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一章 《春蠶到死絲方盡》
2008/09/24 22:22:38瀏覽1507|回應7|推薦105

第五十一章 《春蠶到死絲方盡》

羽黑曇咬著下唇,低聲道:「逍遙哥哥,你一定要原諒我。」隔了半晌,緩緩的道:「羽黑家,早在十年前便一夕滅門,徹底在東瀛國風流雲散了。對不起,這方面我的確欺瞞了你,若我不這麼說,你還肯助我一臂之力麼?當年我才八歲,在一片血雨腥風中、哀號哭喊中,親眼目睹所有親人都在我面前倒地慘亡,他們就像斷線風箏般不斷倒下,滿地都是鮮血,像河水一般的鮮血。兇手就是芥川家的人!我永遠記得當年來屠戮羽黑家的每一個兇手,芥川龍一郎、良、島崎、藤洢、賀別,還有芥川宮奸岱。但是我一個女孩兒,只會一些花拳繡腿,拿什麼命跟芥川家拚鬥?」

「正當芥川藤洢向我擲了一枚忍鏢,我以為我這一生到達終點的時候,忽然間,一個白衣女郎施施然出現了,她用兩根手指,輕輕巧巧的便將忍鑣接住,忍鑣上餵有劇毒,她卻一點也不在意。也不知她施展什麼法術,竟將我從眾隱身人中救走,當日便回到這座孤島上。原來這座島是她的家,她一個人住在這裡,亦不免孤苦寂寞。她說她路經羽黑家大宅,聽裡頭打鬥聲喧,於是入門查看,恰巧撞見芥川藤洢對我痛下殺手。她見我年紀尚輕,不該就此死於橫禍,於是出手相救,帶我回到她家,陪她解悶度日。我不知道她的芳名,她也從不告訴我。我都叫她神仙姊姊,因為她容貌絕美,舉手抬足風情萬種,談吐俊雅,才識博洽,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一定不是尋常的孤島隱女。」

「我在這荒島一度便是五回寒暑,蒙她傳授我一身本領,今生受益無窮。她擅長使毒,有三樣必殺技『致命女人香』、『闇魂之吻』、『魅惑之眼』。『致命女人香』是一種攝魂勾魄的香氣,男人們聞到這股味兒,自動便會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闇魂之吻』是用在『致命女人香』之後,等到男人對妳傾倒時,便用嘴唇去親吻他們。蜻蜓點水的一吻,足以使男人猶如中酒,神智迷糊,不管妳問他什麼,他都照實答覆;天長地久的一吻,就會使人當場中毒斃命,連救治的餘裕也沒有。『魅惑之眼』更可怕了,只要對男人們眨一眨眼,那個男人就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喪失了靈魂與意識。我練會了『致命女人香』和『闇魂之吻』後,神仙姊姊便駕返瑤池了,那『魅惑之眼』也跟著她從此人間蒸發。我將她帶到深山裡入土安葬,無意間發現了瀑布後的秘密,也就知道了那批寶藏。」

「我在島上一住五年,竟不知道山中藏有稀世珍寶。當時我腦海掠過一個念頭,我告訴自己,絕不能錯失這天賜的良機。芥川家血洗羽黑家的那一幕歷歷在目,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放長線釣大魚,利用這批寶藏作餌,引芥川龍一郎上鉤,再將他帶來這裡用火藥炸死。當然,芥川龍一郎這老狐狸為人精明把細,怎可能輕易上當?於是我耗了六年時光,將寶藏一事散佈江湖,並設置一份藏寶圖,分別藏在六本書中,讓無知的世人為此明爭暗奪。當然,就算真的有人得到六塊圖形,也絕對找不到小島的位置。因為流傳江湖的那份藏寶圖被我繪得似是而非,不知所云,誰也瞧不明白。」

「就這樣,寶藏一事在江湖上鬧得沸沸揚揚,連芥川龍一郎都注意到了。我要作戲,自是要演得入木三分。待我查到那六本書的下落,便設法混進對方家中,用神仙姊姊傳授我的本領,『致命女人香』、『闇魂之吻』讓對方自動將我帶到枕邊。我用『闇魂之吻』輕輕的在對方唇上烙上一吻,問出書冊的下落,於是第一本書便輕易到手了。以此類推,其餘五本書皆是如此,其中一個露水情人,便是芥川宮奸岱。我想玉面狐狸的由來,便是『他們』其中一人送給我的匪號。」

