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卯足全力,今天是一場硬仗要打喔!---4月17日
2008/07/28 03:20:23瀏覽688|回應0|推薦4

昨天晚上睡前將腳底起水泡的地方抹了厚厚的一層青草膏,這是我從台灣帶來的一瓶萬用藥膏,現在幾乎每天晚上洗好澡,西真要靠它消除肌肉酸痛,我用它來讓肌肉放鬆,兼抑止腳底水泡的疼痛。

真的是玩得既累又辛苦,但是靠自己雙腳走過的風景才有感動和味道啊!

抹完藥膏後再貼上OK蹦,我打算用他來代替襪子的厚度,隔天的挑戰就靠它囉!

所以今天一早起床時,我一樣套上運動涼鞋外出遊玩去囉!

只是今天的行程是艱苦卓絕的一天,因為今天我要挑戰長城!

昨天晚上和Victor吃飯時有請教他如何前往長城,以及相關的交通資訊,他熱心地介紹了很多細節,但是我就是牢記一點,要到朝陽門去搭車。

離開旅館,走在南池子大街上,這是一條有濃厚政治色彩的街道,因為鄰近天安門廣場、中南海、毛主席紀念堂、南池子招待所,所以當時王巍幫忙找在這裡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夠安全、治安是全北京最好的地方,所以相對的買東西的便利性不若市區來得強。

所以今天我的早餐跟昨天一樣是烙餅,只是今天大了些、厚了點,西真看我昨天吃了好吃也就一樣來一份,特便宜,一份才CNY$3元。

看著手中的地圖,我和西真先搭地鐵,再徒步走到朝陽門,在那當口我真的有些傻眼,因為路口有好幾個候車站,到底那個才是真的呢?

索性靠過去看站牌吧!在北京這幾天已經訓練到很會看公交車的站牌來決定怎麼到下一個地點、也懂得利用公交車站牌來分析自己目前的所在位置。

只是站牌雖然寫得清楚,自己心裡卻還是十分模糊,因此打算拿出自己一向以來的技倆---問人。

套句我外公教我的:路長在嘴上,問人就對了。

公交車站附近站了幾個穿著公交車司機制服的人,心想問他們準沒錯,於是驅前問路。

「您好,請問要到八達嶺長城搭幾號車呢?」

「你有幾個人要去八達嶺啊?」

答話的人定眼看了我一番,他和另外一個司機停止了談話,轉頭問起我來。

「哦,我們兩個要去八達嶺。」

「是這樣的,去八達嶺的公交車不好等的,得等上半個多鐘頭喔!而且一趟路得開上一個半鐘頭,一個人也得花上40元,二個人就得80元。這樣吧!搭我們車過去,還給您解說,包門票、帶來回、加解說,才200元。」

幾個穿著公交車司機制服的人全向我和西真靠過來,你一言我一語地極力推薦我們搭他們開的轎車過去,比搭公交車方便又省錢。

但是記得昨天Victor講過朝陽門搭公交車就可以了啊!況且有前天在頤和園的經驗,我變得十分不相信大陸任何一個具官方色彩的人,於是拒絕了他們。

這幾個司機眼見在我們這裡沒生意好做,又轉身向另外幾個年輕人遊說去,只是大家都不太想花這筆錢,所以直到公交車駛近,沒有任何一個遊客接受他們的兜售。

陸續上了車,車掌小姐過來一一收錢開票。

「一個人12元,到八達嶺直達不休息,全程40分鐘。」

車掌小姐一邊開票一邊回答乘客的回答,我和西真聽到莫不傻眼,明明一趟路不到一個鐘頭,票價只要12元,朝陽門的司機居然可以掙眼說瞎話騙遊客們車程需要一個半鐘頭,且票價高達40元。

看來,在大陸看到穿警察制服的人也得多加懷疑了,因為我在頤和園和公交車站看到公然的官方謊言。

一路顛簸,我們終於到了八達嶺,在抵達前我已經開始在窗外看到綿延的長城,那一刻起我的心情是起伏澎湃的,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想念與期待,多少次在課本中、電視裡看到長城的壯麗身影,今日我得以近身接觸它,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激動心情啊!

