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老公與我老公
2022/10/02 16:26:49瀏覽2243|回應2|推薦11

【你老公與我老公】

兩個頗有身分地位的中年女人,在法院門口因為性與政治糾葛的事件發生口角,雖然周遭有幾十支媒體攝影機,兩人從遠遠對罵到近身相逼,從冷言冷語罵到相互叫囂,從無恥敗類罵到蟑螂老鼠,實在罵得淋漓盡致,有夠精彩好看。

其中收視率最高應該是這一段。

「你老公吃軟飯十幾年!」

「我老公愛我愛得要死,你羨慕嗎?」

嘿,什麼你老公、我老公的,原來,這麼有身分地位的中年女人,注意是中年,跟人相罵的最狠台詞是你老公、我老公。

我本來以為以為會罵出醜八怪!賤X!之類,或者罵三字經、五字經,結果,沒有,而是:你老公、我老公云云。

這實在是,該怎麼說呢,讓我想到了喧騰一時的偷拍性愛光碟。

萬物皆有縫,大家在看了那麼多A片,那些演出來的性愛場面以後,總算有機會站在人家臥室門口,從門縫裡偷偷看到,嘿,到底別人是怎麼相X。

同理,萬物皆有縫,從兩個名女人相罵,大家也才有機會看到,原來,應該是獨立自主,在物質與心理上頭都不會倚賴別人的女性,在跟另外的女性吵架時,相罵的台詞竟然是你老公、我老公。

顯然,老公對他們相當重要,甚至是他們光榮與羞恥的重要來源。

這不免讓人想到,如果是兩個身分地位相當的中年男子,比如王XX與鄭XX,在十幾支攝影機前開罵,場面會是如何?罵詞又是怎樣?

「你老婆......

「我老婆......

這樣罵,就弱掉了,因為,對方會反譏:不用罵我老婆啦,我自己罵得比你更兇!

更有趣的是,原本是因為公共議題而相罵,怎麼會變成了罵人家人?又怎麼會一下子就想到對方的老公如何又如何?

可見你們平常私底下就在聊這些八卦嘛!什麼某某人的老公如何又如何之類的,不僅知之甚詳,而且知道那是對方的痛點。

你老公吃軟飯。原來,對那麼有身分地位的女人來說,觀念裡還是老公不能倚靠老婆賺錢來過活。

我老公很愛我,你羨慕嗎。原來,即使有了身分地位,愛情對某些女人來說還是那麼重要。

這其實是一種浮世繪,顯影了大家平常看不到的內心一面,關於婚姻、親密關係對於自我認同的影響。

親密關係會不會變成自我認同的一部分,每個人不一樣,但照理說在社會上掙得身分地位的人,比較不需要把親密關係當成自我認同的一部分,因此你相罵的時候也不會點出這一塊,當成攻擊的目標。

聽得懂嗎?也就是,老公老婆是怎樣的人,不會讓我更光榮,也不會讓更羞恥,或者老公老婆愛不愛我,也不會讓我感到光榮或羞恥,這就叫親密關係不影響自我認同。

顯然,這一起名女人的吵架,讓台灣社會關於這一點有一次精彩的現形。

就好像性愛偷拍光碟讓大家知道,原來,大家的做愛過程都跟A片差不多。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7723819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3 04:26
周母狗是我與某女人幹出來的
請周母狗驗DNA證明我說的是真是假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2 19:12

1.台灣女政客的配偶,乃至其男朋友或女女朋友,在其服務處工作,為何叫做「吃軟飯」?這個價值觀才奇怪吧?難道台灣政客用人都不用配偶或男女友?

當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其男友在他服務處工作

涉嫌詐領助理費 北市議員林穎孟、前男友遭起訴,這個林穎孟是進入時代力量擔任林昶佐的法案助理並以時力黨身分選上的,其前男友還被當人頭呢

2.是周玉蔻一開始聽到王鴻薇來就拼命預告嚷著「吃軟飯」,這是因,才有王鴻薇之後嗆的果

3.黃光芹以匿名方式寫「黃義交愛情故事」談黃義交,還把周玉蔻寫進去,一開始就寫

"周玉蔻在寫給宋楚瑜的自白書中, 一再強調:「黃義交病了!」黃義交真的病了嗎﹖黃義交的愛情是不是病了, 要看是由什麼人, 站在何處的角度來看。"

從這邏輯來看,如果周玉蔻一開口就"妳老公吃軟飯",接招的人也只好曬恩愛,總不能說民進黨的啥或啥女政客老公也吃軟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