「世上沒有任何一個男人不被我迷惑,我一手掀起了藏寶圖的熱潮,現下又將六本書收了回來,如此天衣無縫,誰都不會懷疑這一切是我一手導演。果然芥川龍一郎那條大魚上鉤了,自動找上門來,從我第一次和你們邂逅相逢,他便一直跟在我身後,只是你們沒發覺罷了。我耗盡六年青春,等的就是這一日,他終於一步步踏入這死亡陷阱。」

凌逍遙聽到這裡,但見她臉上充滿陰森森的寒意,忍不住感到毛骨悚然。

羽黑曇輕輕嘆了口氣,又道:「我把一切都告訴你了,這些日子裡,我一直都在作戲,無時無刻都戴起了假面具,其實我早知道芥川龍一郎盯上我們了,在芥川家船上,並非他們拿你性命要脅,而是我心甘情願帶他們去挖掘寶藏。在枉死城中,對付那些酒囊飯袋,根本就不需要你挺身相救。他們是無惡不作的強盜粗人,擄走一個妙齡少女,還能幹出什麼好事?倘若你不出手,當他們過來侵犯我時,我自能用『闇魂之吻』將他們毒死。但是當你奮不顧身出現在廣場上,坦然無懼的面對眾多敵人,我便知道自己已寧願把性命交給你了,甚至我為自己的欺騙與不貞感到極度後悔。」

「在我一生中,和無數男人同過枕席,害死不少無辜世人,身心都不再純潔了。似我這種城府極深的女子,也只有你這傻瓜會不顧一切的相信我。玉面狐狸的意思,我想是指我用容貌迷惑世人,有著一顆狐狸般的狡黠心靈吧!逍遙哥哥,我什麼都告訴你了,能與你相識一場,蒙你憐愛,情深義重,就算被你親手殺死,我也無怨無悔。」

凌逍遙柔腸寸斷,忍不住淌下兩行清淚,道:「妳怎能如此作賤自己?我又怎麼捨得親手殺了妳。」

羽黑曇悽然欲絕,道:「早在十年前,羽黑曇就死在那一場大屠殺中了。現下在你面前的,只是一隻狡猾的狐狸精。逍遙哥哥,你怪我吧!你恨我吧!這本來就是我應得的報應。」

凌逍遙道:「我不怪妳,我只恨自己不能早日遇見妳,將妳從火窟中救出來。」

羽黑曇哽咽道:「這不是你的錯。是我,一切的罪魁禍首是我。」

凌逍遙黯然不答,過了半晌,才道:「我從不知道,一個人為了復仇,可以如此不惜一切,將身為人的尊嚴與意志都出賣了。小曇,妳比芥川龍一郎還要可怕。」

羽黑曇顫聲道:「逍遙哥哥,你……會離開我麼?」

凌逍遙硬起心腸,不去瞧她。羽黑曇幽幽一聲嘆息,道:「當日我之所以找上了你,要你們隨我同行,最初的原因,其實是要你們替我擋災。但是和你們朝夕相處,我漸漸感受到人情溫暖,甚至我感到自己一顆心已牢牢繫在你身上了。我知道這輩子不能沒有你,倘若你離開了,我也活不成了。所以,我不能讓你離開,唯一個辦法,就是……」突然間攬住了凌逍遙肩頭,將他按在石壁上,湊過櫻口便要吻他。

凌逍遙見她雙唇霎時變成了深紅色,知道這便是令江湖人聞之喪膽的『闇魂之吻』,心中悚然一驚,隨即釋然,面露微笑,閉上雙目,靜靜等待死亡來臨。

羽黑曇怔然睇著他,心想:「這般一個玉面郎君,何以我竟然狠心如此,要他今日死於非命?」胸口一酸,伸手在腳下凸出的石塊轉了幾圈,只聽軋軋聲響,盡頭石壁開出一道小徑,石穴中陡然一片光亮。

羽黑曇冷冷的道:「你走吧!否則我怕自己回心轉意,又會來殺了你。」

凌逍遙微笑道:「妳知道的,我根本不怕死。」

羽黑曇聞言,胸口劇痛如絞,道:「逍遙哥哥,你為什麼要這麼好?倘若你再壞一點,或許我就不會為你癡狂了。」

凌逍遙柔聲道:「小曇,我知道妳想哭,我的肩膀借妳,妳先哭一場吧,哭過之後就會好些了。」
羽黑曇聽見他溫柔無限的話聲,再也按捺不住了,撲倒在他懷中,全身顫抖,泣不成聲。凌逍遙輕輕撫著她頭髮,柔聲道:「咱們一起出去,再也不要理會那些煩惱。」

