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容憂傷誇勝!
2014/03/24 00:07:44瀏覽265|回應0|推薦19

「帶著微微傷風的身體與心情......」

這是茶花小屋三月3日格文中的佳句,也是我從上星期日直到今晨、這整個星期的寫照。

是的,三月16日那天完成了三天的培靈講道之後,下午和主日學班上的幾位同學去強風猛颳的太平洋海岸走路時,我心中有數、稍微受涼了。但是沒料到,往後這幾天更加受涼的,是我的心情。

這幾天,我一面微燒,一面嘗試把心事當成鞋底的塵灰、都藏到門口的小地毯底下.....

不成;解鈴仍需繫鈴人。

但我並不是需要什麼「人」,我只是須要除掉心頭的灰塵!

首先,因為上星期天下午又受到杜鵑鳥的嚴重騷擾,因此才和學生們逃去海邊走路散心。未料星期三那天,潛伏的杜鵑再度出現.....

如果沒有其他的干擾,或許我還能應付那隻杜鵑,偏偏過去這個星期還有我的母親、我的小弟、我大學的最好朋友、我小學的最好同學.....這些我最付出心血的人、都最傷我的心,尤其是我的母親。

母親這次又告訴那看護(她總是喜歡告訴她的每一個朋友和每一個看護),說,五個孩子中,她疼愛那兩個長得像她的、二兒子和小兒子。

我知道大哥和大弟早已不在乎媽疼愛的是誰。 當年,大弟在服預官之前、來探望這流產的姊姊時,還曾經含淚向我述說母親不愛他的痛苦感受.....

好在大哥和大弟彼此有個伴兒;他倆可說是難兄難弟、同舟共濟。

至於孤單一人無姊無妹、又缺乏母愛的我,從小瘋狂似地渴望著母親的愛、渴望到幾乎是拜偶像的地步。自從後來被神觸摸醫治,以為自己已經不在乎母親愛誰、不愛誰了;但這次聽見母親又這麼說,而且還特別在我面前強調小弟是她的「命根子」,雖然當時我是一笑置之.....

星期三下午,禱告會結束,那一對極愛我的、親愛的陳執事夫婦(珠姊)二人帶我去探訪了三家尚未信主的朋友。他倆送我返回教會後,我又去Java Beach咖啡館接見一位心靈嚴重受傷的年輕母親,和她談了兩個小時。之後,再搭兩個小時的街車和地鐵回家。

終於感到病了;微微的發燒,微微傷風的身體,微微傷風的心情.....

而所有這些外力中,影響我最大的,除了母親之外,竟然仍是那一隻杜鵑,那隻讓我幾乎沒有心情、沒有力氣再搭兩小時的地鐵和街車去教會的杜鵑.....

昨日一天,微燒中低迷、昏睡。

幸虧還有一個好老公

然而,昨夜上床前的晚禱中,我已完全清醒,並且深知、今晨聖靈必對我說話。

是的,我的主,我的神,孩子聽見了.....

不論是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大學最好朋友、我的小學最好同學......抑或那隻令人惱火、又叫人心疼的可憐杜鵑.....歐主啊,因著您的愛,因著您在十字架上為我流出寶血的愛,孩子必以喜悅和順服的淚水,愛他們每一位!

今晨,當微曦初上、溫柔的聖靈將我從甜蜜的睡眠中喚醒時,果然一如往常,尚未睜眼、我已笑意滿面,並且從心中、從口中,大聲地發出了讚美的聲音:

主耶穌啊,我多麼深深地愛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93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