買了門票,我和西真開始登上長城口,心情還在激昂時,我被眼前的景象給激怒,長城的牆身上有為數不少的外國字,這是大陸人寫的還是外國人留的,如果是中國人只能自嘆國民教育沒做好,如果是外國人留的就更叫人惱火了,外國人老看不起中國人的旅遊品質,但是他們自己不也是在別人古蹟留上一筆到此一遊的品質低下的人嗎?

千古遺跡被破壞了,心情很不好,但是看著眼前望不到盡頭的長城,我又打起精神來了,長城,我想望已久的遺跡。

雖然是四月天,但是長城盤踞在山頭,周邊的植景雪白而蒼茫,份外有種塞外長城的浩瀚無垠感受,加上長城牆面因風蝕而形成的千古歲月痕跡,人也不禁地抑鬱起來。

但是長城真的十分陡峭又難爬,古時候的人一定長得很高大,因為每一個階梯起碼有我一個小腿高,每舉一步都有害怕向後仰倒的感覺,我和西真努力地挑戰每一個階梯,儘管下山的滑車就在眼前,但是我們想試一試自己的能耐,於是繼續往前走。

只是真的上山容易下山難,爬上長城雖然辛苦,但是登下長城卻是體力與膽量的挑戰,因為陡峭的上坡就代表也有陡峭的下坡,那陡度讓我得用雙手緊握著長城旁的扶手欄杆才不至於往下滑,過程直可用艱辛驚恐形容了。

終於走完了長城八達嶺段,我和西真離開長城口正準備要找公交車回北京市區,一旁來了個大嬸,跟著我們兩個猛講話。

「去明十三陵還是回北京市,這裡沒有公交車站,得走回前山去,搭車不,帶你們回北京。」

今天打定主意,打死不答腔,不過這倒惹惱了那位大嬸。

「是啞巴還是聾啦!問話也不答。」

心想,你也激不了我,因為我已經打死不相信大陸的人了。

西真看我意志堅定,他也有些動搖地問我這裡有公交車站嗎?

「大不了用走的回去剛剛的公交車站。」

話才剛一說完,就看到前面有個牌子寫著回北京的公交車牌。哇靠!這塊告示牌距離剛剛那位大嬸不到100公尺,他怎麼可以掙眼說瞎話到這個地步啊!真是好個不要臉又恐怖的大陸人。

離開八達嶺長城後,我們回到北京市區,因為明十三陵太大又太遠,打算讓它成為此次北京行的一個遺憾,不去了。

但是不去明十三陵也得找地方逛,畢竟下午3點還算早,看了地圖有個地方倒是可以去走走,北京動物園。

天氣懊熱、大興土木,北京動物園為了迎接奧運帶來的觀光商機,園內幾乎到處都在改建,加上天氣懊熱難當,連熊貓都懶懶地躺在地上不動,這跟電視上看到的可愛模樣相差甚大,所以我們隨便逛逛便離開這裡。

回南池子大街的路上,我和西真計算一下這兩天的花費,似乎在預算之內還有不少的盈餘,因此我們做了決定,今天晚上就去吃北京的另外一個地道料理,北京涮羊肉!

東來順,是北京有名的一家涮羊肉店,我們當然是衝著它的名氣而來,不過實際品嚐過後,我真的要說一聲:台灣果然是寶島、台灣是美食的天堂!這種心情就跟前二天在全聚德吃完488元的半隻烤鴨後,心裡不禁思念起台南250元就可以吃到一鴨三吃的感想是沒兩樣的。

早餐:CNY$6

地鐵:CNY$8

公交車:CNY$2

到八達嶺公交車:CNY$48

八達嶺門票:CNY$94

北京動物園:CNY$40

飲料:CNY$7

晚餐:CNY238

旅館:CNY$140(一間房)

總計:CNY$583(折合NTD$2565.2,每人花費NTD$1282.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208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