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格友旭日初昇的大作《海的記憶》
2023/10/18 08:37:36瀏覽836|回應5|推薦50

JC_11

從阿丙兄到旭日初昇,再從旭日兄到我;

美好的回憶,延伸不斷...

1.

暈船:

那是升大二之前的暑假,救國團的海上戰鬥營。

日昇日落,海上生明月...漆黑的海面、滿天滴水的星星...環島一整圈,我一面沉迷在美景中,一面暈船猛吐。

還記得在高雄下船的時候,有五個原先在船上就如影隨形的台大醫學院學生、繼續猛跟著我、以及另外一個女孩...

尤其是那個後來在長庚醫院實習的小男生...簡直就是一塊甩不掉的牛皮糖。

而當時的我,只顧暈咱的船,根本沒睬


2.

住在海邊:

那是在金門大橋附近、舊金山灣的一個半島,名叫草莓尖(Strawberry Point)

我們一家四口,在那兒一住三年!

那時,我已出國10年,還沒回過台灣;記得我常常痴痴地站在太平洋海邊,向著彼岸的台北凝望...


3.

海泳:

那一年,老公和我赴夏威夷開會,住在海邊的酒店。

那一年,就是我心情痛苦、快要開始失眠的一段時間

記得酒店裡,有一次夜晚被潮水聲喚醒;看見窗外白花花的燈光、以及嘈雜的人聲,我以為天已大亮,結果竟然只是半夜而已。

我於是起床,單槍匹馬走路到海邊去游泳。哇,海灘的人還不少呢!

後來的幾個晚上,我幾乎每個半夜都特地爬起床來,獨自一人走到海邊去游泳。

那海水多麼暖和,那浪花多麼溫柔....

啊,太快樂的回憶了!


【後記】:

如果說,旭日兄和阿丙兄的經歷是硬菜兩道;咱的,就只算小菜一碟。

湊個趣兒吧,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97996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害怕
2023/10/20 23:59

親愛的陳牧師啊!

我知道為什麼如此「緊張焦慮」的原因了

原本18、19號要去彰化福音機構實習

因為蛀牙疼痛而改期,25、26號去彰化實習

昨天中午蛀牙超級痛的,原本不想吃止痛藥

但是痛到完全無法吃東西,會更瘦

最後只好吃止痛藥和抗生素

您知道嗎?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啜泣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又吃了藥,結果吃藥後,

仍然痛到幾乎整晚沒睡!痛哭

感覺快要崩潰了!

今天下午去看牙醫後,醫師幫我緊急處理完

現在晚上牙齒疼痛有減輕一點,

醫師說:我的那顆蛀牙是特別難搞的疑難雜症

他說:我做治療很勇敢喔!害羞

我擔憂25、26號去彰化實習2天,住宿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實習完,還要回台中看蛀牙,不知道治療還需要

幾個禮拜?

感謝主耶穌,我有一個實習工作的機會

對了,您的腳受傷,有疼痛減輕嗎?

給您一個愛的抱抱!🤗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1 00:12 回覆:

這就對了呀!

妳自己找出焦慮的原因,這多好!

別總是焦慮一來到,就對著別人猛發炮。

非常開心您得到了一個在福音機構實習的機會!

求主賜福,盼望你身上所有的病痛、都即早得到醫治,

盼望恩主開路;我迫切為你在彰化那個福音機構的實習工作禱告!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1 00:17 回覆:

沒有啊!

膝蓋疼痛沒好啊...

前幾天,被你氣得愈來愈痛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1 00:36 回覆:

有關蛀牙和月經,

我建議您,下次若須再提,只用幾句話即可,別不斷重複!

咱這衷心誠懇的意見,全是為了你好;請別聽了之後,又對我發怒...啜泣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20 22:26
上帝恐怕我看到這麼美麗的女生會跟她跑,所以直到從海軍退役,我船上也從沒出現過一位女生。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1 00:02 回覆:

哈哈哈,

郁勝長得帥...

心地善良,文筆又好。

若是您船上來了幾個女生,那還得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上戰鬥營
2023/10/19 06:08
好像是從基隆到左營。幾天行程?

海軍夏季白色軍常服真是帥。一看到涼鞋和高跟鞋..但看起來都是白色,還算配色得當。

夏威夷海水溫暖夜游沒問題。舊金山的海水沒有兩把刷子可千萬不要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19 08:13 回覆:

那兩雙鞋,

真的有點兒不搭;

謝謝您還看得過去...

