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病了!(我愛北加州之 11)
2023/03/27 04:36:26瀏覽2542|回應13|推薦67

雖然天氣陰霾,

一樹茶花開。

雖然青苔濕凝,

落花總癡情。

雖然此刻的我,

如殘花一朵...

雖然今晨去不了教會...

嘿 ! 踢開棉被!

誰怕誰?

過去,好幾年查不出原因的咳嗽;從未吃藥,自己好了。

而這次入急診室,醫生立刻給了我檢驗結果!

不是COVID, 亦非流感;急性鼻竇炎也。

啞嗓是因不知病了、還在猛教課...

於是抗生素,噴鼻孔藥,

咳嗽藥水,鼻塞藥...

睡覺!

會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87025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輔導生氣的青少年
2023/04/09 10:05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今天早上7:00,我就醒了,

一早起床,微笑天使讀經禱告

其實,最近一個星期我都沒有睡飽,

有時候,很累 睡不著,我不想吃安眠藥

重點,昨天晚上您給我的回應,您說問看看身心科

醫師,我突然想到,最近14天我自動減藥

我自己每天少吃2顆藥,

微笑天使少吃鎮定劑和安眠藥

我覺得,少吃一點藥,和被攪擾一點關係都沒有

早上八點,我下去餐廳吃早餐

結果媽媽在準備牛奶麥片堅果

親愛的媽媽,不知道說了什麼話語刺傷了我

我被媽媽踩到地雷,瞬間情緒爆炸

我覺得,突然很生氣!😤

重點,媽媽沒有立刻停止,繼續說我很笨

媽媽問說我還要多久才能神學院畢業

我算了一下,最慢可能2026畢業

我想要多一點選修輔導課程,因為我對輔導課程

有濃厚興趣!

先學習輔導自己,再輔導別人

剛好,4/7學習輔導生氣的青少年

我覺得,今天憤怒的原因是

1、最近幾天,沒有睡飽,容易生氣

2、最近一個星期,天氣忽冷、忽熱,

一下像冬天,一下像夏天,我覺得非常不舒服

3、我的心裡自卑,應該說如果自信心滿分100

去年我的自信心只有40分,今年我的自信心

可能快要60分.

感謝主耶穌,提升我的自信心,

去年,6月生病復發,去年我和媽媽生氣

記得,去年如果我生氣,每次生氣我會生氣3天

今年,我每次生氣的時間縮短,從3天=》1天

1天=》1小時

感謝主耶穌,我今天生氣一小時,就和媽媽和好

微笑天使不用和別人比較,我自己和自己比較,

我覺得,自己已經進步很多了!

我覺得,透過青少年輔導,學習如何輔導自己

謝謝江老師和陳牧師的好模範

微笑天使,有在觀察您平常如何輔導我的

我覺得,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優點可以學習喔

10:00,我準備去教會了

祝福您和師丈,復活節快樂!平安健康!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4-09 11:23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你未經過醫生同意,就自己減藥?

坦白說,我非常不同意您這樣的做法!

我認為這是對你自己非常危險的一項行為;

你最近出現的奇異症狀,就是因為你自己減藥的結果!

我希望你、懇求你、命令你,現在就立刻回復原來醫生給你的處方!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23/04/09 00:06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今天禮拜六,我覺得頭 比較不疼了

重點,您怎麼把email 的內容貼在部落格

算了,應該沒有人知道我的小名,

補充說明,今年一月底媽媽去廟裡求平安符

她把平安符貼在門口,我看到會有點不平安

其實,3月初,我和阿葦去天主堂,85歲的神父

說:主耶穌最大,不要怕!

後來,3月底,家門口的符已經掉了,我不害怕了

重點,最近一個星期,我被攪擾很嚴重

其實,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每天,我都已經跟主耶穌認罪悔改

今天早上,我跟主耶穌祈禱,

祈禱後,我想到約伯記的故事

主耶穌沒有告訴我為什麼會被干擾嚴重?

