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化體質才能抗流感
2008/11/19 10:42:29瀏覽679|回應3|推薦13

流行性感冒好發的季節又到了,政府每年都會宣導要大家注射流感疫苗,這種永遠沒有休止符的宣導其實只是被動的行為,流行性感冒根本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不知道自己循環已經有障礙,要知道循環只要有局部性障礙,那循環障礙之處就是最容易發生病變或隱藏病毒、癌細胞的地方。

記得之前的一個奶粉廣告吧,在廣告詞其中有提到T細胞這個名詞,生理學中記載胸腺是製造T細胞的淋巴器官,T細胞的主要作用就是會主動攻擊不該存在於體內的細菌、病毒、癌細胞,既然有此構造會產生T細胞,那胸腺的功能為何會喪失呢?雖然生理學中有提到胸腺會隨者年齡的增長而漸漸萎縮,但也提到有年長者胸腺仍然會製造T細胞,既然如此,那合理的推論胸腺製造T細胞的功能可能是一輩子都會有用的,只是多數人不懂原理使得無法有效率的使胸腺運作正常,那我就來推論一下影響胸腺無法正常運作的可能性吧。

我們先要知道任何組織都需要靠血液循環去補充各組織的營養與氧氣,當然胸腺也不例外,血管就如同交通要道一樣,交通要道只要發生車禍就會形成塞車,進而使生活步調完全錯亂,那影響胸腺的運補就如同一家工廠原物料供給中斷,那當然工廠製造也會中斷,那血管又為何會停止運補呢?鄰近的組織或許就可以找到答案。

現代人因為長期的工作而使疲勞指數過高可能是其中的因素,如長期固定姿勢的辦公室上班族,他們整天就是坐在辦公桌前面使用電腦,多數的肌肉都處在維持姿勢的動作而漸漸產生肌肉僵硬現象,尤其是許多辦公室也都是有空調的密閉空間,氧氣的不足以及疲勞就容易產生胸悶的現象,胸悶又會因為影響呼吸的肋間肌肉缺氧使得胸悶的狀況無法解除,胸腺就處在胸口中央胸骨的後面,鄰近組織的肌肉缺氧是否就是導致胸腺功能異常的癥結點?這值得我們去探討。

但是如何使該區域循環功能恢復呢?以我在97年初被近距離傳染重感冒的事件為例,那次被傳染使我身體狀況變的很差,咳嗽至少接近兩個月,那時也常會感到胸悶以及全身無力,當時有吃藥但是卻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某天靈機一動!想起了那套脊椎保養功法,當時只知道對於全身肌肉都會有運動的效果,三天練下來的時間大概不到三十分鐘,但是卻奇蹟似的讓我的咳嗽完全好轉,我當時也反覆的思考其中的原理,得到的結果就是循環二字而已,因為練那套功法對於脊椎、內臟、肋間肌、胸腺都有按摩舒緩的功效,胸腺周圍循環功能既然已經無阻,那營養運補與T細胞製造自然就沒有阻礙。

再以本人胞妹罹患淋巴癌在和信醫院治療後的過程為例,我一直堅信妹妹的淋巴癌導致的主因是循環出問題,因為她的職業是美髮師,癌症發生的區域在頸部淋巴組織,美髮師活動最多的區域就是在肩膀與手,以前常喊肩膀與手酸痛,要她經常練習伸展動作,但是都以疲勞為由懶得去做,回家就是看韓劇兩小時再睡,由於平日工作疲勞再加上回家後不直接休息,所以讓體質破壞速度更快,在醫院治療的過程中我也不斷灌輸她循環的觀念,所以她也漸漸的聽我的話開始做些伸展動作以及那套脊椎按摩功法,只是我妹練起來動作真是難看(像一隻猩猩),最近我詢問她有何感受?她就說原本會感覺到痛的部份都已經不痛了,身體的狀況也越來越好了,只是我發現人類的惰性又慢慢出現,許多人在病痛好轉時就會失去耐性,我還是必須繼續叮嚀她,因為人的觀念是最難教育的,不管我的觀念多好,自己的親人若不願意相信,那也是枉然。

循環功能好壞代表的就是體質的強弱,尋找自己體內有多少循環異常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對於疾病,最好的攻擊就是防守,胸腺就是防衛身體遭受攻擊的重要淋巴器官,不管功能上是否有萎縮,我們只要確保身體的交通要道不會有任何堵塞,讓身體所有構造運補正常,各組織便能各司其職,小小的流感在身體產生抗體之後就沒那麼可怕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2398016
 引用者清單(1)  
2008/12/17 17:29 【DeutschHK 的部落格】 微分?幾何? -113 中醫 (血液循環)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12/10 19:36
不好意思
把你的名稱打錯了
感謝你的指正

祝冬安
沅和阿三(three640620) 於 2008-12-11 06:43 回覆:

沅這字少有人用,不過少用的好處也不少,至少網頁搜尋"沅和"或"沅和阿三"都會很容易找到我。

歡迎有時間常來逛。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引用嗎?
2008/12/09 12:53
敬愛的浣和阿三
這篇可以引用嗎?

祝 冬安


沅和阿三(three640620) 於 2008-12-10 10:33 回覆:

沅音同元

歡迎引用,寫作的用意就是要分享。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得個中三昧
2008/11/24 09:22
向您致敬
如您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