在舊金山海岸線游泳,我常想試試,

但每次一脫下鞋把腳放進潮水中都骨頭疼!

馬可吐溫不是說過嗎:世界上最冷的冬天,是舊金山的夏天。

至於海上戰鬥營,Den說的沒錯,好像是從基隆啟程,經過花蓮,到左營。下船後待個幾天,然後再搭乘軍艦、按原路線返回。

我是單槍匹馬參加那次的戰鬥營,在輪船上邂逅了另外那一位也是單槍匹馬的女孩。

可整個行程,大約是兩個星期吧?不是非常確定。只記得我和那女孩下船,,一塊兒去高雄愛河逛逛,那五個男生也緊跟著我們倆兒...

還有,記得軍艦航行的時候,我每天分秒必爭、流連忘返,日日在甲板上吹狂風、看日出日落、等月升月沒...

回到台北之後,我整個人成了一根黑棍兒。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海中甦醒的珍珠
2023/10/18 23:33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前幾天我給您寫訪客簿留言,

您的態度好像不耐煩啜泣,我又談論月經、蛀牙的事

10/16,我沒有談論月經問題,只是說蛀牙需要

《顯微根管治療》、、、

我覺得很奇怪,沒有人故意要生病啊!

這次月經來了12天,終於結束了!

以前蛀牙就要治療很久,這次治療更久

這次看蛀牙原本不疼,被醫師越搞越嚴重,搞到

無法好好吃東西,痛到睡不好,最後診所牙醫才說

設備不夠,要我轉診到大醫院治療,「自費治療」

因為蛀牙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活,

如果請您幫我代禱,您不願意,

以後我就不跟您說了!🥺

除了月經、蛀牙的事,您說可以聊點別的嗎?

1、原本想要跟您分享我家新開的《芙蓉花》

但是,您目前不用臉書私訊或email 

我很難分享花朵照片給您!

2、我喜歡做甜點,分享甜點照片或美食照片

您說:不喜歡我分享甜點

很奇怪,您跑去看美國番媽和Den做的甜點

她們做的有比我好吃嗎?懷疑

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那個甜點不是焦糖烘蛋

正確甜點名稱:焦糖烤布蕾

3、感覺您把我對您的熱情,都快要澆熄了!

我原本喜歡找您聊天的,但是您的限制越來越多!

您說現在不用email ,只用blog

我看到有人寫悄悄話給我,我想說:

有些事情只想要私底下跟您說,寫了悄悄話好幾次

您都沒有回覆我,啜泣

我已經盡量調整配合您,但是您不配合調整

我也沒辦法!

4、我今天跟主耶穌祈禱之後,

我想到一首詩歌:《掌上明珠》讚美之泉13

沙漠中的讚美專輯、、、

我們都是上帝的掌上明珠,大海中甦醒的珍珠、、

我喜歡這首詩歌,

剛好回應您,有關「海的文章」

我的心很累,準備去睡覺了!❤️‍🩹

願主賜福您!骨折早日康復!就可以去游泳了

我和您一樣都會游泳,每次游泳可以一小時喔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18 23:59 回覆:

您放心;任何代禱,絕對樂意!

今晨,咱倆同一個時間在給彼此寫回應呢....

(剛才我看見你過來按了讚,就趕跑到你的格子回應欄寫了一段;等我回來時,看見你也剛好寫了一則回應給我。真好玩兒。)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0 10:59 回覆:

我很樂意為你禱告,

我也常常為你迫切禱告!

只是,善良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啊,

可否拜託您,同樣的事情,不要一再地重複敘述...親你一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18 09:17

一打開大作就見到兩位大美女映入眼簾,令人眼睛一亮,好日子!!!

難怪會吸引醫學院高材生的如影相隨,君子好逑,很自然的事。

陳牧師標準的凍齡美女,又有愛心與智慧,難怪夫婿的疼愛始終如一。

半夜海泳!?看來夜泳族還不少,不過,本人尚無此經驗就是了。

謝謝牧師的分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18 22:47 回覆:

謝謝旭日兄的溫馨回應!

最近我忙教課,又坐輪椅,行動極不便;

您的不吝稱讚與鼓勵,讓咱開心無比,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