羽黑曇抬起一雙淚眸,眸心閃著堅定的光芒,道:「逍遙哥哥,無論你接不接受我,這輩子我都離不開你了。」

凌逍遙攙起她來,輕輕嘆了一聲,道:「我們走吧。」攜著他踏入小徑,並肩而行,二人都不再發話,也不再瞧向彼此。

忽然間,凌逍遙抱著她打地一滾,同時抓起地上碎石,朝一株大樹擲了過去。只聽一聲慘呼,樹皮撕下,一人顫巍巍的跌了出來。他斷了一隻手、一條腿,五官不全,遍體鱗傷,全身是血,正是芥川龍一郎。

龍一郎惡狠狠瞧著羽黑曇,嘶啞著嗓音道:「妳……妳好……」這一開口,又是噴泉般的鮮血溢了出來。

羽黑曇又驚又怕,顫抖著拔出武士刀,直指著他。

龍一郎全身被火藥炸傷,已命若游絲,眼見兒女三人全數罹難,身首分離,死狀極為悽慘,忍不住兇性大發,拚著最後一口氣衝出石室,摸索著幾條路徑,竟鬼使神差的通到室外,不想會在此地和二人狹路相逢。他激動之下,用盡餘力,在樹皮後用十指向二人彈了十撮「玉赤蠱粉」。

龍一郎胸口中石,那是貫注凌逍遙內力的一枚暗器,威不可當,身子幾晃,登時斃命。凌逍遙見他倒地,心中一寬,雙手撐地,便要站起,突然感到左肩一麻,跟著眼前一黑,全身酸軟,便要暈厥。

羽黑曇擅使毒物,見此情狀,已知適才的毒粉有一撮已沁入凌逍遙肌膚,武士刀「噹啷」落地,心下一片冰涼。

羽黑曇略一定神,走到龍一郎屍身旁,想要搜出解藥,但是搜了半晌,卻只摸出瓶身碎片,藥瓶被火藥炸得支離破碎,解藥更被血水沖得消失無蹤。羽黑曇霎時腦海一片空白,腳步踉蹌,險些摔倒。她完全想不到自己一手促成這項計畫,到頭來竟累得凌逍遙死於非命。芥川家使毒何等高明,若不立時服用解藥,轉眼便會劇毒攻心,到時便得解藥也回天乏術。

凌逍遙此刻也明白自己中了劇毒,躺在地上,意識迷糊,左肩麻木感漸漸擴散,他知道等到麻木感散到心窩,自己這一生就這麼結束了。

霎然之間,他想起了結拜大哥墨貍,想起了爽朗豪邁的林萍珊,想起了中原的眷屬們,當然也想起了夢中那神秘少女。但是這一切,都將隨著自己的腳步,到達另一個世界去了。

「妳是誰?為何要來到我夢中?現下我便要死了,妳能告訴我了麼?」凌逍遙耳邊不斷縈繞著這句話,似乎想藉此召喚出那夢中少女,將自己對她的迷惘與眷戀傾吐而出。

羽黑曇跪坐在凌逍遙身邊,柔腸寸斷,真想放聲大哭,可是卻哭不出來。凌逍遙朝她莞爾一笑,示意她不必擔憂害怕。羽黑曇慘然瞅了他片刻,突然腦海靈光一閃,登時猶如黑暗中乍見曙光,她更不細思,悽然一笑,柔聲道:「逍遙哥哥,我有辦法救你,你先閉上眼睛,可不許偷瞧喲。」

凌逍遙依言閉上雙目。羽黑曇拔下一枚髮簪,拉開他衣衫,刺破他肩頭血管,將口就上,用力吸吮。凌逍遙心頭一驚,雙目瞠大,只見羽黑曇反覆吸著毒血,吐在地上,地上淺淺一灘黑水,腥臭難當,他心想:「毒血吸入妳口,不是連妳也沾上劇毒?」又急又怕,但是全身都不聽使喚,哪裡掙扎得了?

羽黑曇也不知自己吸了幾口,見吐出來的血呈現鮮紅色,這才卸下胸中大石,長長的吁了一口氣,柔聲道:「芥川家的毒物雖然厲害,但是他們絕計想不到,這世上有人肯不要性命,來救活中毒之人。」

凌逍遙心中大叫:「我不要妳這樣,不要妳這樣。」除了目中閃著反對的淚光,卻是無法表示什麼。

羽黑曇伸手拂去凌逍遙臉上淚珠,輕輕撫著他頭髮,目光柔情無限,臉上愛憐橫溢,悽然道:「我做了那麼多苟且違倫之事,連我都無法原宥自己,豈敢奢望你重新接納我?我一生中雖然擁有無數男人,但卻沒有一個人讓我怦然心動,願意將身心交給了他,包括性命……逍遙哥哥,我這副身軀,原本該是屬於你的,現下我便要死了,唯有讓你看一次,我要你看過我之後,永遠不忘記我。」

