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沒有捷徑,愚蠢終結生命!
2012/09/23 16:02:28瀏覽802|回應0|推薦8
關於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我覺得台灣人多數太過極端,不是太過於依賴某種醫療體系,就是盲目的過度仰賴宗教力量,要知道生物多數都是靠有性行為才能孕育生命,孕育之後也是靠系統性的生理機能來維持生命的穩定,那麼就該更實際的來分析各種疾病的發生原因以及治癒的方法,不能單靠愚蠢的特定醫療體系以及只能帶來心靈依靠的宗教力量來幫助治癒。

尤其是靠宗教力量我更是不能認同,因為那是太過於虛無飄渺的思想,人們都說宗教力量法力無邊,但是,有誰可以在主動脈斷裂之下以宗教力量存活下來?有,那我就相信宗教力量!要以實際的狀況來衡量一個人該以何種方法恢復其健康,當然在主動脈斷裂的情況,就只有西醫手術才有機會救活一個人,這就是我說的以實際的情況來衡量救治之法。

最讓我覺得荒謬的就是Facebook許多分享文章,什麼1讚=1祈福,1分享=10祈福的分享文,完全就是利用分享手段圖謀點閱率的廢文,健康若能依靠祈福來取得,那要醫師何用?平常都對健康概念毫無所悉,在健康亮起紅燈之時去依靠其他方式都是事倍功半,再高明的醫生也會輸給一個"懶"字!

以前我經常會去勸人多思考,但總是發現自己對人關心、分享經驗好像都是多餘的,說過的話,對方聽了馬上就忘記了,人的惰性都在自己發現如"我"所料時才會驚覺我說的有道理,這樣的現象也使我的做法越來越趨於保守,因為自己的身體健康都不在意,那我又何必多想?看懂的人自會當我是寶,看不懂的人就隨緣囉!畢竟我的經驗分享分毫不取,對誰都沒有任何虧欠,我只說實話,健康必須透過實際的生理機能分析,然後依照需求去選擇方法,絕對沒有不切實際的管道能使自己痊癒,望自珍重!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688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