親愛的主耶穌告訴我:

在逆境時,堅持倚靠神

在順境時,依然倚靠神

感謝主耶穌,幫助我今天感覺好一點點

我相信,屬靈爭戰會得勝!

靠主耶穌,勇敢站立!

謝謝陳牧師的建議!

我想到,詩篇125:1

凡那倚靠耶和華的就像錫安山永不動搖!

0:04,晚安!願妳平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4-09 00:14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或許,那些攪擾與靈界並沒有關係?

或許您可以和身心科醫生談談,看她有何意見?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去廟裡拜拜,並不會影響
2023/04/08 05:06
親愛的佳穎:

平安!


我們信耶穌的人,已經有基督寶血的遮蓋,絕不會因為周圍的人去廟裡拜拜而讓我們受到邪靈的侵害!除非,我們自己的生命先有裂縫!


不要怕!你必須向主認罪,承認你信心不夠的罪,承認你不夠與主連結的罪、承認你沒有把主放在第一位的罪。


加油,你在何處跌倒,就要在何處認罪、再站立起來!


加油,基督已經得勝有餘,撒旦已經失敗!


愛你的(喜歡你的)

陳牧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4-08 05:09 回覆:

好棒啊,真好!

我嘗試著到換到舊版去留言,果然成功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輔導問卷
2023/04/06 09:2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感謝主耶穌幫助我,昨天寫輔導問卷

親愛的王老師好久沒有聯絡,昨天我先打電話給

王老師聊天再和老師的兒子訪談

大學剛畢業時搬新家,老師的兒子才3歲,記得

老師全家來我家吃飯,

我送了一個可愛的狐狸造型小背包給老師的兒子

時間過得很快,老師的兒子已經17歲高中生

感覺老師的兒子很內向害羞和以前的我一樣

我猜,安同學是內向感性,我引導小男生

寫輔導問卷,感覺現在的青少年容易有:3c成癮

的問題,感覺安同學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感謝主耶穌,我寫完輔導問卷時,很有成就感😊

突然發現自己是親切性格,有很多優點:

微笑天使善於傾聽和陪伴,我很有耐心的訪談

初次認識的安同學,因為他說話好小聲,總共花了30分鐘寫問卷!

重點,輔導問卷訪談結束,王老師和她的家人都

不是基督徒,微笑天使鼓起勇氣要幫王老師

和安同學祝福禱告,

❤️感謝主耶穌,王老師和安同學,很開心的接受我

的代禱!

希望未來我可以持續和王老師、她的家人傳福音

親愛的陳牧師,以前都是我接受您的輔導

❤️親愛的微笑天使,相信未來我也可以成為一個

青少年輔導,或兒童輔導喔

🍎今天晚上,我還要約談2個青少年寫輔導問卷

希望我今天晚上的輔導訪談順利!

輔導江老師說,重點不在於輔導內容,

重點在於我們「有愛心、耐心」去練習輔導,

感謝主耶穌,讓我體會陳牧師輔導的辛苦❤️

感覺我累壞了~

俗話說: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夫

親愛的微笑天使,繼續努力充實自己喔!

9:24,我要趕快去吃早餐,看書~

祝福您,永保安康!🥰😘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4-06 12:18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我滿心感謝主!

您與王老師的兒子以及她家人之間的互動,讓我非常感動!

其實,從這次的經歷,我已看出你是一名極優秀的青少年輔導;感謝讚美主!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2023/04/02 23:12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禮拜六日,弟弟回家吃飯,今天晚上吃晚餐後

弟弟和媽媽去看電影,大約半夜12點,才會回家!

因為弟弟連續放假4天,

微笑天使,禮拜一還要上課呢!

我在家看書,準備功課~

青少年輔導老師說,4月底要交個案輔導問卷

希望我可以,盡快找到讓我練習輔導的個案

感覺這學期學習輔導課,現學現賣,

我有點緊張~

可以請您幫忙我代禱嗎?❤️

微笑天使覺得輔導課其實很有趣,

如果未來有機會,我還要繼續選修有關輔導的課程

因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自己啊!

