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e night in Beijing,我留下了許多情---4月18日
2008/07/29 00:10:29瀏覽823|回應0|推薦9

今天是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夜,北京幾個具代表性的景點和建築物我們幾乎都已經造訪過了,至於那些去不了或是沒空去的,就讓它成為一種遺憾吧!沒有遺憾怎麼會有下次造訪的期待呢?

所以我曾經計劃要去盧溝橋、紀曉嵐故居、湖廣會館等地但是最後終究未能成行,也罷!貪多嚼不爛,所以真的把北京景點全跑遍了,未必能夠有那麼深的感動和領受,所以決定感動夠了就好。

昨天征服了長城之後,我和西真兩個真的都累翻了,他是因為肌肉酸痛,我是腳底徹底水泡作怪,痛到直想把腳泡在冰塊裡鎮痛,玩得這麼累幹嘛呢?

所以今天的行程真的是一整個放鬆到不行,既然要離開北京回台灣了,紀念品或是伴手禮是一定不能少的,所以今天就打算到街上好好採買要帶回台灣的禮物。

早上照例來份CNY$1元的烙餅,好吃又便宜。

接著和西真兩人信步走到天安門廣場另一端,打算先去買老舍茶館的票,這是我此行既定的行程之一,因為我一直很愛聽京劇,更希望能夠在京劇的發源地中國聽上一場好演出,因此說什麼也得買張票好好欣賞一場。

老舍茶館正在整修,想來也是為了因應北京奧運所帶來的預期客源,不過還好現在還不是最多人的時候,所以可以買到票,而且為了能夠近距離欣賞好表演,我和西真一咬牙買下每人CNY$150元的入場卷二張,都可以讓我們在京都旅館睡上二晚囉!

買好了票,好似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一樣,我覺得輕鬆又期待,眼下時間還早,表演是晚上730的事,所以我和西真翻看手中的地圖,決定就在附近走走就好,天壇!北京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目前我和西真尚未造訪的地點、更是鄰近天安門廣場的景點,如此的天時地利怎麼放過呢?

話不多說,我和西真便走路前往。

只是早上睡得晚,才剛買完票就已經快中午了,天壇都還沒看到已經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路上剛好看到肯德基爺爺對著我們笑,於是我和西真吃了此行北京第一頓非北京食物。

填飽肚子後不做歇息,我們又馬上前往天壇,畢竟大陸的景點每個大每個遠,不把握時間根本看不完。

很好玩的,我們在路上看到賣糖葫蘆的販車,只是好奇一看,這位大叔賣的好像不只糖葫蘆,他什麼都能滾上糖漿拿出來賣,有糖葫蘆、糖蘋果、糖葡萄、糖李子,吃起來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只是我從小就對太甜的東西沒興趣,所以壓根沒想過要買來一嘗,看看便罷。

天壇不遠,走著走著就到了,進到天壇裡面照例跟著人群走走看看,天壇是古時候天子祭典的地方,所以裡面有各種祭器和祭典場所,不過因為整個心思都在晚上的老舍茶館表演,所以下午就顯得不太用心去體會天壇文物的意義。

想起伴手禮還沒買呢!因此我和西真又回到王府井大街,那裡面有不少的店舖可以提供我們選擇,最後買了糖蕃薯、驢打滾交差了事,試吃之後才知道原來驢打滾就是我們台灣的麻薯。

把東西拿回京都旅館放著,到附近的小店吃了一籠湯包,我和西真馬上坐上公交車趕往老舍茶館,我要去聽戲!

進到老舍茶館,我很滿意今天的座位,是前面算來第二排,相當前面,不過第一排的座位上已經擺好茶點了,看來是身份不一樣的人物要來喔!

逼近開場時間,客人越來越多了,接著我們看到一群不一樣的人,他們背著攝影機、拿著麥克風、頸子上帶著識別證,今晚莫非是有高官或特殊人物也來聽戲嗎?

等那些拿攝影機、麥克風的人坐下來後,豎耳傾聽他們的對話內容,台灣來的!哈!他們是台灣來的體育記者,原來今天剛好是奧運預先開幕式,這些都是來北京採訪的記者啦!

品嚐含在票價內的茶點,我和西真欣賞一場場上演的表演,有砌茶功夫、中國武術、四川變臉、中國舞蹈,還有我最想看的京戲,只可惜老舍茶館已經十分商業化了,京劇只是演出一小折便交差了事,雖然演出的角兒功夫了得,讓我情不自禁跟著老北京吆喝一聲:好啊!但是總覺得還沒搔到癢處就已經停住,小遺憾。

戲終於要散場,揣著滿心的感動,我和西真心滿意足地回到京都旅館,今天晚上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夜了,一時興起拿了相機到前面櫃台給這幾天照顧我們的小巴、小妹、大姐各照一張相,算是留念吧!不過叫大姐真是對不起她,因為他還小我三歲啊!

早餐:CNY$1

地鐵:CNY$4

公交車:CNY$4

老舍茶館門票:CNY$300

中餐肯德基:CNY$44.5

天壇門票:CNY$70

麵包:CNY$10

晚餐:CNY$4

旅館:CNY$140(一間房)

總計:CNY$577.5(折合NTD$2541,每人花費NTD$1270.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208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