凌逍遙怔怔的注視著她,只見她將衣衫一件件褪下,片刻間全身已一絲不掛,淡淡夕陽照在她凝脂般的肌膚上,襯著她超塵脫俗的姿容,直教人瞧得血脈賁張。凌逍遙臉上發熱,只覺一陣頭暈目眩,不敢正視,就怕只是瞧了一眼,便會褻瀆這美麗無暇的胴體。

羽黑曇幽然長嘆,緩緩穿回衣衫,自憐自惜,亦復傷懷,柔聲道:「逍遙哥哥,這世上只有你真心誠意的待我好,也只有你奮不顧身的守在我身旁,小曇今日走到這步田地,實已了無餘憾……」說到這裡,毒性發作,身子幾下搖晃,摔倒在凌逍遙身旁。

羽黑曇側著嬌軀,和凌逍遙四目相對,甜甜一笑,顫巍巍拉住凌逍遙的手,在他手心寫下自己的名字,眼神似在說:「這輩子,你都不能忘了羽黑曇這個名字。」

凌逍遙見她慢慢闔上雙目,口角流過一絲黑血,當真有如萬千利刃在胸口鑽絞,只想大叫:「小曇,小曇。」在內心千呼萬喚,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他呆呆然望著羽黑曇屍身,漸漸眼淚也流不出來了,心也感覺不到痛了……

他便和羽黑曇屍身相伴一宿,深情款款瞧著她的遺容,好似只要自己這麼凝視著她,那麼自己滿心的眷戀就會牽引著她的靈魂,回歸到羽黑曇軀殼,讓她重新復活過來。

他感到夜露侵體,衣不蔽寒,身上僵冷無比,心中的痛苦更是超乎常人想像。漸漸他全身酸麻感消失了,肌肉柔軟了,雙手撐地,緩緩的站起身來,伸手便去抱羽黑曇屍身。

他將羽黑曇半邊臉頰按在自己胸膛,用下顎撫挲著她的頭髮,無聲的飲泣著。在這霎然間,他心中思潮起伏,想起了許多事情。羽黑曇的音容笑貌、夢中少女端然靜立的身影,兩者之間,似乎存著微乎其微的關聯性。究竟羽黑曇像夢中少女?還是夢中少女像她?一時間凌逍遙分不清楚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浮現這奇怪的念頭,更不知道自己在思考什麼。羽黑曇已經離開了,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了,還有那追究真相的必要麼?

他無意識的橫抱著羽黑曇,找到了神仙姊姊的墳墓,在旁邊掘土安葬了。這日又和羽黑曇墳墓相伴一宿,黎明時才踽踽涼涼走回海邊沙灘,見芥川家雇的座船仍然停在海灣,於是將島上變故雲淡風輕的說了,命舵工開船駛了。

他回到岸上,信步行走,不久之前,自己還和墨貍、林萍珊一起風塵漂泊,笑談英雄豪傑,追述古今往來,何等暢懷?便在那一日,在一間客店邂逅羽黑曇,柔情蜜意,盡在不言中。但景物依舊,轉眼間已人事全非,秋葉轉紅,放眼蒼茫,只有一隻白馬相依為命,沐著秋風,身上說不出寒冷,心中說不出淒涼。

終於,他再也不想走下去了,到一家酒肆買了幾罈酒,獨自來到一座海灣,望著滿天繁星,淒淒涼涼的度過一晚。

也不知睡了幾時,忽聽一個柔和的聲音道:「小七,小七。」凌逍遙慢慢睜開雙目,循聲望去,一雙湛藍杏眸,一張白皙無暇的臉蛋,嘴角噙著燦爛微笑,竟是華霜!

他翻身坐起,一驚脫口:「霜姊姊。」環顧四周,確定自己還在東瀛,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發夢。他伸手揉眼,捏了臉頰一把,感到痛覺,呆了一陣,喜道:「霜姊姊,真的是妳。妳怎會出現在這兒?」

華霜下顎微揚,道:「當然是來找你們啦!想不到我一著陸,頭一個便遇上你這鬼靈精。咦,墨貍和林姑娘呢?」

凌逍遙眸心一黯,道:「我不知道。」

華霜見他神色有異,忙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小七,你的臉色不太好看。」說著伸手摸他額頭,確定一下有沒有發燒。

