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警察請我吃《山城辣妹子》 (我愛北加州 之 9)
2023/03/06 10:25:55瀏覽1459|回應0|推薦52

昨日傍晚,從舊金山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看完鬱金香花展,小警察一面開車一面說,她想吃火鍋,問我的意見。

我當然是不同意啦!

因為,昨日下午我原本正要備課希臘文,她忽然興致來潮想帶我去舊金山;兩人出門時已經說好,看完花展之後,回宿舍吃晚飯(我還得備課啊)。再說,咱神學院宿舍的冰箱裡面,還有我上午做牛肉餡餅剩下的絞肉,可以做成三個巨大的肉丸子。

她吃兩個,我吃一個!我都計畫好了。

可她幽幽地說,她現在好想吃火鍋,但也很想吃我做的肉丸子。

她說,好難做決定!

一連三遍,她問我,可不可以讓她兩種都能吃到?

我沒回應她。

她堅持到最後,想出了一個辦法。她說:

老師,我們可以現在去南灣吃火鍋,等晚上我游泳回來,我可以再吃老師做的牛肉丸子。

我就是好想吃火鍋,也很想吃牛肉丸子!

我側頭望她,看出了她的內在情緒,心疼地答應了。

我像個慈祥的老媽,溫柔地對她說:

行!沒事兒!大不了咱們就少點一些火鍋材料,等晚上你游泳回來,咱們再吃一頓就是了!

於是來到了這裡。

山城辣妹子?我聽都沒聽過!走進去,密密麻麻的,全是年輕人。

要不是我學生堅持,我看我大約是不會走進這家餐館的。除非我老公有興趣!

鴛鴦鍋前,小姑娘開懷地往咱倆各自沸騰的火鍋裡頭猛下小肥羊、小肥牛、蝦滑、嫩豆腐、凍豆腐、魚豆腐、花枝、毛肚、牛百葉、金針菇、菠菜、A菜、茼蒿、大白菜...一面連聲說:

「謝謝老師陪我吃火鍋!」

我猜她全忘了家裡的牛肉丸子。

說來,山城辣妹子那火鍋湯底,可真鹹;鹹得我傷心!

但為了不辜負我學生的心意,我還是吃了不少!剩下的打包回去;一盒燙熟的小肥羊、一盒炸酥肉。

至於家裡的牛肉丸子;我沒忘!

今晨,冰箱拿出一根紅蘿蔔、一個紫皮白蘿蔔(turnip)、一根洋芹菜、兩個紅蕃茄、一個白玉般可愛的小洋蔥...用我親愛的台灣的大同電鍋,熬了一小鍋鮮美的湯底。

湯滾之後,加入一包有機粉絲、三個有機牛肉丸。

湯裡面,除了幾滴生抽醬油之外,我啥也沒放。(當然必須坦承,昨日剩餘的牛肉餡兒,是我調過味兒的。)

下午,教會回來,我用微波爐加熱、又熱騰騰地呼嚕了兩碗。說真話,咱這一小鍋羅宋湯,勝過任何餐館的美食!

上回我燒的大白菜、粉絲、黑豬肉獅子頭,小警察吃了之後,也是這麼說。

唉,說來,昨晚可能是小警察和我在神學院宿舍為鄰的最後一晚。當我記錄這篇日記的此刻,她已離開神學院宿舍,搬往聖馬刁半島,半工半讀去當一個兩歲娃娃的住家保母了!

願主賜福,願主恩待我所有的學生們!


P.S.

寫到這裡,忽然有人敲我房門,原來是小警察;她說她還沒搬走,剛剛游泳回來。

她說,老師我好餓,好想吃您做的牛肉丸子!

呵呵呵....她真的沒忘呢!

感謝主,沒白疼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854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