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德勒與大谷翔平
2022/09/19 12:57:37瀏覽2003|回應2|推薦12

【費德勒與大谷翔平】

網球之神費德勒,要退休了。他的告別演出是參加拉沃盃,這是一項有趣的國際比賽,採用歐洲隊vs.世界隊(包括美國)的對壘方式,像是紅白歌唱大賽。費德勒當然是代表歐洲隊,隊友包括喬科維奇、納達爾與莫瑞,四人加起來就是所謂的當今網壇四大天王,但也有人去掉莫瑞,只說三大天王。

拉沃盃以澳洲網球名將拉沃來命名,他是上上上一代的網球之神,大家恐怕都沒什麼印象。拉沃盃至今舉行了幾屆,兩隊隊長都分別是伯格與馬克安諾,兩人則是上上代的網球天王。我小時候都是看伯格每年拿冠軍,那時馬克安諾、康諾斯或者藍道,偶而可以阻擋他,大部分時候就是伯格獨霸,有點像是2000初期的費德勒。

伯格之後是山普拉斯,這時已來到高中與大學。網球雜誌在2005選出網壇GOAT,也就是史上最偉大球員,排名第一便是山普拉斯。山普拉斯跟費德勒一樣溫文儒雅,對比阿格西的放浪不羈,兩人的對壘在當時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談笑話題。

山普拉斯有六座溫布頓冠軍,生涯大滿貫冠軍總數為十四,在那年代是不可思議,但他從沒拿過法網紅土冠軍。這是他的一點點不足之處。

山普拉斯是我們那年代的網球之神,大家以為網球的高峰就是如此了,沒想到後來從瑞士迸出了一個費德勒。

費德勒在2000初期,如入無人之境,橫掃網壇大小比賽,你看他的生涯佳績好多都是在那時創下。2018網球雜誌再度評選GOAT,第一名便是費德勒,他有二十座大滿貫金盃,比山普拉斯多了好幾座。

只是,歹勢,2018以後,後起之秀追了上來,也就是納達爾與喬科維奇。納達爾剛開始那幾年打得沒有那麼好,印象中就是難以預測,但後來越打越穩,現在是大滿貫二十二座金盃的紀錄保持人。

至於喬科維奇,又要歹勢一次了,因為從戰績來看,他恐怕才是史上最偉大網球員,真正的GOAT,因為他有二十一座大滿貫金盃,史上排名第二,也有七次年終冠軍,史上第一(本來是山普拉斯的六次),而他今年才三十五、六歲,還有好幾年可打。

此外,喬科維奇與費德勒的生涯對戰成績,也是前者略勝一籌。

當然喬科維奇或納達爾的整體形象與人氣,是不能跟費德勒相比,因此如果是生涯戰績與粉絲數目加起來通算,那麼費德勒應該還是GOAT了。

從網壇GOAT,不免想到了棒壇GOAT,然後大家異口同聲就是四個字: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的棒球成就,實在太夢幻,太難以置信,恐怕粉絲得多花幾年時間才能消化。

曾經大家以為鈴木一朗,朗神,就是唯一的棒球之神了,但大谷翔平的二刀流等於是棒球之神的平方,讓人瞠目結舌。

說是美聯MVP今年恐怕會頒給打出六十多支全壘打的賈吉,而不是大谷翔平,這其實改變不了什麼,因為大谷翔平輕易就是棒球史上獨一無二的GOAT了,他的獨霸地位明顯超過了費德勒與山普拉斯,更不用說他是亞裔了。

還有一項更難得:須知棒球是一種機率的比賽,球能不能打到,運氣成分很大,因為球棒實在太小,不像網球拍能夠確實掌握擊球。但大谷翔平卻能在投打都創下第一流的成績,可見他對這項技藝的主宰程度到了怎樣的境界。

461楊先悅、Capis Lee和其他459人
12則留言
8次分享
留言
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7717953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10:25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3:27
大谷翔平說是世界棒球界獨角獸一般的存在,我想大家會同意,但鈴木一朗算GOAT,我想有人會不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