凌逍遙苦笑道:「先說妳的事吧!霜姊姊,妳怎會來到東瀛?還有妳臉上的暗疤都不見了。」

華霜微笑道:「說來話長。」

凌逍遙接口道:「那就慢慢說吧!」

華霜坐在他身旁,行雲流水的道:「那日目送你們出海後,我便回到姥姥身邊。過了幾個月,她便撒手人寰了,頓時我失了依靠,卻又不想回到崑崙山,於是便獨自在江湖闖蕩。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一日我遇見一名怪尼姑,自稱什麼南海神尼的。哼,五湖四海的奇人異士,我華霜推舉她作首。你知道麼?那老尼姑上了年紀,想要找個人作徒弟,她走遍天南地北,一無所獲,直到遇見了我,說什麼我是塊上等料子,又是孤苦無依,乾脆陪她回返南海,她將以畢生絕技傾囊相授。我當場便一口斷拒她了,不料她反道:『妳不相信我的真本領?那好,我便在半個時辰之內醫好妳臉上的暗疤,如何?』」

「我如何才肯相信?她一連催促,碰了我幾個釘子,最後不耐煩了,索性點了我穴道,硬是要醫治我的臉。我實在無可奈何,只好任由她在我臉上塗塗抹抹,想不到當真不用半個時辰,我臉上的暗疤紫瘡都奇蹟似的消失不見了。我驚奇逾恆,對著鏡子照了又照,怎麼也不敢相信這是我的臉。這下可教那老尼姑得意非凡了,於是她又開始動起收徒弟的念頭。我一味不依,索性離鄉遠遁……」
凌逍遙插口道:「那南海神尼神通廣大,妳是如何才擺脫她?」

華霜一笑,道:「我在明,那老尼姑在暗,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一條妙計。一日傍晚我雇了一輛馬車,命車夫載我到東區郊外,我料定那老尼姑定隔著一段距離緊追不捨。等她跟著馬車轉過郊外的小丘,原本備好的十幾輛馬車各向四面八方駛去,她一時間便不知道該追哪輛車了。」

凌逍遙笑道:「我想那南海神尼定是氣得猛跳腳。」

華霜道:「可不是?卻說我離鄉遠遁,雇了艘小船來到東瀛。誰知半途中颳起暴風雨,將座船打得沉了。」

凌逍遙本聽得津津有味,這時啊的一聲,叫了出來,道:「妳沒事吧?」

華霜道:「你瞧我模樣,像是有事麼?小七,你知道麼?原來不出中原,竟不知世界是這般遼闊。正當我發生船難時,模糊中只見一人騎在海浪上,朝我這疾速衝來。我還道我眼花了,定睛望去,那人原來是騎在一頭海豚上。他說自己在一個無名小島長大,沒有什麼朋友,一生和那海豚相依為命,那頭海豚叫作小乖,是他唯一的朋友。我們在海豚背上漂泊半天,風塵僕僕的來到陸地,想不到我一踏上岸,竟會和你不期而遇。」

凌逍遙道:「霜姊姊,看來妳這兩年內發生不少異事。先是恢復美貌,跟著又遇到一位海上奇人,乘著海豚,遨遊大海,不過妳為什麼不返回崑崙山呢?」

華霜幽幽的道:「很早之前,那裡便已不屬於我了。我若貿然回去,只是徒增苦惱,亦復何益?況且四海為家,也沒什麼不好,現下我一個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那才叫真正快活呢!小七,你怎麼了?我瞧你一直悶悶不樂的,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你不介意的話,就告訴霜姊姊吧!」她只比凌逍遙長了三歲,但一個照拂,一個仰賴,卻像是長姊對待稚弟一般,語氣充滿了和藹親厚。

凌逍遙胸頭一酸,舉起一罈酒仰首喝下。華霜蹙眉道:「我大老遠來這裡可不是為了瞧你喝酒的。你要喝的話,我這就陪你。」說著挑起一罈酒,拍去泥封,雙手抱著喝了一口。

凌逍遙忽道:「霜姊姊,我是個負心薄倖,見異思遷的人。」接著便將自己邂逅羽黑曇,和對夢中少女那種撲朔迷離的眷戀感,又將自己和墨貍吵架的事簡略說了。他娓娓道來,想起羽黑曇為救自己慘死,忍不住唏噓落淚。

華霜怔然聽著,心想:「原來他還沒回復記憶。」見他淚流滿面,便掏出手帕遞給了他,微嘆道:「小七,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你,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把那件事告訴你。我現下只問你一句,你到底愛不愛羽黑曇?」

