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的頭部按摩法DIY
2009/04/18 08:17:55瀏覽1335|回應0|推薦25

使用工具:木板(長約兩肩距離  寬約三~五公分  厚約一公分以內)

概念:利用翹翹板運作原理達到按摩促進頭部循環功效

雖說是利用翹翹板運作原理來按摩,但翹翹板的中央是固定的點,固定點也就是施加力量的點,以傳統指壓技術的缺點就是力量的拿捏問題,若不是非常有經驗的師傅,想要拿捏適度的力量是不容易的,只有被按摩者才最知道自己適合多大的力量,所以我就想出這套簡易DIY按摩法。

兩肩距離長的木板主要是要讓雙手在兩端容易施力,太短操作不方便,太長在於某些角度又會出現操作的不便,所以兩肩的距離應該最合適。寬度主要考量施力點力量不至於太集中或太分散,力量若太集中會過痛,太分散又會不痛不癢。厚度則是只須考慮到不易折斷木板即可。

操作時當然是將兩手置於木板兩端施加壓力,力量拿捏可以隨著自己的感覺而定,但最好僅限於微痛的程度,太痛容易出現反效果。在操作時任何部位都可以是翹翹板的中央固定點,在每個點周圍的刺激最好都在十秒之內,待每個區域都操作過後再重新從頭開始,此時力量就可以稍稍加重,這個原理也就是之前文章曾經提過的概念,由輕而重、由淺而深,循序漸進其實就是養生之道。

頭痛按摩不必求人,藉著自己按摩去發現潛在性的問題也是個好方法,不過千萬別把這種按摩法當成在練鐵頭功,太使勁的操作可是傷身的,若有不明白之處可以先連絡我,畢竟我並非念國文系的,有很多我知道的訣竅我無法以文字解說清楚,所以請不要在不了解原理的情況之下操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286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