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玩得超簡約又有內涵喔---4月16日
2008/07/27 02:56:01瀏覽656|回應0|推薦6

今天是在北京的第五天了,記得出發到北京前已經先在MSN跟以前的老同事Victor預告我要到訪北京一事,因為Victor正是在北京工作,所以還想賴他帶我和西真去玩,不過因為剛到北京的第一天沒有買到當地的手機號碼,所以也就沒有即刻與他連絡上。

但是不能就這麼算了,因為我已經先跟Victor預告了,總不好讓他等不到而擔心,也不能放過Victor一馬,哈哈。

最後想了一個方法,用台灣手機以漫遊方式傳簡訊到台灣給另外一個老同事Robert,請他幫忙告知Victor我已經抵達北京一事,最後我終於輾轉與Victor連絡上了,他也決定要在他出差回北京後馬上與我連絡,就等他電話囉!

今天一早起床心情還不賴,因為昨天睡前看了地圖把今天的行程給決定好了,今天打算就在北大和交大附近走走就好,所以今天算是輕鬆遊。

為什麼如此安排行程,因為一來我為了省下洗襪子的麻煩,全程都是穿著運動涼鞋,雖然方便但就是走久了會起水泡;而西真因為久沒運動了,體力似乎不太夠,所以當然不能每天都安排行軍似的遊玩內容,那我看不用三天兩個人都會玩掛了。

昨天走完了大到不像話的皇家園林區-頤和園和圓明園後,打算今天逛逛交大和北大校園便罷,今天應該是實至名歸的輕鬆遊吧!

唉!最後發現我們錯了。

早上花了CNY$1元買了份烙餅,大搖大擺地在北京地鐵上享用起來,這等情況在台北捷運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我便請西真幫我拍張地鐵早餐照。

北京地鐵很是方便,但是有點不太好的是地圖畫得不太真實,還是該說我們花CNY$1元買的地圖根本是畫心酸的,因為清華大學和地鐵站根本離得很遠,所以出站後又在大太陽底下走到公車站去搭公交車。

最後終於到達了清華大學,由門口往裡面望去,感覺很是廣大,本該如此啊!清華大學可是在大陸赫赫有名的名校耶!校園氣勢當然宏偉,只是未免也太大了吧!

請問,台灣有那一所大學會大到有一條河流經校園的呢?別提那些人工湖,若是將清華大學裡面的那條河拿去比的話,大概個個都成了小池塘。

那便罷,清華大學大到校內還有校園公車用以乘載師生,可以不用那麼誇張吧!

才想著今天應該會是輕鬆的遊覽行程,但是我和西真在清華大學內就已經走到讚嘆連連。

不過才一個清華大學校園,還沒嚇跑我們兩個,畢竟下了決心要自助旅行就已經知道走路、走路、走路是逃不掉的宿命。

因此離開清華大學後,我們兩個又馬上前往北京大學,那是一個讓我儒慕已久的地方,原因是以前看過的許多連續劇都在這裡拍攝,包括SHE的一首MV也是,所以我很希望能夠親臨這個發人思古幽情的校園,以感受其人文與歷史的味道。

果然在北大校園內,哲學系、中文系等人文系所都是在古色古香的建築內,而北大校園裡無一處不是文化氣息,浸淫其中整個人感覺也幽雅起來了。

今天準備讓自己一整個文化起來,所以幾乎整天只逛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直到下午接到Victor的電話,約我和西真晚上吃飯,我們才離開這個不用花錢又有文化氣息的地方。

但是距離吃晚餐的時間還早,所以便繞到天安門附近的國家音樂廳去晃晃,那建築物漂亮是漂亮、特殊是特殊,但是總有點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所以也真的只有在周圍繞繞,壓根也沒想過要買票進去聽節目,況且我此行的目的是聽京劇,因此打算找個真正唱戲的地方聽聽。

不過雖然是無目的的閒晃,倒也是小有收穫,那就是讓我看到江湖中傳聞許久的開檔褲了!

在音樂廳周圍繞圈找拍照目標,剎那間看到一個小娃兒攀爬在他爺爺身上,背對著我的屁股如粉白桃子般地在我眼前亮晃晃的,說時遲那時快,馬上拿出相機按下快門,終於拍到傳聞中的開檔褲了,那當下是一整個感動啊!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便和西真前往地鐵站,目的地就是國貿站的新天地百貨,Victor約在那附近要請我們吃飯,而且是北京烤鴨喔!

今天晚上的晚餐真是豐盛到不行,我們也吃得相當快樂,這大概是此行北京最豐富的一餐吧!

讓我們齊聲向Victor說聲:謝謝您!

早餐:CNY$1

地鐵:CNY$16

公交車:CNY$6

飲料:CNY$4.1

衛生紙:CNY$5.5

電話費:CNY$9

水果:CNY1.4

旅館:CNY$140(一間房)

總計:CNY$183(折合NTD$805.2,每人花費NTD$4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208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