凌逍遙抓著頭髮,甚是煩躁,道:「我不知道。我的腦海一會出現小曇,一會又出現那夢中少女。我跟小曇在一起的時候,誰都不會想起,我在夢中幽會那少女時,也是不會想起小曇。霜姊姊,似我這樣的人,是不是十分可惡?本來愛一個人,就是要對她情有獨鍾的啊。而我,而我,直到小曇死了,我卻仍然不明白我的心。」說著抓起酒罈一陣猛灌。

華霜凝視他半晌,突然拉著他手,站起身來,道:「我帶你回中原。」

凌逍遙無意識的跟著她走了兩步,愕然道:「現在?」

華霜道:「我告訴你了,只有回到中原,去見那人,你就會徹底明白。」

凌逍遙正想問:「哪個人?」冷不防一雙人影閃了過來,一個熟悉的男子聲音道:「不可以。」正是墨貍和林萍珊。

凌逍遙喜道:「小貍子,小朱……」下面的「兒」字硬生生卡在喉嚨。林萍珊一雙眸子黯淡無光,顯然已經失明了。

墨貍竟對他視而不見,走到華霜面前,道:「華姑娘,咱們可否到一邊詳談?」

華霜瞧了凌逍遙一眼,道:「小七,無論如何,我一定帶你回去。」這句話與其說是給凌逍遙聽,不如說是針對墨貍而來。

凌逍遙茫然望著墨貍和華霜漸漸走遠的背影,直覺二人一定有事相瞞。他握緊雙拳,暗自下定決心等會兒一定要問個明白。他扶著林萍珊坐在沙灘上,想問她為何失明,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林萍珊側耳傾聽,道:「小曇呢?怎沒聽見她聲音?」

凌逍遙低聲道:「她已經死了。」

林萍珊「啊」的一聲驚呼,道:「發生什麼事?」

凌逍遙見林萍珊雙目失明,已十分難過,此刻又聽得林萍珊關切殊殷的問候,一時悲從中來,咬著牙竭力忍著抽噎之聲。

林萍珊嘆道:「這一切都是命。」


墨貍和華霜走到四丈許外一株大王椰子樹下,回頭見二人身影已化為小小的兩個黑點,墨貍便開門見山的道:「華姑娘,妳究竟在想什麼?」

華霜道:「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吧!墨貍,你以為你能瞞小七一輩子麼?難道你不知道他此刻正陷在鏡兒和羽黑曇間徘徊不定,痛苦掙扎?中原才是他的歸宿,鏡兒才是他注定的另一半,他遲早都要回去面對一切。」

墨貍道:「話雖如此,但這麼早便剝奪他逍遙快活的日子,豈不是太殘忍了?」

華霜道:「逍遙快活?你從何處看見他逍遙快活了?羽黑曇為他喪命,他卻不明白自己是否真的愛她,這對小七來說是多麼一件慘痛的事?若要了結他的痛苦,只有帶他回到鏡兒身邊。」

墨貍插口道:「他見到鏡兒,想起那些殘酷不堪的過去,不是更加痛苦麼?」

華霜道:「愛,能夠包容一切,時間,能夠淡化傷痕。我敢告訴你,小七從頭到尾愛的都是鏡兒。他失憶之後,腦海仍遺留著鏡兒的零碎影子,他的潛意識讓他每晚都夢見同一個女孩。但是他卻偏生想不起來,於是他自然而然便將小曇當作鏡兒,只是他卻不知道。現下小曇死了,他十分想不開,在東瀛的一切就該徹底落幕了。你懂麼?」

墨貍咬牙道:「妳以為妳很了解小七麼?小七回到中原,要面對的不是只有鏡兒而已,還有黑白兩道的追殺、幕後黑手的羅織陷害、凌野薑之死、更有他被人欺侮的事。」

華霜凝視著他,道:「我只能告訴你,無論如何他都得面對現實,一旦命運來臨,誰也逃避不了,有朝一日他會想起過去。只有坦然面對,才能化解他悲慘的宿命。」

墨貍登時啞口無言,只聽華霜又道:「他逃避了兩年,該是時候面對現實了。男子漢大丈夫,困難當頭,豈可裹足不前?況且他如知道自己忘了鏡兒,他會作何感想?不妨易地而處吧!假若你忘了心愛的女子,你會如何?」

