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循環疾病的自我體驗分析
2010/07/31 12:47:46瀏覽684|回應0|推薦12

自我有記憶時,家中就有一個患有糖尿病的奶奶,雖然印象已不深,但每每從父母口中聽聞,就知道糖尿病是種很麻煩的疾病,後來奶奶便是由各種因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而過世。又數年後,家中幾位長輩也先後發病,但在我觀察後,發現治病的方法不是中醫就是西醫,而且吃藥總是佔較高的比率,成效也僅止於控制階段,難道就沒有較好的方法可以提高療效?不知是幸也不幸!我於五年多前因為較沒節制的飲食與工作過於勞累,導致自己也提早發病,以下就以自己幾年來的觀察與研究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初發病時最嚴重的情況就是頻尿率太高,至少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都是如此,最快約三十分鐘就必須上廁所小便一次,其次的症狀便是四肢末端都會有酸或麻的情況,初期至少有兩年未曾就醫,在我搬到竹北之後約一年就曾到住家旁的東元醫院就醫,就醫的原因其實是我已經從原先83公斤的體重在兩年多左右便降到53公斤,足足差了30公斤,當時的血糖東元醫院測量僅能到達600,但在醫院測量竟是無法偵測到數值,顯然已是超過600!而後兩年所就醫的原因,也都是在年底或年初較為寒冷的幾個月導致身體又出現狀況而就醫,該次測量的血糖大約300多,其他的時間幾乎不會有太明顯的症狀出現,所以狀況不明顯我就選擇不就醫(因個人研究,請勿效仿,請按時就醫)。

因為本人的職業為推拿師,約有至少十八年的推拿技術研究經驗,我的理論大多數都來自西醫的基礎理論解剖學與生理學,結合自小跟隨恩師學習跆拳道、武術、運動傷害、民俗療法等等觀點,以生理學中僅有中樞神經系統(腦與脊髓)無修補能力的觀點開始研究,也就是說其餘任何組織都有一定程度與速度的修補組織能力,只要找到影響組織修補的原因,那疾病便會因障礙解除迎刃而解。

為此要提醒大家,了解循環的原理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任何動植物都會有循環系統,因為要成長就必須從吃與代謝開始,吃下去的東西必須經過分解、製造的程序才能經過循環系統分送營養到各組織,而代謝後的廢物也仍須經過循環系統輸送進而逐步排出體外,但在輸送與代謝的過程中可能出現影響循環出現障礙的因素就是關鍵,大多數的血管在都在軟組織中存在,在現代人不正常的工作導致的特定肌肉疲勞因素就是健康的一大殺手,因為肌肉在短時間累積疲勞的狀況之下就會產生僵硬,這種僵硬現象到某種程度就會使血管內血液容積產生變化,也就是說僵硬程度越高就會使血管中的血流量越來越少,這與測量血壓的原理是一致的,在此便不多做解釋。

針對軟組織的不正常使用所產生的循環障礙問題,正確的按摩與肌肉的伸展絕對是各種循環疾病所必須學習的,而且該排在第一優先順序同時進行,這是讓廢物代謝最快的方法,按摩的擠壓可以讓大多數的軟組織彈性恢復,使得軟組織中長期累積的廢物較容易代謝出體外,而伸展肌肉可以伸展到按摩所無法觸及的較深層肌肉或筋膜組織,所以要使循環疾病獲得更好的療效,此環節絕對是最重要的。

在確實了解循環的促進之法後,就必須開始對於如何正確的運動強化體質去學習了,要知道每個人體質都不相同,當然所需要的運動法、運動量也必須在每個階段都有各自不同的訓練強度,千萬不可隨意而為,但只要掌握漸進的訣竅就會較為安全。

講一個自己的案例,我的眼睛大約有兩年的時間的發病紀錄,起初是輕微症狀的發炎,第一次為期約一週,而且是兩眼輪流產生發炎症狀,第二次發炎大約將近九至十個月后,發炎時間又拉長幾天,兩次的發炎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視力模糊,但每次都在我對眼球按摩數天後就完全恢復,而數月前又出現第三次發炎,這次的發炎現象竟長達一個月之久,同樣也是輪流發炎,而且第三次的視力模糊最嚴重,手指頭在距離眼前五公分內只有模糊的景象,眼前一片白!我針對這幾次的發炎也稍稍分析過後,採取的方法同樣也是按摩技巧,但是方法更為細膩,配合適度的熱敷,剛開始眼前視力雖然恢復,但是有時會出現殘影、黑點、周圍泛白色光影,我深信此法有效,所以依然自行按摩、熱敷,目前為止那些殘影、黑點、周圍泛白色光影均已消失,原先的視力減退也恢復到未減退之前的視力,而身體的許多循環狀況也逐步的減少之中,目前已經有7個月以上未曾服藥與注射胰島素。

寫這篇文章的真正用意,只是在提醒大家在出現循環疾病時不可忽略促進循環的重要性,在接受醫師治療的同時若不忘促進自身的循環,相信身體的自癒能力會成為你最大的後盾,求人仍須靠自己,只有自己不放棄才會有重生的機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427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