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日惹古蹟婆羅浮屠
2022/10/24 00:00:57瀏覽843|回應1|推薦16

    忘了有多久沒有寫文章了,這幾年過得很空虛也很充實,空虛的是完全賦閒在家沒有工作,充實的是也上了不少課讓自己的日子塞得滿滿的學習和吸收新知,算是無業遊民也是懂得過日子的表現方式吧。

    今年六月終於回歸職場,因為疫情永遠沒有消失的一天,我也不能一直賦閒不工作,畢竟這個年紀退休還嫌太早了,所以五月底開始找工作,也很幸運地順利回到職場,這次跑遠了,到印尼工作。

    時隔近四年沒有工作,我的工作還是一份得隨時充實新知的資訊業,這麼久沒有工作還有點擔心會把功夫給全都忘光了,沒想到很快就重拾過去的記憶。

    但是也一樣好多年沒有寫文章了,感覺筆禿了、腸枯思竭了,最近一直很想動筆開始寫點甚麼,但是總像是墜入深淵抓不到邊際的感覺無力感和空虛感,大概是程式寫多了、腦子邏輯性勝過感性,總之就是無法筆隨意走走暢快地為文,不勉強,慢慢抓回以前的文思吧。

    今天就從這篇小小的日惹遊記開始重拾筆桿吧。

    公司的幾個同事趁著假日組織了一個日惹旅行團,衝著其中有個著名的景點婆羅浮屠,我也報名參加了。印尼是個回教國家,但是能保有這個佛教古蹟也是不容易,只可惜同事到日惹遊玩的重點是逛街不是看古蹟或景點,所以這個地點只有匆匆來去,沒多作逗留,我也只有拍幾張照片作為到此一遊的紀錄。

    記得大學時候老師講過一句話:旅遊的重點不是去哪裡玩,而是和誰一起去。深刻有所體悟,我通常很慎選旅遊的遊伴,因為有相同目標、相同話題、相同觀點的遊伴能夠玩得很開心很盡興,如果遇不到這樣的遊伴,我往往寧可自己一個人單身前往,因為與自己對話往往是最平靜、最深刻、最自由的時候。

    人不僅要懂得與別人相處,更重要的是懂得與自己的相處,因為誰會陪自己走到最後,那個人是自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7732516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30 00:28
印尼和其族群,對於很多人仍是一團謎,且期待您重新提筆的載錄在地心聲。🌈👏👏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22-10-30 20:27 回覆:
呵呵,我正有此意呢,目前長期在印尼工作,與當地員工相處密切,反倒少了新聞媒體渲染的描述,多了親身體驗的感受,正打算寫下印尼工作與生活的點滴記錄,謝謝您的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