墨貍道:「我會恨不得一刀殺了自己。」

華霜道:「是啊!你和小七友愛深篤,為何都不設身處地的替他著想?你口口聲聲為了他好,但你卻一味駐留原地,不把目光放遠一點。我告訴你,你這樣是害他不是幫他!」

墨貍眉頭深鎖,她每句話都如重鎚擊在心頭,將他思緒弄得一團混亂,道:「華姑娘,可不可以給我一些時間?」

華霜道:「隨便你,無論你反不反對,我都一定帶小七走。」語畢,邁步走回原地。

凌逍遙正和林萍珊說起分別後的變故,聽見腳步聲,卻只見華霜一人,便道:「霜姊姊,怎不見小貍子跟妳一道回來?」

華霜沒好氣的道:「算了吧!我才懶得理睬他呢。」走到林萍珊面前蹲下,問道:「林姑娘,可否讓我瞧一瞧妳眼?」

林萍珊頷首應允。華霜用兩指撐開她左右眼皮,皺眉凝思,表情甚是古怪。凌逍遙急道:「霜姊姊,小朱兒的失明有得治麼?」

華霜正要開口。林萍珊衝口道:「連松蒲島居那樣出類拔萃之人都說沒希望了,你想還有得治麼?」

凌逍遙愕然道:「怎麼妳也識得島居小姐?」

林萍珊道:「若非她大力相助,我和小貍子早就死於非命了。」凌逍遙聞言,心下驚異交集。


那日林萍珊和墨貍在楓林中被五個隱身人攔住遁路,其中一名身材嬌小的隱身人目發藍光,一霎也不霎的盯著林萍珊雙目,林萍珊只覺雙目猶似火燒,忙伸衣袖去揉,這一揉,只覺目中不斷有黏液滑落,模糊中竟見雙手沾滿了鮮血。她尖呼一聲,眼前盡是白影飄來晃去,片刻間白影隱沒,只剩下一團漆黑。

她只嚇得六神無主,大叫:「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瞧不見啦……」一陣激動過度,身子幾晃,摔倒在墨貍腳邊,暈了過去。

墨貍吃了一驚,攙著她上半身,道:「小朱兒,妳……妳……」只見她雙目不斷溢出鮮血,染紅衣襟,霎然間他也驚得目瞪口呆,喃喃道:「怎會……怎會如此……」略一定神,站起身來,喝道:「小朱兒跟你們往日無冤,近日無仇,你們為什麼要下此毒手?」

五人雙手籠在袖中,肅然向墨林二人凝望,默不作聲,忽然間一齊抽出袖中雙手,向二人射出一叢黑茫茫的暗器。

墨貍大吃一驚,抱著林萍珊打地一滾,只聽啪啪聲響,暗器釘在他身旁,卻有幾枚未能避過,射中他肩頭和腰眼。

墨貍正想大罵,片刻間便覺傷口麻癢難當,並有黑血不斷滲出衣衫,知道暗器餵有劇毒,在那瞬間,他腦海轉過一個念頭,便是顧不得性命難保,也要林萍珊安然脫困。他一手托著林萍珊腰肢,一手撐地站起,顫巍巍走了幾步,突然腳下踉蹌,俯伏著摔倒在地。

眾隱身人見他摔跌,目中似有得意之色,其中一人衣袖輕揮,一群金蛾翩然飛出,夾帶著一片金霧向墨林二人鋪天蓋地的罩去。

便在此時,忽然一個黃衫女子凌空降落,水袖一揚,那群金蛾立時墜地斃命。她對眾隱身人一眼也不瞧,似乎將五人當作空氣,逕行向墨林二人而去。墨貍驚喜不定,道:「島居小姐,是妳。」那黃衫女子正是松蒲島居。

島居向墨貍兩處傷口瞧了一眼,水袖飛出兩條絲線,將暗器拔了出來。隨即從腰間取出一枚藥丸,遞給墨貍,道:「吞了。」墨貍依言吞下藥丸,片刻間麻癢大消,黑血頓凝,便似從未受傷一般,這顆藥丸當真不可思議。

島居向林萍珊雙目一瞥,道:「滅靈之瞳。」

墨貍奇道:「滅靈之瞳?那是什麼?」

島居不答,回頭起身,由左至右向五名隱身人冷然瞧去,道:「芥川次、芥川藤洢、芥川靈玥、芥川白煜、芥川宮奸岱。枉你們身為一流隱身人,卻這般濫傷無辜,為所欲為,真教同樣也身為隱身人的我,替你芥川家感到極度不齒。」

芥川家五人聽見這陌生女子隨口便道出自己姓名,均是暗吃一驚。島居又道:「芥川靈玥,妳自己練那『滅靈之瞳』,弄得雙目黯淡無光,看不見色彩,便要全天下女子都和妳一樣。妳心胸如此狹窄,過去不知害慘多少女子。」

芥川靈玥自她開口說話時便目發藍光,鎖住島居雙目,滿擬她定會當場失明,不料島居臉上肌肉一下也不牽動,語出如流,雙目更是毫無異狀。五人相互交換一記眼色,飛身圍住了島居,在她身邊快步遊走,片刻間已消失無蹤。島居更不打話,牽動及地的兩幅水袖,緩緩盤膝而坐。

