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村莊的隨意走走
2022/11/20 23:37:12瀏覽721|回應0|推薦18
我的派外生活其實是滿無趣的,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下班、回宿舍,星期六早上上半天班,下午繼續進辦公室加班看部門進度表、改程式、回郵件。星期日早上睡到飽,下午繼續進辦公室加班做一樣的事情,我會這麼常加班只是因為我不喜歡外出逛街、不喜歡到處串門子聊八卦、不喜歡一直賴在宿舍房間,所以加班就成了了我的假日休息方式。
但這個周末有點改變了,因為我有點小感冒,想要放自己二天假不加班。
可是週六下午被管理部經理抓去探險,我本來以為她說的要帶我去走走只是在廠內健走,沒想到她居然帶我去公司附近的村莊冒險,有看到大湖、有牛、有農田、有村落,還有一段路因為昨天的大雨泥濘不堪,剛好有一台農用拖拉機經過,我們就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請他們載我們走過這段泥濘路。
進到村落之後,每個村民都很熱情點頭微笑打招呼,甚至就請我們吃很香很原味的土芒果,甚至拿了一個提袋裝了十幾個送我們吃,看著單純快樂和分享的民眾小蓉,每個人都完全不設防地和我們打招呼、點頭、隨意聊聊,自在又大方地分享他們的食物與快樂,這是都市不會有的簡單快樂。
這一個小時走了5公里,很冒險,但是很開心,我很喜歡單純自然的微笑,我看到的每個村民都很熱情又樂天,笑容都很美。其實印尼人民是很好相處的,舉例我部門的小朋友來說,他們每天就是單純又認真的工作,也不會跟你推三阻四,甚至做得比我想像的還要主動和完美,偶爾請他們喝飲料或買零食請他們吃,也很真誠地說謝謝,跟他們相處真的不用花太多心思,只要給定目標就會一起往前衝,並不是如外界的刻板印象那樣,其實印尼人民是好相處的。
當然,前提是我們這些外來的人也必須要平等對待他們,而不是一種高高在上領導者的姿態對人呼來喚去,人是對等的,你對人如何,他人必相等對待。
踩在別人的土地上,謙卑自持的態度必須有,如果沒有這片土地,怎麼會有我們這些派外人員的工作機會,不是嗎?
印尼人的樂天和活潑也反映在他們的建築物上,房子的用色都很大膽又豐富,看起來很可愛又舒服。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7753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