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好遠!---4月19日
2008/08/04 01:06:50瀏覽575|回應1|推薦7

早上難得的賴床,因為今天的飛機是下午200才起飛,所以我和西真慢條斯理地收拾這八天以來的所有行李和用品,要離開北京了。

北京這個揉合古典與現代、過去與未來的都市,說真的,若不是為了長城和古蹟,我真的不會喜歡它,因為我在這裡看到最高傲的北京人、訛騙觀光客最誇張的北京人,以及空氣品質最不好的北京。

說這句空氣品質最不好真的不為過,每天晚上回到旅館時,我總能將雪白的衛生紙變成污黑的一團,因為鼻孔裡面、臉部皮膚都可以揩下一層的黑漬,更不用說每到過午時分整個北京恍若下起春雪的景象,四月雪?那當然不是,而是遍植北京市的楊柳樹,每到下午總會因為風的吹拂而揚起漫天的柳絮,那密集度高到我都把台灣帶來的口罩給拿出來用了,因為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將柳絮給吸進肺裡,所以我也跟西真開玩笑說,北京人若是死後把肺部剖開大概是黏滿一層厚厚的柳絮吧!

北京的柳絮,浪漫不足、恐怖有餘啊!

北京似乎不給我多好的記憶和印象,因此離情也不見依依。

跟京都旅館的櫃台人員小巴、小妹、大姐道謝話別後,我和西真依著Victor的指示搭了地鐵到國貿站附近的航空大樓去搭乘機場巴士,一個人CNY$16元,算是便宜。

完成報到手續、掛了行李後,我和西真到航站二樓的漢堡王吃午餐,飯後實在是百無聊賴,我也就將這八天來所有的門票、資料全拿出來一一拍照,拍完便將那些東西給全丟了。說真的,以前會保留門票、電影票,和朋友、和同學、和自己的任何有紀念意義的東西,但是時間一久會發現實體回憶過多只是增加人生的負擔,收著也佔空間,不如將回憶放在腦袋中,閒時翻出來想一想便罷。

拍完了所有的門票資料後,我也開始整理起這幾天的遊記和花費紀錄,一直耗著時間等待登機,今天的行程內容真的只有搭機回台灣一件事,可以說是無聊至極,所以如果讀者看到這裡覺得無趣,那可以把網頁關掉,我也不反對,只是你會無法參與我和西真接下來的大冒險。

飛機上的餐點一樣如預期地不怎麼好吃,但是為了填飽肚子還是勉強下肚,吃飽後開始拿出相機拍窗外的風景,只是拍了老半天還是一堆的雲,沒辦法,我還在半空中,北京到香港也得飛好幾個小時,所以只能看著一成不變的風景發呆。

晚上七點多,窗外是紅霞一片,大家絲毫沒有感覺到有任何的異樣,但是機長突然廣播。

「各位乘客您好,我是機長XXX,目前香港機場因為颱風的關係風雨很大,我們將暫時降落廣州白雲機場,將視香港機場的風雨狀況再決定是否繼續飛行。」

瞎咪!飛機迫降、風雨影響飛行,這種事情我怎麼樣也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現在它居然就發生了,而飛機也就這麼飛往白雲機場降落。

之後機長又再次廣播,意思是說請乘客暫時在機位上等候,會視香港風雨的狀況再決定是否飛往香港,我心裡想,你們大陸人是沒有遇過颱風嗎?那是你說等個一、二個小時就能夠離開的嗎?沒有耗上半天一夜是不可能好天氣的啦!

