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良辰、甜蜜淚水
2014/03/27 06:18:43瀏覽216|回應0|推薦23

休息了一個星期,今晨再次搭街車去教會、參加晨禱。一路上,望著窗外的舊金山,不禁心中又唱起歌來....哦,我愛、我愛.....

上個星期、身體和心情都有些傷風的時候,接到東灣華恩教會的同工會主席來電話。這位徐姊妹主席說,他們的張凱牧師已經受聘於美國東部的一間教會,馬上就要走了.....她又說,華恩教會沒有找到新牧者,現在他們已經決定將和東灣的房角石教會合併。

華恩教會是自從2008年一月、丈夫決定不再牧會之後,我所服事的第一個教會。從2008年的母親節、到2010年的母親節,我在這個教會共服事了兩年。這是我非常、非常愛的一個教會。記得臨走時,姊妹們都抱著我淚流滿腮,我也熱淚盈眶、捨不得離開。四年了,我一直和張牧師及會友們保持聯繫,也曾受邀再回去講道。

去年,當我打算應聘舊金山的教會之前,張凱牧師曾與我交流;他希望,在他去了東部之後,我能回來接任華恩教會牧師的職位。

我對華恩確實有很深的感情,再說,這個教會就在我家附近,走路也不過20分鐘,我當然願意再回到華恩去牧會。不過,在那個時候,張凱牧師尚未接到東部教會聘牧的書面肯定,所以,當初張牧師建議:

「陳傳道,我的看法是,您就先答應舊金山教會、先接受他們的試用期一個月再說。一個月之後,他們喜歡妳,妳就留下;他們不要妳,我們華恩要妳!」

未料,那一個月,陳傳道愛上了舊金山這教會,再不思歸.....

即令是每日晨昏各兩小時的路程,我總甘之如飴、無怨無悔,直到上個星期.....

然而,我的神還是醫治了我、把我帶回。

七天不見。今晨大家看見我,都好高興,都囑我多穿衣、多吃東西、多.....

今晨稍冷,來參加晨禱的只有幾位牧者、幾位長老、幾位執事,查經結束後,我剛好配對兒和林師母一同禱告。

八十多歲的林師母,是一位多才多藝、又極愛主的老人家。她琴彈得好、歌唱得好、很會教主日學、又極有愛人的心。我很喜歡林師母,也好愛她;小組禱告每次有她的時候,禱告就更加讓人享受。

今天,神把我和林師母分配到一組。就她和我,兩個人。

兩人對坐,在大堂的一個角落。

這位生得一張可親可愛的臉、永遠打扮整整齊齊的老人家慈愛地望著我半晌。忽然,她拉著我的手,說:

「陳傳道,我很感謝主把妳帶來我們教會;我們教會自從妳來了之後,大家才開始有笑....」

我不大相信她這句話,但她這話、起碼對我說過了十次以上。我微笑聽著,無言。她又繼續說:

「陳傳道,妳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傳道人,但我每次看見妳,都會心裡為妳難過,總覺得妳一定很孤單....妳在我們教會,一定做得很辛苦,只是妳從來不說。不過我相信神既然差妳來我們教會,一定有祂的心意和計畫....」

林師母繼續說:

「妳非常愛主,妳愛主的心非常熾熱....我們教會也有愛,但是,妳的那樣赤誠的愛、和這教會不一樣,妳那樣的赤誠愛主,我在新加坡的教會曾經見過....」

不知道,沒去過新加坡,但我了解林師母說什麼......我靜靜地聽著林師母、靜靜地感激著她的心意,然後,我們兩人禱告、禱告了好久。

美好的禱告良辰....

末了,林師母與我同心說聲阿們,我睜開雙眼,止不住滿眶淚水、嘩啦啦灑落一身。

                                                                                               美西時間,下午三點18分,在太平洋海邊,我的辦公室。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202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