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癒能力被
2010/09/11 06:54:11瀏覽661|回應0|推薦14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內容是宣導癌末患者接受按摩可以減緩疼痛,但是需要接受專業的護理人員訓練過才可以做,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護理人員有按摩師證照嗎?但目前法令未解禁前明眼人不能從事按摩業耶!哇~法令碰到醫院就會轉彎呢!但其實我真正想到的是,為什麼等到癌末才告知病患按摩可以舒緩疼痛?為什麼不能告訴所有人按摩其實就可以在生病前延緩疾病的發生?因為西醫早就把"思想癌"種植在台灣人的記憶裡了!

自我有記憶至今,西醫給我的印象就是只有"生病要看醫生、生病要按時吃藥、生病不能亂吃成藥、要給有執照的醫師看診"諸如此類,這些話我都同意,但是有誰看過哪個西醫會教大家如何預防疾病的發生?至少我都沒見過!最近我也看到另一則報導,肌腱炎也開始列入職業傷害的範圍,我的天阿!肌腱炎是可以透過各行各業的教育訓練就可以預防的,為何可以預防的東西大家不去了解,卻要活受罪呢?如果大家都因為職業傷害而無法工作時,那醫療的成本豈不是又要繼續增加了?

"思想癌"限制了我們的思考能力,也限制了我們原有的自癒能力!回憶一下自己周遭的親友就好,一樣的感冒為何有人可以很快就痊癒,但是有人卻在一個月後仍在休養?一般人都以體質較好來解釋,但是仔細分析就不是那麼簡單的,居家環境、個人生活習慣、運動習慣、飲食習慣、氣候變遷都是屬於外在因素,而個人體質是屬於內在因素,以上因素若要綜合分析更是複雜,因為思想的限制又可能出現許多矛盾的觀點,台灣人也經常因為許多民俗禁忌而封閉了思想及眼界的擴展。

任何疾病其實都直接與身體的循環有關,撇開大的動脈與靜脈,以細微的微血管來探討就好,為什麼解剖學的圖片在全身微血管的分佈會如此細密,就是因為無論哪個部分的微血管都是有其必要執行的工作,身體所有組織都必須靠這些細微的微血管輸送養分以及排出廢物,這就是循環,但是人的錯誤使用也會造成循環的障礙,初期大家都會以為只是一般疲勞,只要稍事休息便會恢復元氣,但是在長期錯誤使用某部分組織的狀況之下,就會開始出現疲勞消除遲緩的跡象,漸漸的就開始出現組織過勞的情況了。

拉筋、按摩、運動是我推薦最可以快速消除疲勞的方法,三種方法可謂是找回健康的黃金鐵三角,三種方法缺一不可!疲勞的體質必先透過拉筋、按摩兩種方法先放鬆,等到軟組織的彈性恢復之後才可以使用運動法去強化體質,千萬不要在身體未放鬆之前就先以運動強化,因為循環未改善就運動不但不會消除疲勞,而且更容易使疲勞的組織因為運動產生的廢物增加而更加速體質的惡化。

當然每個人的體質狀況都是因人而異,所以更應該在這方面有好的觀念,懂得自我的分析才會對身體有幫助,因為就算技術再高超的醫師也無法清楚的知道患者該用什麼方法才正確,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會有某種程度的防備心,無法清楚告知醫師的情況之下,方法就有可能走偏了,這對於患者個人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對於獲取身體健康的課題是必須全民都學習的,學習正確的知識在教育下一代時便不會走錯路,也不會因為下一代長大成人之後發現自己觀念錯誤又必須重新學習。

您有"思想癌"嗎?開始解放吧!
2010/09/09 11:0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44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