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脊椎保養功法
2008/10/29 13:18:40瀏覽1380|回應1|推薦18

看過李連杰在太極張三豐的演出嗎?戲中有一段是在張三豐頓悟後的練功過程,其中有一個幾秒鐘的動作,兩手掌對掌畫圓,兩掌之間將周圍的樹葉集成一圓球狀在掌中盤旋,這動作看似平淡無奇,但是對於脊椎保健可是有非常大的幫助,而這套功法與我也有極深的淵源,但是學習的過程難免有些怪異,因為那套功法不是人教的....。

那是我恩師帶我去的,我的恩師是彰化縣國術委員會總幹事 吳錫銘,也是彰德武學中心總教練(前身為彰化縣新明跆拳道館),那個地方是我恩師的姨丈在彰化二林所設立的,是類似神壇的地方,一般神壇所做的服務那邊都有,但是最特殊的是有所謂的神明也會教其他拳術,基本上我是無神論者,但是我不會預設立場,所以至今我還不能完全解釋他的原理,只能就我的認知去解釋。

大家到場後通常都是先捻香拜拜神壇上的神明,主神是哪一尊我現在也不記得了,拜完之後起初都是閉上雙眼(或眼睛微張)、雙手合十,然後將身體完全放鬆,聽從旁人指導,若有一股力量牽引身體任何部位都不要對抗,順其引導做出任何動作,旁邊都會有人照看,所以不用擔心會撞牆或是跑出宮外。剛開始大家都是先練步伐,但很奇怪的是,多數人都是倒退行走,而且彼此間都不會出現對撞的情況發生,第二次練步伐後我竟然開始自轉,而且轉動的速度並不慢,轉了約十幾分鐘後,旁人提醒若想停止只要意念想停就會停,想不到真的如旁人提醒的一樣,而且令我訝異的是,當我意念出現停止的想法時,那時的動作不僅只是停止轉動,停止轉動的當下也隨即往前行走,而且走的完全都是不偏不移的直線,實在難以想像。

第三次就是重頭戲啦,當天依然依照拜拜、練步伐等步驟開始,可以算是熱身吧,然後就感覺身體的動作開始有些不同,先是做些甩手拍打身體動作,漸漸的就開始出現類似太極拳的招式,但是可以感受到與其他太極拳不同,沒有過多的招式,只有簡單的雙手畫圓,雙腳雖然蹲馬步,但是雙膝也同樣是做圓周運動,字面上很難解釋這一連串動作,旁人雖說這是神明傳授的功法,但我覺得或許這是一種潛意識的行為,因為看過李連杰做過這種動作而使我潛意識裡學習到這種功法,藉由神壇之力使我確實的開發其潛能而學會此功法。還有,當我練完收功之後出現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現象,就是雙掌距離約三十公分左右,我便可感受到雙掌之間有一股排斥的力量,這就是一般人認知的"氣",這種快速練氣之法實在是令我非常受用,當下感覺全身舒暢、精神百倍,但在後來我自己練習的情況之下就不曾出現當天的功效,或許,真的有神明吧!只是我還是抱持眼見為憑的想法,看到再說。

這套功法大約是在我剛開始學習民俗療法的時候學的,所以也有十七年了,巧的是當初要學民俗療法也是我恩師的姨丈親自擲爻問神明,神明指示可以教我,所以當天也教我神壇的"放筋路"之法。

在十七年的學習民俗療法過程,我漸漸的把許多學過的東西看透,因為自己後來也出現家族遺傳的糖尿病症狀,所以也順便以自己作為實驗對象,九十七年初發病已經超過三年,原本自行以推拿按摩、拉筋控制的還蠻穩定的,後來無意間被工作的社區一個小朋友傳染重感冒,一個月之內我又快速的少了十公斤的體重,當時已讓我虛弱不堪,無奈只好求助我家社區旁的東元醫院,先服用些控制血糖的藥物約一個多月就停止服藥,雖然體重有些回穩,但是體質仍然虛弱。有一天突然想到那套功法,心血來潮練了幾分鐘,練完頓時感覺到全身舒暢不少,自己分析此功法的原理後就得到結果,此功法的動作可以使脊椎以及脊椎旁的肌肉都活動到,是一個脊椎按摩的好功法,而且自主神經系統會直接影響內臟的調節功能,或許脊椎與自主神經系統中間那一小段神經連結正是因為背部肌肉的緊繃而刺激到內臟調節,這使我想研究的心態更加的強烈,果然在我不舒服症狀出現時就立即練這套功法就會讓我感覺舒適,而且搭配之前的推拿按摩與拉筋之後更是讓我的體質有改變的趨勢,目前超過半年完全沒有服用糖尿病控制的藥物,含糖類食物我是照吃不誤。

這套功法我會繼續研究,若沒有本人傳授請勿隨意嘗試,因為這必須具備許多觀念上的教育以及十足的耐性才能做到,我相信這套功法會使許多慢性疾病在治療上都會有所幫助,現在只是時間的問題,只能慢慢等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2337794

 回應文章


這是自發功吧?
2011/03/04 22:21

這是自發功吧?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跟你說的很像

據說自發功是很好的氣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