機上開始有旅客焦躁地高聲談論,我們這架飛機上剛好坐了一大團台灣旅行團,他們是來自有顆大樹的公司,這次旅遊是大樹公司招待績優員工的行程,因為大樹太大了,所以分成三個班機運送。

「後面那一台飛機的人打電話來了,他們已經降落到香港了。」

「不是風雨很大嗎?他們怎麼敢飛過去啊!」

「那台飛機的機長比較勇啊!就給它衝過去啊!」

「吼!他們比我們晚飛還比我們早到耶!」

「沒辦法,誰叫他們的機長比較勇,我們的機長比較俗辣!」

一片嘈雜中我聽到以上對話,那時心裡想著,機長比較勇是一件好事嗎?也幸好沒有發生意外,若是飛機不小心掉下來或是給雷打中,就算機長再勇也負責不了機上幾百名乘客的性命吧!小心駛得百年船,我寧可選擇俗辣一點地躲開危險。

只是航空公司的處理速度真的太慢了,晚上七點多迫降白雲機場,我們也真的在飛機上等候了快二個小時,最後機組人員才又廣播今天晚上得在廣州過夜,並且明天早上六點報到,搭乘八點的飛機前往香港。

這下好了,原本預計今天回到台灣我還可以休息一天,然後好整以暇地在星期一去上班,現在因為颱風來攪局,我也只得犧牲星期日繼續在大陸待上一天。

但是因為進入白雲機場還得等海關人員來幫我們進行通關手續,而迫降白雲機場的飛機太多架,因此作業緩慢,我們仍得繼續等候牛步般的大陸海關人員進行手續,等我們像難民般地進入通關口進行查驗動作時,已經是晚上1110了。

為什麼我會記得那麼清楚,因為我一時忘記海關不得拍照的規定而不小心拍了二張逃離照片,而海關人員也眼尖地前往阻止,我便裝傻地告知並無拍照,才得以保留紀錄回來。

晚上1130,一夥人站在冷冽的機場門口,等候巴士將我們載往酒店,這是航空公司提供的,但是也未免太折磨人了吧!要就提供近一點的酒店啊!巴士載著我們行行復行行,起碼走了快半個小時,都可以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了,才終於停在一家叫祥興酒店的門口。

拖著蹣跚的腳步,我簡直快累斃了,排隊拿房間鑰匙時聽到其中一個旅客大聲喝斥插隊的人。

「大家都很累,你連排隊都不會嗎?不要說你沒有,這裡有看到的人都可以做證。」

轉過頭去看,是大樹公司的員工插隊被別的旅客怒罵,這也難怪,很多台灣人出國旅遊還是把在國內的壞習慣帶出國,丟臉丟到國外去。

拿了鑰匙後就和西真準備搭電梯上樓,在電梯口準備進入時,又有兩個大樹公司的員工要插隊我前面進入電梯,他大概不知道我這個人是最討厭不合理和違規事情的人,那一下可惹惱了我。

「不要插隊啦!大家都在排隊,你插什麼隊,看什麼,插隊就是不對,還看。」

被我怒罵的那兩個大樹公司員工年紀大概可以當我媽了,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嫉惡如仇,不管是什麼身份,只要我覺得不對就會出手。

進到飯店房間,累了一天、渴了一天,打開冰箱,空的!飲水機,沒有!唯一可以提供飲用水的來源是一台煮水機,現在都半夜1點多了,煮好放涼我都已經睡死了,還喝水勒!

打電話到服務台去問吧!

「請問一下,有沒有提供礦泉水呢?」

「抱歉,我們不提供飲用水,不過我們在22樓有準備夜宵給各位食用,待會兒可以到22樓用夜宵。」

「喔!」

半夜都快2點了,明天一早6點又要被挖起來搭早班飛機,誰還有那個力氣去吃什麼鬼夜宵啊!

只刷了牙,連澡都懶得洗,衣服沒脫我將自己拋上床,先睡再說吧!

地鐵:CNY$4

機場巴士:CNY$32

中餐漢堡王:CNY$56

總計:CNY$92(折合NTD$404.8,每人花費NTD$20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2102905

 回應文章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過
2008/08/06 17:10

2005年我從北京回來時,在香港遇到台灣颱風,就意外在香港過一夜.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08-08-06 23:38 回覆:

呵呵~~~被滯留在機場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希望我永遠再也不要遇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