爾德說"按摩可以扮演輔助治療的角色",這也是我認為不太正確的說法,按摩並非只有輔助的功能而已,是可以主動幫助改善循環障礙,使得自癒能力的效能變的更有效率,治療原本就是自癒能力的功效,任何的手段在自癒能力之下都只是輔助而已,但是按摩卻可以做到比任何宣稱的醫療行為更為進步的觀念,那就是傷害預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669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