親愛的陳牧師是資深輔導者

期盼您有機會再分享您的輔導經驗談~

很晚了,我準備要去睡覺~🥰😘😊

祝福您和師丈,假期出入一切平安、健康喜樂!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4-03 06:43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您說將來有機會,還要再進修有關輔導的課程。

感謝主,妳的這個想法非常棒,陳牧師舉雙手贊成!

有關輔導,我在底下一篇格文裡,也針對了您的問題作了回應,麻煩您去看一下!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傾聽和陪伴❤️
2023/03/30 23:47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我剛才看到您說妳的鼻竇炎好了,咳嗽也痊癒了

我很開心您的身體痊癒了😊

自從知道您生病住院,我擔心師丈沒有在您的身旁

照顧您,我每天都為您「迫切禱告」❤️

感謝主耶穌幫助您快速恢復健康!

您健康了,我的母親身體受傷,尚未痊癒

媽媽自從1/15車禍受傷後,就變得像小孩一樣

媽媽常常跟我說她哪裡不舒服,要我幫她揉揉

媽媽常常跟我討愛❤️

重點,我常常要聽媽媽倒垃圾

雖然我已經聽過100次以上的陳年往事

聽媽媽倒垃圾,還要有「回應」

我覺得,累壞了!

感謝主耶穌,讓我這學期學習青少年輔導❤️

輔導大人和青少年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

感謝陳牧師,在3/24「送你一首歌」的回應

等我明天禮拜五上完輔導課以後

等我有空再與您分享上課的心得

感覺微笑天使在痛苦中成長

應該會寫在「送你一首歌」的回應欄下面

23:41,我要趕快去睡覺,晚安囉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3-31 05:59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我這兩三天會非常忙,

因為我要飛回科羅拉多州探望師丈,

如果一時沒有回覆您,請原諒;等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回覆!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送您甜點了
2023/03/29 15:20

感謝親愛的主耶穌,很愛我!❤️

感謝您 也很愛我,您平常的教誨,我都記在心裡

在微笑天使的心裡:陳牧師,人美,心更美親你一下

親愛的您就像一朵玫瑰花,永遠美麗💞

我想起禮拜一,寫回應,因為重新寫留言,

發現總共花了一個小時半,快要暈倒~😮

以後內容多一點,分2次寫~

我要去午休了,有空再聊!

您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3-29 23:45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謝謝您在陳牧師身體不適的時候,

毫不吝惜地送給她甜美安慰的話語!

也謝謝您再次用心發了那個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陳牧師,妳身體好一點了嗎?
2023/03/29 14:58

謝謝妳的回應,昨天晚上我看到您問我有關

焦香乳酪蛋糕的英文?

因為昨晚太累了,我今天早上有去查閱2019

我去台北穀研所進修烘焙的資料,

「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

(Burnt   Basque  Cheesecake )🧀

這個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由來:

這款蛋糕是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的著名甜點

原本只要烤大約20~25分鐘,半熟的焦香乳酪,

因為父母不敢吃半熟蛋糕,我烤全熟蛋糕

「5分焦」我覺得蛋糕稍微焦一點,就可以啦!

親愛的您,真識貨!

記得,一月底 過農曆春節,原本蛋糕食材準備好

做2個巴斯克乳酪蛋糕,結果,最後蛋糕用搶的

不夠吃~弟弟一口氣吃完了《4塊蛋糕》🧀

可見蛋糕有多麼好吃啊!

微笑天使的蛋糕不只有「看起來」好吃,

我的甜點品嚐起來,更好吃喔👍

對了,2016,我去弘光科大,學習蛋黃酥和鳳梨酥

記得,我把第一次做得「蛋黃酥和鳳梨酥」寄給

陳牧師品嚐,國際快捷,5天收到我親手製作的

甜點,您應該覺得微笑天使的甜點,好吃吧?❤️

可惜,您住在美國,如果您回台灣,我就可以

請您品嚐其他好吃的甜點或鹹點😊

、、去年12月,您說想要吃鹹點,我買了一包

pizza 粉,等5月份天氣熱一點,再來做pizza 

到時候,如果試做pizza 成功,再請您「視吃」~

微笑天使,將您的話,放在心裡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3-30 00:07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陳牧師這次急性發炎,來得快也去得快;挺爽!