島居雙目直視遠方,神色淡然,渾不將五人當一回事,忽然間四下光華流動,一波波毒針射出,將島居周身退路圍得密不透風。島居聲色不動,兩幅長袖中抽出萬千線絲,在身周舞成無數光圈,將所有銀針纏在絲中,紛紛射回原地。

她露了這一手,不過只是瞬息間之事,隨即線絲收回,又是尋常的兩幅衣袖。便在此時,五人陡地現身,雙腕套著手甲鉤,向島居周身要害襲去。島居並不起身,身子滑了一圈,白光閃處,突聽一片叮噹聲響,悠然不絕。響聲未過,島居袖出線絲,裹住不遠處一株楓樹樹幹,人已借勢向後盪退丈餘,穩穩的落在林中深處。

原來這一記長聲乃由一百下極短促的連續打擊組成,島居只不過滑了一圈,便以袖中薄劍在五人手甲鉤上擊了五十下,然而五人守得滴水不漏,分別又還了十招,雙方在傾刻間已拆了一百招,這一百招又組成了一記清脆長聲,在墨貍耳邊聽來,不過只是尋常兵刃碰擊的迴響罷了。

島居方才落足,只聽噹啷聲響,五人手甲鉤上的鋼刺斷了半截,紛紛落在地上。然而島居袖中薄劍完好如初,她以一敵五,片刻間便分出高下。

島居道:「該輪到我反擊了。」一語方畢,人已在丈外,揮動兩幅水袖,袖中線絲抽出十尺有餘,將五人罩在核心,乍看之下,便似一面天羅地網在半空中奔騰飛舞。

墨貍只見島居落足後便寸步不動,只是揮舞著袖中絲線,端的是意態閒雅,雍容翩逸,反而眾隱身人在線網中大呼奔走,迭遇險處,倍感支絀,原來每個人身周都有上百條絲線包圍,只消有發射暗器的任何舉動,絲線立時便撲上身來,死命纏住。島居袖中絲線極其強韌,又暗藏毒液,無論如何都掙脫不得。

突然間兩聲驚呼破空而出,芥川次、藤洢手足已被絲線纏住,另外三人不及救援,慌不迭的閃避絲線攻擊,但一顆心已被二人驚呼聲擾亂,險些便被線網困住。三人正倉皇間,猛見芥川次、藤洢二人沖天躍起,半空中身子滴溜溜一轉,一叢毒針像是天女散花般射向林中每一處。三人大吃一驚,知道是島居以線絲操控二人,向芥川家三人發射毒針,手法曼妙絕倫。三人眼見毒針射來,偏生被線絲纏得騰不出空間閃避,劣勢當真迫在眉睫。


(殤)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u0725&aid=224497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9/26 02:37

幽谷客吉祥

妳很上進  上班又上課

我說過妳的武俠小說  真是沒話講

一定會有出版商找妳出書  期待著

祝如意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6 10:06 回覆:
嗯~~船到橋頭自然直嚕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6 10:07 回覆:

我希望我的小說

不會再有金庸的影子

完完全全

屬於自己的風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似乎看見了
2008/09/25 21:43
火影忍者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6 10:06 回覆:

我沒看過火影忍者

只看過電影「忍shinobi」

裡頭的忍術招式

也是變化多端,目眩神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8/09/25 21:15

妳的文筆很好喔~

小說也很好看~

令晚輩十分敬佩~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6 10:07 回覆:
謝謝您的謬讚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話
2008/09/25 16:59

我有留話在妳的訪客簿

去看一下喔!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蠶到死絲方盡
2008/09/25 13:16

步步奇招

令人目接不暇

驚天動地般的對招

真是寫的好逼真^^

DSC01392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6 10:09 回覆:

嗯~~東瀛忍者

真是一則神秘而不朽的傳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一套!!
2008/09/25 08:56

您寫的文章跟您的年齡真是湊不起來!

真有一套!!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5 09:52 回覆:
謝謝尼的讚美,要不是武俠「感動」了我,我也不會憑著一股興趣驅使,精益求精,努力練出「千錘百鍊」的文筆,當然,現在的我,畢竟還是初出茅廬的後生晚輩,尚未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好喔
2008/09/25 03:06
八歲時的記憶﹐ 永生難忘!!
--------------------------------------------------------------------
請大家進入幫我加人氣!!!!I NEED YOU!
請點此投偶一票﹐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感恩 ! (10月14日止)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tatu0725) 於 2008-09-25 10:22 回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