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一個圓滿與美麗而跑
2019/02/01 00:02:04瀏覽725|回應0|推薦19

又是一首讓我很有感觸的音樂,玫瑰墓RUN

國小每個上課天走路去公車站坐車的途中,總會看到一個陌生的叔叔一個人努力地跑著,猶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時,我大概國小四年級,那時他胖胖的,一直到我國小畢業了,他雖然已經瘦得很精壯,但是他還是每天跑,我那時對於跑步這樣一個枯燥的運動沒有太多的概念,我比較喜歡打躲避球,而不喜歡跑操場,所以我非常佩服那位叔叔可以一跑那麼多年未曾停歇過。

及至自己成長開始把運動視為生活必須的項目之一時,我依舊是三天打漁、五天曬網地可有可無著,未曾認真看待運動對自己的幫助。

隨著年紀漸長,我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大體捐贈同意書後,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我是否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這副軀體目前只是借給我使用,等到我離開的時候,不管它是用甚麼方式留下來,但是總該給予他人些許的幫助,而不是讓我帶進棺材去任其腐爛無用。

於是我開始認真運動了。

舉凡騎單車、跑步、游泳,只要能夠讓我自己身體保持健康的運動我都會接觸並練習,尤其跑步是一直進行的一種運動,因為它除了不受場地限制、不需要太多的器材,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呼朋引伴,只要一雙鞋就可以開始跑起來。尤其我喜歡跑步時我與自己對話的時刻,那是一種整個世界只有我自己的感覺,隨時呼吸的起伏吐納,我的步伐也一步一步地穩健向前,而思緒也澄清安靜地面對自己,想想自己哪裡還不夠好、想想自己還有甚麼沒做好、想想我的一切,真實地面對自己。

路程就這麼一步一步地累積起來,這是我的RUN

我相信我的人生與軀體終將會有個美麗的去處與相遇,為了這個美麗,我願意繼續跑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244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