謝謝您的問候,也很高興你特為陳牧師去查了那個蛋糕的資料。

其實,除非有特別意義,我平日不大熱衷於拍攝美食,也沒啥興趣接受朋友贈送視吃;

但是這個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不同,我確實對這款甜點有一些興趣,以後若有機會我再告訴您為什麼!

盼望有朝一日,我能親自回台,到台中去探望你和你的家人,然後在您府上的餐桌上,邊喝著熱咖啡邊聊天,與您和您的家人共享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

加油,親愛的微笑天使,我一向最堅持的是、您必須要有智慧愛惜自己的身體!願主賜你強壯的身心靈,願你享受神學院的所有課程!

好好活著!為了基督的緣故,讓我們彼此勉勵!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打電話或語音留言~
2023/03/27 16:54

微笑天使的頭腦動很快,我的打字速度太慢了

感到,很痛苦😮

重點,現在已經很晚了

我長話短說:

今天早上10:00,我有看到您的文章

因為我趕著參加線上小組聚會,小組聚會後,

大約12:00,我已經幫您代禱了~🥰

您已經鼻竇炎了,不可以踢被子喔!

💞愛心小叮嚀:

您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運動可以減少一點~

🍎

親愛的陳牧師,不是像殘花一朵

親愛的您,會如鷹返老還童,青春洋溢~🥰

🍎詩篇103:5

感謝主耶穌用美物 使我們所願的得以知足

以致我們如鷹返老還童~

我剛才想到好幾句的研經心得,要跟您分享~

但是,太晚了~我要趕快去午休一下

晚上,我要上課到深夜0:30,

改天有機會再跟您聊天喔~

希望我的經痛可以改善~

親愛的您,我每天都為您守望禱告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3-27 23:42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謝謝您的鼓勵!

我想,充實的神學院課程、一定給了你豐富的鍛鍊。

我怎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我發現,您愈來愈有鼓勵與安慰的能力!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陳牧師,我來看您了
2023/03/27 16:22

親愛的陳牧師,我累壞了,因為剛才udn說我

閒置太久,要我重寫回應

原本我寫了大約40~50行的留言,

現在重新寫,就簡單的說

3/24,上禮拜五,我月經來了!

3/25、26,下大雨,因為我月經來大量出血

把床罩被單弄髒了,媽媽很生氣,因為我連續

2天,洗了2件被單,下雨天衣服不乾,

又要晾被單!

微笑天使不是故意的啊~

親愛的小穗 建議我可以去買拋棄式的衛生褲

可能晚上有機會再去全聯社買,像包小朋友的

衛生褲,可以把整個屁屁都包起來喔

不然,每天洗被單,我會崩潰啊!

您禮拜日沒有去教會,我也是~

我參加線上主日禮拜喔

分享我聽到的詩歌「唯有耶穌」❤️

當洪水氾濫時,萬軍之耶和華掌權,我們不要

害怕!

當我們四面受敵時,主耶穌掌權每一天,

我們不要害怕~

主耶穌是使水變成酒,

主耶穌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神,

在主耶穌沒有難成的事情!、、、、、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3-27 23:50 回覆:

微笑天使累壞了!

好辛苦,真讓我心疼。

其實,我也常常遇見這種狀況。

或許下次在發出格文之前,先把它複製起來;

萬一遇見不讓你發,您就不用重新寫,只要貼上就好。

有關弄髒床單,媽媽確實不該生氣,因為,您是有病啊!

但是,你記得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更何況她是一個有病的母親。

至於防患方法,我非常同意你在睡覺前用一個完整的尿褲包住自己的身體;那樣,一定會好多了!親你一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